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茸茸的愛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陣子,為家中的毛小孩操了很多心,但也因為這樣的操心,我才解到自己有多愛他們。
去年其中一個孩子因為不明原因中毒,那是我第一次對失去感到如此恐懼,將他一個人留在冰冷的醫院接受治療,整夜翻來覆去也睡不著,除了祈禱我不知道還能為他做什麼,一整夜的煎熬,在聽到醫生說「沒事了!」,懸在心口的無助感,終於鬆開了。
再一次在診療台上哭泣,是同事的愛貓離開,陪著淚流不止的她與她的孩子,掙扎的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的悲傷恐懼又湧上來,我也幾乎喘不過氣。等待禮儀公司來接孩子的時候,我看著她看著孩子的眼神,那是一種祝福,謝謝你來到我身邊,現在脫離病痛離開,我難過傷心,可是知道你比活著更健康快樂,那就夠了。
昨晚散步時,遇上街頭的浪浪,那孩子奮力地舉起腳想抓癢,卻始終搆不到身體,是腳受傷了,他只好在地上打滾,試圖搔到癢處,我鼻頭一陣酸,揪著心走過,但那小小的努力求生存的畫面,一直盤旋在腦中。
內心很柔軟的部分,因為這些毛茸茸的孩子而自覺,我感謝他們讓我更認識自己,更懂得珍惜與把握每一個與孩子們相愛的日子,哪一天生命到站了,我也能哭著又笑著祝福我的孩子快樂飛翔。
5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