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來山杜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20星期五,我請假和朋友爬稍來山,主要目的是看山杜鵑。
每隔一段時日,去登鳶嘴、稍來,已持續多年,這次單挑後者,是因為新進的女山友對鳶嘴有些恐懼。
我們9人兩車, 10點左右車經鳶嘴登山口前洗手間,照例先去方便,見門前一株森氏杜鵑花開數叢,覺得是好兆頭,腦海不自覺浮現花開滿山的壯麗景象。
然而進入稍來山徑,一路到頂,卻不見半朵杜鵑綻放,我們錯估了暖冬對花期的影響力。
失望,總是有那麼一點,可是只要來到這裡,就已不虛此行。何況,在下午臨去的一瞥之中,它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呢!
鳶嘴山入口處洗手間前的森氏杜鵑,它燃起我­們美好的希望。
登山隊裡的兩朵花
手扶麻繩、腳踩樹根向上爬
山徑十分陰涼,所以杜鵑感受不到春暖而未開­花吧?!
沒有花,不妨抬頭看看這棵壯偉的老松!
低頭看,陽光將蕨葉投影在青苔上!
稍來峰頂的瞭望台,之前一直封閉著,最近才開放。站在高13M的頂層平台,海拔變成2320公尺。
從瞭望台看鳶嘴山
從瞭望台遠眺群峰,帶著一抹詩情畫意。
喝茶─從瞭望台向正下方俯拍
我們圍坐瞭望台下的長木桌野餐,飯後稍事休息就下山了。
返程經鳶嘴山登山口停車場前的山壁,我鬼使神差地抬頭,無限驚喜地望見­這株盛開的山杜鵑。
與前面那棵山杜鵑相隔約10公尺,還有這­棵盛開的森氏杜鵑。它們為我今天的訪花行畫­下美麗句點!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