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13理想的生活環境;三級微解封陽明山小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10713。六月初四乙未月壬戌日。三級微解封,媽咪說來去陽明山。

兩個多月!這就是理想的生活環境,有森林有水。

raw-image

 

後來再入睡,8點多近9點吃個饅頭夾芝麻醬、喝杯咖啡,準備出門往陽明山去。媽、樂、我,晴開車。

9:35出發,花鐘處無遊客,大屯山瀑布才有零星熟客。或三五成小群坐在自攜小板凳,或獨自背對吹洞蕭。我走無人小境,青苔落葉上上下下,走到涼亭處是剛下切且睹了水泥竹圍的禁入區。可以不戴口罩大口呼吸山林水氣。讚!

raw-image

謝謝晴去接媽過來。我才得以獨闖。

回家12:25在晶華取得來速便當及甜點。

raw-image

raw-image

 發現我不喜歡檸檬起士,對提拉米蘇覺得普普。


甜蜜狂饗六重奏 Regent Signature Cake Sampler


主廚精心烘焙巧克力香蕉慕斯 、草莓戚風 、提拉米蘇 、抹茶柚子 、 芒果巴伐利亞、檸檬起士六款蛋糕,每種口味各一片,五星級人氣糕點供君品賞。

===

突然意識到2017年靈境追尋七仙女,三個仙女中兩個交男友,一個終於搬去跟女友同居,一個本來交往的不知結婚沒,跟她沒追蹤。都已在VQ幾年內有了大變化。一個怕山的人妻愛上山。

是否只有我原封不動?

而4年前今天樹能量同學小型同學會,本來還有好幾位女生要來,都臨時不能來。同學中後來有教授長輩已往生,有人年紀輕輕心智待復原,後來我就退出那 line群組。住宿有發生不愉快的事。上課報名也有不如願狀況。是個能量不調的一班?但食物很好吃,打開我對沙拉之喜愛,但也因喜歡女主廚手藝又造成與另外男同志友人的衝突後來不再聯絡。真是個多事之半年吧!甚至短短一個月內就現出原形。只是當時不敢那麼自我自在地遠離不良的關係,也是練習接受、忍耐、體驗後才能放下,並意識到我也可以拒絕曾經互相扶持的友誼。才有勇氣離開面具人/面具團體。

真很重要,真,才能開心!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美好的家、更理想的生活的樣子而我心中對物品的價值定位是:會使用的、沒有被遺忘的,才有價值。束之高閣的、被歲月封印和冷落的,不是。
    Thumbnail
    avatar
    Hi,金珍~
    2024-06-06
    復臨國際學校生活與課程,掌握三大優勢,打造全人教育的理想環境!.認識復臨國際學校生活與課程 .三大優勢—國際化教育環境 .三大優勢—自我成長與管理 .三大優勢—品格培養與能力 .了解更多,成為國際化英才!
    Thumbnail
    avatar
    TAIS復臨國高中
    2024-04-17
    在德國交換的日子 - 找不到實習、第一次求職、理想生活在大四畢業的那個季節,我沒有選擇畢業,而是選擇踏上了更遠的土地,是的,那一年我延畢去德國當了半年的交換學生,這是我那半年的故事與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的米克斯
    2024-04-14
    創造理想生活日記D157-不喜歡很趕的感覺生活日記來到了第157天 上禮拜想說自己時間還算有餘裕 主動詢問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最後得到了一個統整幾千筆資料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2-27
    【去過理想的生活、去更好的地方,別繼續留在被傷害的原地——1-7月活動反思】整理過去大半年的活動,想起了電影《小飛象》的一句對白:「讓你跌到谷底的事情,往往也是你重新站起的原因。」是為序。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3-08-12
    用保養為理想生活投票:環境友善的Sukin基礎保養日常消費的選擇就像在對你喜歡的世界樣貌投票,這樣具有優秀理念的保養品很值得我去支持,從包裝設計可回收、無動物實驗、無動物配方、純素Vegen配方到海洋友善,我覺得這是在給自己疼愛呵護的同時,也花些心力去關注照顧地球,這樣才是全方位的生活品質提升。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3-02-03
    關於理想的生活的三個思考 1、 你希望自己的生活是活躍的,還是安靜的? 2、 距離你理想中的生活,還需要再做什麼努力? 3、 對於現在的生活,有什麼不滿意的嗎?想要去改變嗎?
    Thumbnail
    avatar
    丞市’s哲學日常
    2022-12-30
    【內在空間設計】了解你的心,讓你靠近你的理想生活環境! 你想改造自己的家,卻不知道要怎麼開始,也許我們回到你自身,你能更看出自己的需要...
    Thumbnail
    avatar
    黑崧夫婦正在老屋翻新、室內設計!
    2022-10-07
    為了理想的生活,你(妳)願意付出多少?學生時代至今,親身涉獵超過 10 個領域與產業。簡單列舉如下: 1) 多家連鎖餐飲服務業的第一線人員; 2, 3) 資訊管理科與心理系的畢業生; 4, 5) 原創3D動畫的創作人員與專案助理; 6) 傳統產業,內部管理流程的改善負責人; 7~10) 澳洲時期,工地安全講習的翻譯人員…
    Thumbnail
    avatar
    記威.Will
    2022-06-16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613本週重點:小小的貼心、你的松岡大廚已上線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