關於入圍這件事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起點

這一集的內容想法來自於個人臉書的某則留言,七月初我分享了最近的生活狀況,關於我們在美塞開了一間咖哩店的原因。
而某人留言「沒聽過的地名⋯(/ω\)」
瞬間,我才赫然發現,對吼!大家都知道泰國,大部份人知道清邁,某部份人知道泰北。然而【美塞】,這個邊境位於泰國北部緬甸大其力土壤相接的鄉下地方,的確是不為人熟知的地方,那就乾脆做一集來介紹吧!

巧合

7月25號,突然收到一封email,主旨為【2022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_報名截止倒數囉!】,起初以為是什麼詐騙手法,因為信件內容將可獲得2500美金的獎勵特地粗體加標紅字。
仔細看了官網後才覺得不是詐騙,電子信箱也是從中央廣播電台所發出的,在排除詐騙的可能性後,我才瞬間覺得,啊啊啊,那就趕快來報名啊!
但是再仔細一看,再六天就截止報名!這時間還蠻緊迫的,要在白天開店與晚上育兒的生活中,要趁著店裡沒客人時小孩睡著後的夜晚,利用這些零碎時間來完成策畫內容、資料蒐集、約人採訪、安排錄音、後製剪輯,要在六天內完成的難度似乎太高了。
於是,只好打消想為此獎項特地做一集內容的想法。
原本想報名的是〈公共事務議題節目獎〉,針對國際或在地公共事務議題之節目,例如環保、弱勢、性別、族群等議題
我想對華人族群在泰北地區做一個故事性的延伸,並邀請從緬甸遷移至美塞數十年的華人來分享她的故事,關於在從一開始顛沛流離的日子,到現今能安穩的在泰國並取得永久居留權的故事。想得有點大,無奈時間有點少。
在左思右想、左看右看後,發現另一個〈華人社區服務節目獎〉,服務海外華語聽眾、發揚華人社區特色之節目。這一個獎項的類別好像與EP.36有符合耶!那就用現有的集數來報名看看吧。
在集數發佈後的六天,在報名截止的前三天,我趕緊壓線把檔案照規定方式上傳至Youtube,再填寫報名表與簡述後,完成並送出。
7月25號所收到的驚喜

通知

8月25號,這一天中午我在廚房備料時,發現一隻蜜蜂飛了進來,嚇得我趕緊躲開,直到看見它在一番旋轉飛舞後從窗戶飛出去,我才放下心繼續回到廚房裡準備食材。
下午當我正在流理台洗米準備煮飯時,忽然感覺肩膀癢癢地,好像有什麼東西在爬,可能是又是螞蟻吧。這個地方有一種很迷你的螞蟻,體型雖然小隻但是會咬人,被咬後會又痛又癢的持續半小時之久呢!
我習慣性地往肩膀癢癢的地方順手一抓,咚!竟然掉下來一隻蜜蜂!當我看著躺在流理台的蜜蜂時,大拇指處隨即感到一陣劇痛,啊啊啊啊啊,我被蜜蜂叮了啦!人生中第一次被蜜蜂叮,當下實在痛到忍不住哇哇大叫。
在確認沒有螫針殘留在大拇指上後,趕緊扭開水龍頭用沖水來降低疼痛感,接著不知道要怎麼做了,便拿起手機google查詢。
當我正拿著手機在google時,看見螢幕跳出一封email通知【2022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入圍通知】,恭喜您入圍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舉辦的「2022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廣播報導類-華人社區服務節目獎。
哈哈哈哈哈,入圍了耶!開心地跑去和正在為客人餐點忙碌的老公報喜,結果老公愣了三秒後看著我說:「我剛剛打雞蛋的時候,出現很難得的雙蛋黃耶!」
哇塞,這也太神奇了,人生中第一次入圍獎項、第一次被蜜蜂叮、以及打出雙蛋黃,都這麼剛好地發生在同一天呢!
官網首頁
本名漏出來有點害羞,蓋一下
還在疼痛的當下所收到的
謝謝你來通知我
Podcast 泰太太想說
Instargram @taicountry
底下拍拍手,輕鬆鼓勵我↓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