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之我思 – 差別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復健的路,不好走,因為你按時的復健,帶給你的卻非是立即性的效果,白話點,復健,並不是定會完全康復,但,不復健,情況只會加深。

一個多月了,並非沒有復健,這復健還是持續的做,只是近來比較少動筆。
還記得大師傅嗎?喚起一下記憶疼痛治療請放好,今天一樣還是大師傅系列~
感覺我對這大師傅有很多意見,呵呵~~
那晚,一樣步入復健室,進行復健。
老師,為什麼做了那麼多次復健,沒有比較好?」病人這樣詢問大師傅。
「復健,不是一次就好,需要長時間才能見效。」大師傅回答。
這個回答,我覺得大師傅很得體,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他的回答適宜且合乎她大師傅的身分。
可是.....
「你這個症狀,需要做單一部位治療,光靠這健保的徒手復健,是沒有成效的。」
「什麼意思?」
「健保復健,只有那五六分鐘徒手,無法深入你的病症治療,我們這裡有30分鐘治療,收費400元,如果是指定老師,一個小時800元,這樣的治療會比較容易見效。」
「那如果指定找你呢?」
原本大師傅一邊蓋印章整理復健卡一邊跟病患對話,一聽這病患一說,馬上放下手邊工作。
「如果指定我,我的收費是900元一個小時。阿姨,我下個星期有空,我們可以排時間。」大師傅拿出復健室的行事曆開始翻...
「是這樣喔,你是牆上照片那個大師傅嗎?」
大師傅雖然戴著口罩,但是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強烈笑容。

後來的對話,我就沒在聽了。
治療,本來就有差別,這我很認同,付費跟健保兩種方式就會有所差異,我也常自費打針,當我生病時。
但,我想說的是,這差別,並不是身分貴賤的性徵。使用自費就多一點心,健保就是一種敷衍跟應付。
我看不慣的是那態度之間的轉變...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