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公的愛情

在一個很忙碌的早上,大約是8:30,一個大約八十歲的老人家,想找一個醫生幫他拆線。

他很趕,但醫生正在幫人做手術,所以他一直在等,不停地看錶。

當時這個護士自己不是太忙,看著老人家好像很趕似的,自己又沒什麼好做,好吧!讓我來幫他拆線吧!

我叫那個阿公先坐下,然後我再把傷口上的布一層一層地拆下,一邊拆一邊和那個伯伯閒聊。

護士小姐特然好奇地問:〔為什麼你這麼趕?〕

老人家說:〔是呀!因為我約了人9:00,真不好意思,麻煩了你!〕

護士好奇的想:〔八十多歲的老人家應該不用上班的了,什麼事情讓他那麼趕呢?〕

老人家說:〔是呀…是呀…我要趕去老人療養院陪我的老婆吃早餐。〕

護士小姐就更加好奇:〔啊呀!原來入了療養院啊!沒有什麼嘛?〕

老人家答:〔啊!沒事了,柏金遜症罷了,都好一段日子的了。〕

護士小姐幫他拆好了線,看一看錶:〔哎呀!你會遲到,怕不怕你的太太會擔心你呀?〕

老人說:〔不會,這五年來她都不認得我了,我去不去,其實她都不知道。〕

護士小姐很好奇地問:〔她已經不認得你五年之久啦!?你還每朝早去?〕

老人笑笑口,拍拍護士的手說:〔她不認得我,但我認得她,那就可以了。〕

跟著他就慢慢轉身走了。

護士看著他的背影,眼淚慢慢地落下來了。

她自己想:這就是我需要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不只是身體上,不只是講浪漫氣氛;

真正的愛情是接受,接受以前的對方,現在的對方和將來的對方.無論他以前是怎樣,現在或將來是怎樣,快樂的人不一定要最好的.快樂的人是把他所有的都看成最好的。

原來,浪漫是:

我雖有缺陷,但你總對我不離不棄。

遇到困難,你總會抓緊我。

多難走的路,你總在旁照料著我。

人生將到盡頭,仍有你牽著我的手。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公的復健課 上起來不一樣阿公上個月頸椎開刀,雖然手術順利,但醫師囑咐,出院後一定要持續復健才能恢復。阿公聽了皺眉頭,因為將近90公斤的體重,他本來就不愛動,現在開完刀卻要求他去做復健,光想到就流汗了。 出院回家後,家裡也開始煩惱,因為阿公每星期都有一天要去醫院上復健課,其他時間在家裡做,但要讓誰來陪阿公去醫院呢?白天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4-05-24
    阿公的諾言:11年後的祝福阿公中了六合彩,想要獎勵所有上大學的孫子孫女10000元。然而,阿公於2023年11月7日仙逝,未能實現這個諾言。爸爸在授袍典禮前兩天,突然想起了「阿公的諾言」,將錢轉帳給你。爸爸也向你祝福,說你是江家第一位醫生,阿公感到驕傲和高興。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4-15
    阿公的腳踏車『阿公已將您加入好友』
    Thumbnail
    avatar
    故事瑞亭人
    2023-12-28
    第八話 阿公的遺願把誤會解釋清楚的兩人,手牽手的走回宮廟裡,等著師兄告訴他們重要的事情。聽著師兄娓娓道來,這個實情令眾人非常震驚。
    Thumbnail
    avatar
    巴比Q🍖
    2023-10-16
    Day 395|阿公的專注認知方法桑吉早上幫忙洗碗再出門上學,真是好孩子😭 鄰居領養寶寶,雖然好奇,不過霜雪等等要出門試鏡,沒辦法去。 照樣獲得相關正向情緒👍 忙完整理花園準備出門,沒想到在大門口遇到靜靜。只能小聊一下…… 其實試鏡一下子就結束。不過等霜雪回家,老爸已出門上班,靜靜也回去了。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6-26
    阿公的八卦前幾天夢到阿公跟阿嬤。可能我原本預定初五回高雄,但把行程提前,沒跟阿公阿嬤講,祂們託夢給我吧。XD 說起阿公,這次回家聽到不少阿公的 ... 「八卦」? 根據老爹跟大伯的回憶,阿公有三件事情讓我感到敬佩 ...
    avatar
    洪啓堯
    2023-02-28
    阿公阿嬤的愛情故事–婚後篇你的家庭裡有傳家之寶嗎?在我的家庭中,流傳著一個「五塊錢的故事」,那是我們的傳家之寶。
    Thumbnail
    avatar
    下班後的碎碎念
    2023-02-20
    阿公阿嬤的愛情故事–相遇篇(二)阿榮看見阿梅的那瞬間,體會到什麼叫做「值了」。其實對阿榮而言,等待阿梅的時間,都是值得的。
    Thumbnail
    avatar
    下班後的碎碎念
    2023-02-16
    阿公阿嬤的愛情故事–相遇篇(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好奇過自己的阿公阿嬤是怎麼相識的? 某個下午,從阿嬤害羞、一直以為我要開他玩笑的談話中,道出了一二......
    Thumbnail
    avatar
    下班後的碎碎念
    2023-02-04
    和田談戀愛的阿公(一) 晚上小弟打電話來。 「二姊,我要告訴你……」他遲疑了一下,聲音有些悲傷。 「甚麼事?」我訝異地問。 「阿公中暑昏倒在田裡,被送到醫院。一星期了,一直昏迷,沒醒過來」小弟說著。 「明天我會趕回去看阿公!」我驚慌地應著。 (二) 「阿爸!」我叫著父親。 我趨前到阿公的床邊。 (三) (四)
    avatar
    英華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