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之我思 - 貼心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復健的路,不好走,因為你按時的復健,帶給你的卻非是立即性的效果。

白話點,復健,並不是定會完全康復,但,不復健,情況只會加深。



講多了大師傅,舌根口業造太多,今天要說說其他復健師^_^

話說,復健一轉眼再三個月,就滿一年,每每回診,醫師總會問:好點沒?

其實,「好點沒」這三個字,他問來也是帶有心虛,我也明白;所以我總會笑笑回答:「沒有惡化,已很好了!」

不過,有好幾次想跟醫師說說,大師傅的應對跟行為,但想想,診所的經營也不是慈善事業,盈利還是必須,於是就放棄向其抱怨的念頭。

上面是其一,其二是,復健師也有貼心認真的~~

她,總是綁著馬尾,是少數女性復健師,面對客人也總是笑容滿面,唯一美中不足,可能常待在冷氣房,更總是看到她擤鼻涕感冒...

「阿貝,復健要有耐心,不只有幾次就會好,也要有信心!」

每次聽到她這樣鼓勵病患,心就暖暖的。

她的貼心掩蓋了大師傅的「盈利」,她不會因為健保或是自費的病患在徒手治療上有所差別~



「十三公斤對吧?」

我一個星期只有兩次復健時間,在剛復健時,一天去一次,慢慢拉長頻率,但,她總記得病患的一些數據,或許不是每次都對,起碼卻感受她的貼心^_^

今天是放假日,雖然我沒放假,可就讓這貼心開啟這一天~~

raw-image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