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1圖書館的美好與愛的空間的願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月初五 乙亥月庚寅日。

輕斷食,帶著堅果莓果乾與茶包,一早去圖書館待到17:00多回家。讀完兩本千禧系列4與5。

很滿足。也多借了幾本小英文書。中間幾次去放許多花盆的陽台吃東西。

 

回家也輪到我洗旅行衣物。只是空間又被佔了一些。只好晾得密一點。

心有小憤怒。

寧靜的閱讀時光,一回家又升起被打擾的事實與被強取的擔憂。後者是某人又要回家領資源禮物。

我不滿自己被小事拌住。

是一層層的不滿。

想到書中宏遠的事,而我的煩惱小到令我生氣啊!

 

我要更自由與愛的每日生活。

我不喜歡被迫,被好意所壓迫。我差點想大叫,發出憤怒的叫喊。

愛的空間!我要活出天堂樂園!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圖書館的靈魂 The spirit of the library- Jane在一個被崎嶇海岸線包圍的小鎮Stonebrook裡,藏有一家風化已久的小圖書館。在那裡,圖書館員是一位眼神銳利如鷹的老婦人,她對每一頁都了如指掌——但有一頁尤為特別。在這頁上,夾雜在諸多傳說和傳奇故事之間,有一個以大膽筆觸寫成的名字:"珍"。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6-02
    圖書館的長腿叔叔(8)我的目光掃視著落地窗內學生們,他們有的三三兩兩,並肩而走,有的形單影隻。 欸,不是說已經下課了,她人呢? “我在這!”六六拍拍我的肩,小聲道。“方向錯了,怎麼找也沒有用。”她說話的方式還是一如既往,無論如何都帶有些許哲學的意味。 “還以為妳會站在上回等我的地方。” “妳的身體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3-23
    圖書館的長腿叔叔(7)最初,我還以為加斯頓這樣的行動費洛蒙&男性公敵會很難交朋友,結果一問之下才發現,事情才不是憨人所想像的那樣。 “就打網路遊戲啊!” “蛤?” “妳知道的,男人之間的友誼就是靠網路遊戲建立起來的嘛!啊,還有,一起說幹話的部份也是。” “能不能具體說明一下?” “妳等等!” “.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3-22
    圖書館的長腿叔叔(6)烏蘇拉在上課的時候傳了一封訊息給我。 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 這,這種程度的事情,只能用一句“垂死病中驚坐起”來形容了。 好在我們兩個人的座位都還蠻靠後面的。 所以哪怕有什麼動靜,最前方的人也不怎麼會注意到。 “......”我轉過去面向隔壁的某人。 她從頭到尾都在用頭髮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3-14
    圖書館的長腿叔叔(5)國中的時候吧,適逢許多莘莘學子著迷於愛情的世界之際,我就見識到婚姻中人性最可怕的陰暗面。 妹妹的班上有位男同學,每逢月考將近,他家的媽媽三不五時就會將孩子送到我家唸書,後來聽母親說,對方的父親到大陸工作數年,在某天之後,突然就失去聯絡了,放著兩個孩子不聞不問,原因是外遇包二奶了。 差不多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3-12
    圖書館的地毯下班時間不知道要往哪兒去比較好?
    avatar
    SUMI
    2023-02-23
    「我與圖書館的回憶」- 踏入圖書館摳隆,摳隆,咻⋯⋯。 就是現在! 站在櫃檯旁邊的雜誌書架前,一直心不在焉地瀏覽著的我,內心雀躍卻若無其事地走向旁邊的小推車,今天的探索開始了,細看車上剛被歸還的書籍們,試圖找到一位令我心動的對象。
    Thumbnail
    avatar
    金魚蒂蒂讀日記
    2022-11-16
    圖書館的安靜小話知道不論什麼時候,遇到的困難不是困難,總會有出口,出口成為窗口,連結了每一個你以為很嚴重的事件,成就了此刻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城市裡的魚
    2022-07-29
    30. 離 101101 火火-離離 (Quarter 2-13)利貞,亨。畜牝牛,吉。-- 通過敏銳精密的觀測儀器來偵測,如同在一片畜養的草地上以適當距離分佈著一群柔順安穩的牝牛,風吹草動、日照花迎,牝牛也會隨著資訊環境的變動而移動。觀測網也是類似這樣的佈置,用許多藉由能量供給來運作的觀測儀器以陣列或矩陣的方式連結配置。有了這類儀器的輔助,就能……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12-20
    13. 同人 111101 天火-乾離 (Quarter 1-11)同人于野,亨,利涉大川,利君子貞。-- 文明發展的曙光就像天下的燈火,從城鎮市中心到郊區和荒野,光輝漸次照向四方。此時,能與在野地的人和同相處,這是應該高興的!這樣可以順利渡過大河川去和人交涉,這樣君子可以順利在異地偵測事物。所謂「禮失求諸野」,不見得在野地的人就比較無禮啊!......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