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男人教我的事(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妳會想起那些妳愛到像是自己人的他們。

他們還是在妳的MSN名單,可是妳的關心僅限於他的暱稱動態。他們的號碼在妳手機通訊錄,但是不再在通話記錄。妳們還有共同朋友,他不再是不能提的話題;有時候甚至會拿出來開玩笑、笑自己。

這麼多年過去,賸下來的就是那時候付出、後來捨得、現在樂見其成的,為對方著想的心意。妳們的最好和妳的最壞,都已經是上一本日記。妳不再持續懷念他把妳愛的那麼好,又讓妳無以為繼的日子。愛情裡面原本就沒有大是大非,對他們不再想要追問和追討。

於是妳最常想起的,是他們那時候教妳的事。只是妳要到很久以後才明白。就像是妳第一次愛上一個人,把顧慮對方當成了本能以後;才知道了為什麼妳的母親無論如何都要為妳好。即使妳不想要。

妳的朋友們的MSN和Facebook照片,一個接一個換成了她們的嬰兒。於是妳聽懂了,那一年比妳年長的他,為什麼那麼想要和妳結婚,要妳不要每個週末都湊朋友的熱鬧。因為他在更早以前就發現,有一天朋友們會緊接著脫隊,只留自己站在原地。

妳愛上了一個定不下來的人,然後妳彷彿是被自己傷害:原來過去到哪裡都要一個人去,不要任何人跟,沒有人能夠留住的妳;是怎麼樣的不顧一切。讓留下的人痛苦著長大。妳說過沒有誰不能少了誰,此言不假。只是以後的生活就是妥協和湊合了而已。

妳比以前更好看,裝得比誰還聰明;在只有英文名字的餐廳吃飯,喝紅酒會先看產地。可是再也沒有人願意好好愛妳,多數人要的是妳的身體。妳想起來很久以前的他怎麼告訴未經世事的妳:不要在意外表和外在,我喜歡妳的心。原來妳一直追求完美,不讓任何人挑剔;忘了最大的武器是善良和勇氣。

妳不再以為條件不好,所以沒有人要妳。愛情裡面比得不是條件,而是姿態和運氣。有更好的人愛過妳。

妳還是期待但是不再以為接吻了就是在一起。一個人到哪裡都想帶著妳,告訴所有人妳是他的,要所有人祝福妳。比做愛還要親密還要高級。不讓妳愛他愛成了一個秘密。

妳找不到原因再喜歡對方了,也會負責任的、冒著被責難的風險告訴他無法繼續。因為想要被怎麼對待的人,就要先那樣對待一個人。不要讓誰和妳一樣,永遠要不到一個答案。

比較熱情敏感的人,注定是要吃比較多苦頭,注定無法在愛情裡面倖免於難。可是妳終究是好好的、並非僥倖的活了下來。妳很想要寫一封信給過去的他們:愛過妳的人,讓妳知道了值得更好的對待。不愛妳的人,使妳知道了一個人對妳好,不是理所當然。妳想要謝謝他們,是因為他們使得妳至今:仍然熱愛生命;仍然相信只要一直保持著體貼的心意,會有人不虧待妳。

時間無法回溯或凝結,只有記憶可以。於是妳會努力,讓未來對現在有更好的回憶。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男人困境 50 你的人生志向,決定你要跟那些人相處男人困境 50 你的人生志向,決定你要跟那些人相處   反過來說,你觀察一個人身邊的朋友是哪些類型的,就大概能推測他的行業是哪個方向。   好賺錢的灰色產業很多,情色業、賭博業、投資領域為最大宗。   但你真的只能選擇灰色產業嗎? 要看你以後要過什麼生活吧。   這邊舉灰色產業是比較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4-05-17
    閱讀心得:【書名】男言之癮~那些對女人說教的男人什麼男人愛說教?源自於自古以來的男性優勢下的階級論,形成父權主義思想。男人掌控世界的思維,要女人聽訓,應要滔滔不絕的大放厥詞,男人喜歡在女人面前炫耀自己的能力,顯現自己的優越感,隱涵要女人崇拜的快感。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4-05-17
    盤點那些男人能掌控自身吸引力的行為 盤點那些男人能掌控自身吸引力的行為 ​ 答案是外貌、體態、肢體語言、生涯選擇。 ​ 無此之外,都不是男人自己可以掌控的。 ​ 比如女生能不能被你吸引,自己的身高,事業是否順利等。 ​ 會盤點這些行為的原因,是因為前年有遇到幾位正在上搭訕課的學員,我觀察了一下那些人有的是主管階級,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4-05-03
    男人困境 : 02 選擇那些笨蛋才做的賽道這世界的賽道粗略分為兩種,一為聰明人賽道,二為笨蛋賽道。 聰明人賽道比較偏向立即效果,比如「快速」、「立即」、「馬上」、「短時間」,這種可以在自己能承受的時間上就獲得效果的賽道,通常會很競爭。 用整形來比喻,現在你要整型的很漂亮,身材上可以利用抽脂,臉蛋提供你好看的模板,幫助你整成多數人認為有美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11-20
    男言之隱——那些對女人說教的男人能夠說出自己的故事,無論是以文字或圖像,本身已經是一場勝利,就是一場反叛。 抹去及排除,這些看得見其實又沒被看見的人,在這一波 #metoo 之中,大多是女性,這些選擇說出口的女性,無論如何我都先敬佩,這個勇氣是我目前認為最高的,尤其一說出口就會永遠留存於網路世界中的勇氣,代表這個事情會被重複萬千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3-07-18
    《們》 | 那些以愛為名的情緒勒索(aka那些男人的無病呻吟)「每個男人都長著同樣的嘴臉,他們怪罪於我啃食了不該入肚的禁果,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將過錯都推到我的身上,質疑我的不安與焦慮、輕視我的恐懼與憤怒,最終他們還會故作體諒地詢問我:究竟我要的是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陳軒看電影
    2023-04-20
    那些男人當爹後 說不出口的憂鬱! 「欸~妳老公當初是怎麼過來的?」 「蛤?」 「妳以為只有妳們女人憂鬱喔?我都快煩死了。」 男性友人B在LINE那頭打著小作文。 1.當初覺得有小孩不錯啊~但生出來自己顧後根本惡夢。 3.還有周末啦~小孩一樣六七點起來吵著要吃早餐要去哪裡玩,陪著去公園溜滑梯玩沙……,我也是全年無休眼神死啊!
    Thumbnail
    avatar
    lineqw
    2022-02-17
    那些男人告訴我的性事--Denny的黃金左手我從頭到尾都猛烈幹著學妹,與學妹並肩仰躺的Mandy被我指姦,我憤怒到極點,一滴精液都不想施捨給這個爬牆的女人。
    Thumbnail
    avatar
    性吧客
    2022-01-03
    那些男人告訴我的性事 - Christ與綠色手巾也許是太醉了,我無意識中與她激烈地舌吻,忽然感到下身一陣柔軟…. 我”被”做愛了!阿桂姐下身極為濕潤,即便我沒有經驗也能一次就命中紅心。她紅通通的臉頰貼在我耳邊熱熱的,她急促的呼吸夾帶細微的呻吟,雙手在我背後扣得老緊。
    Thumbnail
    avatar
    性吧客
    2021-12-28
    那些男人告訴我的性事 - Benny和聖誕卡她那晚特別濕,而且令我訝異的是陰道較之數年前我跟她交往時還更緊緻。她在過程中一直抓著我的手臂,雙腿大開,叫聲淒厲。
    Thumbnail
    avatar
    性吧客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