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祭典(18) 到社會組上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四月二十二日
第二節課到社會組去,我坐在女孩旁邊。
女孩很可愛,愉悅的,像隻依人小鳥喋喋不休。
「欵!上一節英文課為什麼不來上?」她嘟著嘴說。
「我是想來,但怕進度不一樣。」
「不會吧?應該一樣嘛!」她翻開講義,遞給我:「你看!我們教這個地方。」
我捧在手裡,並不急著看她所指,東翻西翻欣賞她的筆記。有的行數之間,整整齊齊劃了一道紅線,空白較多的地方,則規矩排列著重點,我微笑點頭,她卻一把搶去:「你不要一直看嘛!」沉默了一陣子,她又神秘兮兮地看著我。
「欵!我昨天本來有一句話要對你說,但後來忘了。」
「哦!什麼話?」我寬容地盯住她,露出很有興趣的表情。她儀態萬千地笑,欲語還休。
「不理你了啦!」好嬌好柔,說完轉過臉去,掩不住的笑意廻旋於左頰枚小小的酒窩。
我一時墬入五里霧中,並不能立刻思忖她的含意。
「什麼!為什麼?」我急切地、低聲地問她,身子前傾。
「不─理─你─了!」她把每個音拉長,清晰而有力地重覆一遍,臉上始終掛著那淘氣的、詭怪的、略嫌輕佻的笑容。
「什麼意思?」我喃喃地說,各種樣的猜慮如走馬燈般在心頭繞轉,眼前這個女孩是一團謎,我真不能相信她,我的目光僵住了,我正陷入沈思中。
「沒啦!沒啦!要不然等下你無心上課了!」
我迷糊地朝她傻笑,腦筋卻銳利地運轉,她對我說這些話,不會是偶然的,我悲哀不快地想,我敏感柔弱的心意識到悲劇的徵兆。
如果換一個人,說話的不是女孩,我會知道這是個親暱的玩笑,我會明朗愉快地逗弄她,但現在不是,女孩並非發譫語,我相信她心裡確實有那個念頭,只是仍在猶豫著、爭戰著……,為什麼她不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呢?我們當前的關係實在是太陰沉了,感情受到壓抑,心裡苦悶而未來則是絕望的!我們不能掙脫泥沼回復到單純的友誼,也無力邁步向前,不存芥蒂地沐浴愛河;她一定也同我般覺得困窘、狼狽,進退維谷;她心裡一定覺得厭煩了!而她後來收回那句話,是因為道德的自律,她不要自己那麼絕情。也許她本來打算不露聲色,但潛意識迫使她不能克制地說出,大概是這個原因吧?女孩的心機不會深得那麼可怕,她絕不會有意用那句話來暗示我的吧?
想過了就算了!我不願再回顧,也不去相信,就當作沒這回事!說我當局者迷也罷,逃避現實也罷,不管將有何事要發生,我願意等待!
春之祭典全32篇: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春之野雪二世谷 安奴普利山與百年五色溫泉經過了人生第一次山岳滑雪 (backcountry ski, 簡稱bc) 就在二世谷的Weisshorn 山稜線上碰到狂風與吹雪的考驗之後,隔兩天我再度出動,拜訪了二世谷知名的野雪點:五色溫泉。從這裡挑戰安奴普利西坡,再回去享受五色溫泉的bc 行程。
    Thumbnail
    avatar
    感官與心靈的探索
    2024-05-31
    春之二世谷野雪之旅 暴風雪中的Weisshorn 震撼初滑人生第一次山岳滑雪,又是solo bc,自然興奮不已。但人生的第一次solo bc 就碰到狂風與暴雪…
    Thumbnail
    avatar
    感官與心靈的探索
    2024-05-30
    春之二世谷野雪之旅 暮色中之羊蹄山樽前山、支芴葫、羊蹄山.這些在旅行前的資料中不斷出現的名山、名湖與照片,就在今日,終於出現在我眼前了。在旅途中的第一天就看到這這幾個標誌性的地景,心情難免激動起來。2024 年的三月,規劃九個月之長的年度日本滑雪行程終於成行…
    Thumbnail
    avatar
    感官與心靈的探索
    2024-05-22
    春之國旅初體驗,團友邀唱《孤勇者》,港燦導遊阿珍在台灣變成了碩士論文!? 「你都不唱一首給我們聽?《孤勇者》你沒有聽過嗎?陳奕迅的呢,台灣連小學生都會唱呢。」蛤,真的沒聽過。等,慢着,這歌詞和旋律有點熟,搞不好聽過,可是陳奕訊的聲音我不可能認不出來啊! 過年期間如常跟着企業旅行團拍照,過去的行程混雜會議商務,今趟春節純旅行團還是第一次。在台灣,本島旅行稱為國旅,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4-02-23
    春之回聲在燈火通明之夜,影子舞動, 鞭炮聲中,舊日的節奏再現。 紅紙金字,門前繫上, 希望和繁榮,共舞於空中。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4-02-07
    春之綠春節前後,在晨跑所見的河堤風景中,長出心形果實的薺菜,一整片的,在逆光中搖曳。這提醒了我,季節的變換,以及,可以買薺菜水餃來吃。
    Thumbnail
    avatar
    陳彥仲
    2023-02-26
    春之頌 豔而不嬈 芳郁施與天 美麗獻給地 千姿萬態  滿庭歡
    avatar
    阿福小詩
    2022-04-30
    春之頌~信念與執著其實,我想問的是,春天來了,我們是否都有打起精神,迅速累積期待的力量,面對現實與挑戰…… 關於春天,是我非常喜歡的季節。 關於春天,也是回憶滿滿的季節。 春天卻又是勵志的,從小到大,師長們總是教育著我們,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際又在於晨,那麼,春天的早晨,真的需要緊緊把握住。
    Thumbnail
    avatar
    凡昕老媽
    2022-03-04
    春之見證讀這種歷史紀事,要像偵探一樣,會知道,證詞呢,絕對不會只有一種;同一件事情,絕對不會大家的說法都一樣,而是每個人都會從有利他的角度,去說一些事情。
    Thumbnail
    avatar
    Abun
    2022-02-27
    春之島  關於春之島的傳說眾說紛紜,我選擇記錄的只是所有可能性中的其中一個。以下是流傳多年的其中一個故事版本。     春之島常年大雪。島嶼住著一位15歲男孩。自他有記憶以來就是一個人,直到有天從海上漂來一個電視機。從此他的世界走向一種滅亡。 後記 Well I do   邊聽邊哭,哭完繼續寫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藍草
    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