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220 我能確定的只有我現在身心靈快樂、喜悅與自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04不小心過了昨天,看到回顧發現七年前寫下很

喜歡這位前輩的生活...耕讀...呵...。他說他邊寫作3000字又一邊種菜。

 

陳木城 2012年2月20日上午2:22 · 台北市 


絲瓜、南瓜、白肉豆、九層塔、
辣椒、空心菜、紅鳳菜、白鳳菜、芥藍菜、
萬壽芳香菊、薰衣草、
用掉了2包培養土。
腰酸背痛了,
該休息了!
迎接下一週忙碌的工作。」



10:03

而此刻的我,剛完成放帽子的鬆鬆提袋。很高興。然而接下來我想做些甚麼呢?天氣晴,邀母親出門走走,但也知週三是她整理儀容日,準備週日上國畫課。果不其然,她說妳自己出去走走,或者就在露台邊曬太陽。現在,這一刻我突然想到確實可以出去找個地方把書讀完。


11:20 我突然想到母親之前建議我找時間去行天宮,於是想到行天宮附近是否有公園等等。查到一些素食及景點,新生公園榮星花園等等,還有林安泰古厝。又為了今天是頭牙尾牙等民俗禮拜風俗而有點小爭執,我其實是有點呆呆,對於媽咪的介意點搞不太清楚。這使我想到我對於人際說話的底線真的察覺甚少,或者說那種高功能亞斯伯格的症頭,不太了解別人在意甚麼。只好就其好意道謝,也查到進一步資料給媽咪參考。

http://www.cpfcnews.tw/index.php/artcenter/18348-2018-01-29-11-04-28 頭牙尾牙祭拜土地公及財神。後來她說我傳給家人看的內容其實沒有甚麼。於是一切落幕。



今天就不出門了,反正明天要去打拉丁鼓。



只是這些小事的對應,讓人能量混淆。幸好我有覺察其好意,也真誠道歉。雖然我對於各項介意仍不很清楚。想想幸好我有覺察到好意,幸好我有道歉。於是能量比較清爽。

雖然仍然費了一小番功夫。也沒完全清理。曬曬太陽唄!感謝母親也接收到我的歉意,也再度看清楚,而跟我說沒有甚麼不必收回。


人間地球加上各地風土民情,人類世界真的超級複雜啊!


17:56

下午小睡之後醒來在露臺邊曬太陽編織手機袋。還發明取代上上下下針數的方法。開心!太陽光療癒!

然後去炒好吃的飯,連清熱解毒的龍葵葉最後也撕下去一起快炒起鍋。把昨晚的醬料放在飯中,滋味很不錯。

橄欖油薑絲炒毛豆/玉米/紅蘿蔔粒,下三色藜麥糙米飯,剪兩片昨天滷的豆包。後來加點陳源和的薑油的薑末,與非典型香椿醬。試吃味道還是不夠,於是把昨天的自製的沾醬拌炒,最後下剪碎的龍葵葉起鍋。好吃!

想起昨晚的元宵樂提議加桂圓啊!於是我煮了黑糖薑汁桂圓元宵,眾人說味道剛剛好。好吃啊!

21:06

還是來聽大自然音樂吧!

剛才因為在客廳編織收工因此與母親喜歡的政治評論節目碰面,聽到一些評論。然後就離開客廳囉!

對於政治我還是在大選前開始注意就好,目前我喜歡專注自己的喜愛。

如果小團的樂團團練都令我窒息但卻忍耐了磨合了一年多,更不必講政治評論完全讓我偶而看幾眼聽幾眼就夠。

祝福我居住的台灣!

911(21:11)

很多事我並不知道怎麼做才好。

讓其他人生氣難過,但我卻得到自由與喜悅,我還想不出接下來該怎麼做。但我珍惜我的自由與喜悅。珍惜創作的泉源生命力。珍惜生活中的美好會遇!

只是跟晴稍微提到我跟朋友一年才見幾次面,真的無法忍受每個禮拜見面這種事,我提到內向。她懂。又提到她與維的討論,維已打開對她的生氣之結。了解靠近創作泉源而非著重在技術細節的無法達成之糾結。

21:28

等2/23那天圖書館演出再說。因為改成成發式的演出之後維又發現公司補班改3/9剛好不去演出,下週下下週的團練地點要另覓。

我能確定的只有我現在身心靈快樂、喜悅與自由。

當然還是會繼續反省。

接下來要創作甚麼呢?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劇《9界線》的成長痛:29歲卻一無所有的我,能得到幸福嗎?19歲、29歲、39歲,每當年齡的數字要進位,就容易變得更焦慮——我以為這個年紀的自己,能夠對人生更得心應手了,但為何並沒有?日劇《9Border》敘述正是這情境下的女性,三位女主角分別是19歲、29歲、39歲,要做怎樣的工作、要不要結婚,在這樣的忿路口上,她們活出了我們的生活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4-05-29
    「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當戀愛歸於平淡,我們能追求的剩下什麼?我們因為天時地利的相遇而相愛,起初轟轟烈烈的愛情如玫瑰濃烈的甜膩,但當愛被時光沖淡後,那份悠香不是消逝,而是融入了周圍的空氣,圍繞在兩人之間。
    Thumbnail
    avatar
    奈芮
    2024-05-19
    異能貴族的愛情故事,我的幸福婚約。Netflix 熱播少女動畫,第二季確認《Moving 異能》完結篇,覺得空虛?日式貴族的超能力也來嘗試看看吧! 原作來自顎木あくみ創作的輕小說,後改編為漫畫及動畫。只能說這個IP實在是太夯,從小說、朗讀劇、漫畫、動畫、真人電影還有舞台劇全部都包辦了。 時代架空在日本大正時期,和服畫的很美,畫風唯美動人。 故事劇情大概就是阿信+靈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深夜的少女心
    2023-09-22
    未婚懷孕,男友答應要結婚卻反悔,我能強迫對方娶我嗎?交往同居時,意外懷孕。男方很有擔當地說,孩子出生後兩人就結婚,女方才放心把孩子給生下來。沒想到等月份越來越大了,對方對自己的態度卻日漸冷淡,最後甚至還搞失蹤,不然就是找個奇怪的理由分手。但孩子都已經要生下來了,也不可能這時候才去墮胎拿掉,可是孩子出生後一個人又養不起,而且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3-09-20
    【影片心得】《山道猴子的一生》:思考為什麼我們能進化,他卻沒有?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主角心智化能力不足,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沒有人教、沒有支持關係、不懂自我覺察。其人物設定已是個炸彈。 《山道猴子的一生》比同日本電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結局都是了然一生。他們想成為光源,沒想到只是不起眼的煙火(連煙花都不算),最終消失在黑夜,無人知曉。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3-08-19
    你認為的不夠,卻是我能給予的全部昨夜的深夜時刻,我和我的好閨密在電話聊天。我的閨密是20多年的高中同學,她是我的引薦人,也帶我來到這個產業的啟蒙老師。 很多人說一同創業會有很多的摩擦,我和她曾經也有過一段『關係』上的磨合,從好朋友變成創業的夥伴,很多的糾結以及衝突是不在話下。 幸運的是我們彼此感情夠好,也熟知對方的性格以及脾氣,就
    Thumbnail
    avatar
    Margie創業小時光
    2022-12-15
    雖然沒有文字,沒有語言,但是我們卻能夠心靈相通這次跟另外10來只狗狗出門之後才發現,帶點兒出門旅行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 這一路上大狗小狗的,就會聽到各家狗爸爸狗媽媽不停地呼喊聲,有的狗兒是喜歡叼東西,地上看到空瓶也叼起來,看到樹枝也會叼起來,就聽到狗兒的媽媽不停地說:放下,放下,放下。 也有些狗兒是一放開繩子就不見蹤影,怎麼叫也不回頭,還有一些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9-19
    世上大多數的人們都只想著,如何賺大錢過好日子,而我卻希望有一天,人們都不用錢就能過日子! 每個人在伊甸園鳥語花香中甦醒,晨歌美好的一天,在清澈的泉水中梳洗,直接在食物森林中取食,水果蔬菜最新鮮的食物,接下來在工作的空間中做自己喜歡的事,孩子在田野中玩耍,動物在森林中嬉戲,池塘中的荷花開啟,鴨子在其中優游,藍天浮雲游移,詩歌在村莊中寮繞,沒有汽車沒有柏油馬路,沒有人要到城市裏謀職,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9-10
    即便我身上毫無傷口,但你又何能確信我不是個滿目瘡痍的人?  想要記得自己是個十足脆弱但仍努力活著的人,我就是脆弱到連殺了自己都不敢,只能任憑腦裡不斷地靠著外力殺死自己。
    avatar
    B701
    2022-07-13
    20220317觀元辰故事--因為決定權是在自己手中!使用工具僅能協助讓我們明白自己該怎麼做,卻無法替我們決定是否要做。由於有生二寶計畫而一直抗拒晉升的小琤,希望透過協助讓自己在工作上找到方向,並希望能順便改善自己恐懼在眾人面前說話的部分。只是沒有相關經驗的她,不明白該選擇觀元辰還是該選擇催眠?!小琤面臨的選擇難題,其實也是許多人面臨到的,Elsa簡單告知兩項服務分開的設計用意,在思考過後,小琤決定先從觀元辰開始。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