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感謝與懺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將近9點才自然醒起床。吃了甜膩的紅豆元宵。遊戲+瑜珈+繪圖+喝茶。據說一年中古代女子只有元宵節前後三天可以出門,現代的我們真的自由許多,雖然還是給自己不少限制。

查東西看到新聞竟然差點就分心去查其他不相干的人物,還好覺察到,那些專職擾亂抗爭的活動發起人,其中有多少正確的心態,哪些又是偏頗的呢。安逸受限是非,擾動過頭的也是非。我差點分心的心也是非。

而我會懊惱嗎?好像看到昨天的<假會徵信社>,私家偵探Ryan Gosling因為對某人傾心,之後完全都替對方找理由,即使差點送命,完全戴上有色眼鏡。或許彼此都戴上有色眼鏡,女生執行上司交代的暗殺公務奪取抗議的影片,也不會單純去欣賞異性,另一個已經為她跟女兒互動講故事的風采動心,完全不想把對方的欺騙當認真還替她講理由說你一定是被調包。那些動心的片刻竟然都有拍出關鍵。真的很妙。只是電影中在事件結束,真的放下。而我想到或許當初彼此就是戴上有色眼鏡,我一個動心之後一直設定是真愛。直到去年底說清醒,是因為終於了解界線,然而內在的幻想設定有色眼鏡還沒完全卸下。還在偷偷幻想有可能是真愛,執迷不悟這麼多年。我真的是奇怪的執著。這就是我的障礙,我在人間的挑戰,老是有那種不實際的追求真愛的設定。

多年來只能確認我對他是真愛。即使我們一年也沒聯絡幾次。這不是我早就是的樣子嗎?我一直已經是能夠給予真愛的人。那我在做甚麼?等待突破?等待破滅?我到底在做甚麼?放彼此自由!我希望他快樂,但他的快樂並不是我的責任。連情人家人都不一定達得到這樣的希望,何況我們並非情人。根本就距離遙遠。放他自由,我的心要放他自由,不再牽掛,可能對他才是更好的,然而我也想順其自然地放下,因為我了解自己,沒有甚麼強制性放下可發生。是否我缺乏的是徹底尊重每個人的生命決定。讓別人過他們自己所選擇的生活。心理不牽掛不認為對方不快樂,徹底尊重對方選擇的就是他想要的人生想要的快樂。

祝福,感謝與懺悔!

還有,我對人有真愛,對自己有嗎?我希望自己幸福快樂嗎?我滿心希望他人快樂,我對自己有這樣的心意嗎?情深義重嗎?

全心全意希望我自己快樂幸福!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祝福大家都能遇到契合100%的那個他(她)相較於現在;唸專科時,是我最大量閱讀並寫作的一個時期。 村上春樹,是我最欣賞的作家。 「遇見100%的女孩」,短篇小說集;那是我第一次讀到村上的書。 20多年後,再重新翻閱,有了更深的一層領悟。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23
    祝福她吧!人性是多樣的,每個人呈現在你面前的不會只是一個樣子,他必定有你不曾見過、你不知道的模樣。很多時候不能只聽一面之詞便對此人做出任何評論,
    Thumbnail
    avatar
    秋紛舞零
    2024-04-22
    聖誕節的祝福★ 製作手繪感聖誕卡的方法及分享在寒冷的冬天中,分享製作手繪聖誕卡的方法及意義,透過Canva軟體及手繪圖片,製作兩種風格的聖誕卡,並強調情感連結的重要性。歡迎關注IG:vanessali330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3-12-24
    衷心感謝,看完文後, 幫我點小愛心的你們!(獻上祝福)衷心感謝,看完文後, 幫我點小愛心的你們! 祝福你們生活愉快,幸福滿滿! 你們的存在,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喔! 隨時有人關注著呢!   我是一定要擺脫對他的依賴, 好好走出來的!   我可以好好打文章, 做該做的事情, 就是不要再想他了!   所有,有關他的事,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13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19
    聽我說劇話│《單戀原聲帶》韓韶禧絕美制服Look!盤點10位最強逆生長韓國女星:即使40歲也零違和感!現正熱播的《單戀原聲帶》由韓韶禧、朴炯植主演,劇中韓韶禧絕美制服造型完全沒有違和感!韓國女星中也有許多不老傳說,各個都是扮高中生也能坦蕩蕩的「童顏美女」~V編盤點10位吃防腐劑維生的逆生長女星,趕緊瞧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8-18
    【Althea 小花園 Weekly|第 4 期】感謝所有生日祝福|一年一度酪梨旬|財富體質創造工作坊要開始了7/18-7/24週報 本週近況更新 迎接了自己38歲的生日,謝謝同事的小蛋糕,以及家人朋友們的祝福。 我家的年一度的酪梨旬開始了,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愛吃,所以一年大概也就只有這 10 天,可以天天早上一杯酪梨豆漿。這是今年想到的新吃法,擔心牛奶的乳糖會讓血糖太高,意外地開發出新吃法。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2-07-25
    祝福即是詛咒——電影《咒》有雷觀後感五年沒看恐怖片了,還以為自己有所成長,殊不知,還是怕得要死,無法正常生活。 本身就對惡意敏感,對意念的力量信服,這部片完全可以把最深的恐懼植入我的全身。真的非常用心精緻,我必須寫這篇觀後感也是為了驅散在腦中洗滌不盡的那些毛骨悚然。 後面接一些很激動的語言,然後讓言靈的力量幫助我噢。(笑)
    avatar
    魚羊變色
    2022-03-28
    祝福 / 所有相遇的(爛)人們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不知為何就是有人和你不投緣、不喜歡你甚至是討厭你! 有點不是很想寫這篇,不小心會勾起一些不太美好的回憶,但畢竟人生就是這樣,這輩子你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小時候在學校被同學找麻煩,男生當兵莫名其妙被學長電,出社會遇到扯後腿背後說你壞話的同事,走在路上連小狗都對你狂吠!
    Thumbnail
    avatar
    佛系大叔
    2020-07-13
    祝福/七月份祝福。七月份祝福來啦! 根據六月份粉專投票,本月採用牌卡三選一!
    Thumbnail
    avatar
    赤璟 AkaRi
    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