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風好涼爽的週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5/19與26日每週六走踏/走騎河濱自行車道,已經第三週跟晴與樂戶外遊玩。

今天早上騎腳踏車從景美到公館,然後騎走大馬路旁的自行車道-永康小農市集-與秋鈴貝貝母女約會skylark午餐-228公園直到將近18:30才離開。風好涼!

永康小農市集不少好物,今天沒有太多時間逛,但也試喝好喝的南投有機茶,烏龍炭焙茶與烏龍老茶,也吃到龍德米庄的碗粿,喝了無糖有機蓮藕茶,以及買了一顆西瓜送給貝貝。另外,蜜金棗就是2/11上次去宜蘭礁溪自採的商家。

晚上路經棉花田買了些薑.牛蒡.青辣椒.茄子.豆干準備有些煮來吃晚餐。後來喝了母親多煮的湯,再加上些許海帶芽以及現滷豆干以及嫩竹筍。

今天在228公園度過美好下午,赤腳,還有躺在草地上,偶而貝貝滾在我身上,看著將近5歲的她交了一對兄弟朋友一起玩沙,後來則是另一位4歲小孩玩美人魚與獨角獸。四歲小孩說聽說躺在草地上很舒服,天線寶寶都這麼做。我就說真的很舒服喔,看大樹與天空真美。提到過動,我覺得貝貝只是需要多動,而且她喜歡不一樣,然後好幾次她都會過來問可以躺在我背上嗎,或者跟母親交代她要去哪玩。在我眼中,她根本沒有問題啊,但我也說多滾多踩草地多跪爬對感覺統合很好。後來貝貝真的有跟我一起赤腳,一起踩草地。或者踩水泥地也OK。我剛好是個野大人,也說了幾個朋友的小孩的案例。她剛好也喜歡皮卡丘。

我說她生來不是來服從的啦!她想不一樣,她要身體力行。

21:49 再也受不了那些裝美弄粉的文字,真的不是那種人才。只好耍孤僻。哈哈哈!青菜蘿蔔各有所好。要的話,一併接受,不要的話,認清自己的孤獨道途。那沒有甚麼,只是道不同。

我更要做自己啦,看了那些粉與塵。好珍貴的我們自己。粉與塵也是他/她們的自己。而我的自己在別人眼中也是不同的道唄。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202 編輯來了(6/2訪談  上次我邀請以前的責任編輯來節目和大家聊天。   這位編輯就是我在鬼島系列文章一開始提到的貴人編輯之一,他對我早期的小說概念和寫作有很大的影響。   遙想起以前我還是小萌新的時候,每次和他談話,我總是能學會很多新東西,無論是印刷的、小說相關的、台灣小說演變史等等,雖然也不可否認,我常常因為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4-05-30
    4/6-EP111【手感筆記】排隊跟風背後的心理學?!為何購物快感,來匆匆去匆匆?《留白時間》2#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麥克斯.法蘭佐#MAX FRENZE#約翰.菲茨#JOHN.FITCH#沐光#認真病#速度#數量#強度#JOMO#錯失症後群#新商品#資訊焦慮#適應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4-05
    形素體ST-92006C及SDH027女頭雕 1:6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4-01
    Intel 轉型與台積電關係看不懂?先進製程、封裝差距越來越近還是越差越多?|趕快tech我 8.2.6早期的半導體產業,像 Intel 是採取一條龍垂直整合形式,公司會自己設計、自己製造、自己封測、自己銷售。然而,這種垂直整合的一個問題,就是非常消耗資本,因為要製造晶片必須要先有晶圓廠,入門門檻非常高。處在這情況下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決定只專注做其中一個部分:IC 製造。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22
    【股票|豐藝】分享報(2023年):第5年,獲得現金6,850元,持有2,000股展示豐藝(6189)交易紀錄與對帳單,真實呈現投資理財過程與成效─存股第5年,獲得現金6,850元,持有2,000股。
    Thumbnail
    avatar
    GTalent
    2023-07-16
    八犬寵物|挑嘴貓犬都認可的極佳美味💪無添加致敏麩質食材,營養豐富好吸收,紐崔斯犬用天然糧 #天然糧系列成犬牛肉+豬肉八犬寵物 | 紐崔斯的犬貓乾糧 相信很多毛爸爸 毛媽媽都不陌生,每一年的寵物展都會看到~在寵物店也是熱銷的品牌呢!!!!! 這次讓Nike寶貝來開箱的是 無添加致敏麩質食材,營養豐富好吸收,紐崔斯犬用天然糧 天然糧系列成犬牛肉+豬肉口味、天然糧系列 成犬-牛肉+豬肉口味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2-26
    【小比把拔的老實食記 – ED's Diner美式BBQ燒烤餐館(北市大直)】風格好、牛胸肉美味,重點不貴!因為週間佛系減醣的緣故 純進攻蛋白質,點了牛胸肉跟烤豬排,但不爭氣地單點了可無限暢飲的可樂 【燻烤牛胸肉 300 元】 特意請店家抓肥一點(跟我一樣) 肉質厚實,要趕快吃不然會有點乾(但不到柴啦) 以單點 300 塊而言很棒了(人要厚道一點說好話XDD) 沾了特製甜辣醬 超!級!中!大推 【烤豬排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9-15
    子彈列車 - 有著日式動漫誇張荒唐風格的好萊塢電影《子彈列車》的導演大衛雷奇實在有點令人難以捉摸,在與夥伴查德史塔赫斯基拍出足以被奉為動作片圭臬的《捍衛任務》後,自己獨挑大樑導的幾部片成果都有點差強人意 但整體而言,我還是相當推薦《子彈列車》給任何喜歡看動作片的觀眾,相信本片絕對可以帶你走上一場歡樂精彩的刺激旅程。
    Thumbnail
    avatar
    Andrew.Tomoe
    2022-08-11
    台灣10大熱門賞楓好去處,11月秋冬旅遊就看這一篇本文由好好玩台灣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新北|汐止拱北殿 台北|陽明山台北奧萬大 桃園|石門水庫 桃園|桃源仙谷 新竹|尖石秀巒 台中|武陵農場 台中|福壽山農場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嘉義|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07-29
    門廳過道裝修與風水 好的風水帶來好的運勢我家的過道比較寬,我就拿來放一些東西,鞋子雜物之類的。那段時間我跟老公總是因為一些小事在吵架,孩子也經常在拉肚子。於是我就找清穀道長taoistunion看看,是什麼原因。他說我家過道堆放雜物引起的,把這個地方清理乾淨,保持整潔就好了。我按著他說的做,果真變好了。 門廳過道裝修與風水——位置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