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之我思 – 食指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復健的路,不好走,因為你按時的復健,帶給你的卻非是立即性的效果,白話點,復健,並不是定會完全康復,但,不復健,情況只會加深。

這主題,停滯了數日,就用一篇舊作(曾經出現在其他寫作平台),加以改編奉上。
復健師治療的病患多,在徒手治療前,除了醫師的診斷治療單上寫著患者受傷部位,復健師還會直接詢問患者不舒服的地方。
「阿貝,你是哪裡痛?」
「阿姨,你先到第一床!」
復健師們的年紀都很輕,常說著撓口的台語,卻也成為診所內的特色,呵呵。
「大哥,你是肩頸問題嗎?」復健師親切的問著我。
「算是,頸椎間盤突出,所以手會麻。」
復健師的病患多,一天數百人的治療,不太能記得每個病患要治療的部位,雖然治療卡上有紀載。
剛復健的這幾個星期,復健師們總會詢問是「哪裡不舒服?」
後來,我就會伸出食指,跟復健師回答:「我是那個食指麻的。」
復健師就會恍然大悟,「喔!我知道了!」
再過了兩星期後。
一樣的問題又出現「大哥,你是哪裡不舒服?
而我,又伸出食指.......
「喔,知道了!」
復健師不是前天才治療過我嗎?
如今每次在徒手治療前,不自覺的就會伸起食指,而復健師,就會明白。
心裡也警示自己:「別伸出其他手指啊!.........,不然每次伸出中指怪不雅觀的。哈」
但,食指也得別彎曲,彎了食指,好像也不太好^_^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