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之我思 - 舊人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復健的路,不好走,因為你按時的復健,帶給你的卻非是立即性的效果。 白話點,復健,並不是定會完全康復,但,不復健,情況只會加深。



好久沒動筆記錄我的復健之路,復健依舊進行中,只是週期拉長。

並非狀況好轉,而是俗務佔去太多時間,以前每週五次,延長至一週三次,慢慢變成一個月五次,目前是一個月四次。

因為週期拉長,能觀察的人事物也變少,但不過掐指一算,十一月,我已經復健滿一年了,這一年真的...很快。



今晚,進入復健室,發現了幾位生面孔,也消失了一位舊面孔。

舊面孔是我去年開始復健時的一位實習復健師。

「今天客人誇讚我手勁夠!」

去年剛見她時,各個子小小的,留著俐落短髮的小帥妹。

很多事情,她都是跑第一,可能因為她資淺,又或是她剛進診所實習。

我記得她拿到診所復健師制服時,很開心,

「我終於成為正式員工了!」她很開心的跟同事和病患分享。拉著脖子的我也感受到她的喜悅。



「你在家裡,要糾正不好姿勢,不然復健都是白做的喔!」她總是這樣提醒我。

說真的,這診所,除了大師傅,其他復健師,我的感覺都不錯。想知道大師傅的「為人」,詳見請放好疼痛差別等待



再還沒開始介紹這位小帥妹,她就離職了,很可惜。

舊人、新人,在職場司空見慣,所以慢慢的職場上也沒所謂新舊人的差別。

待的久並非就是能力好,待的短也並非不好,差別在於能不能適應這個職場。

這篇文章,就用來記錄她,這位小帥妹^_^

AI作畫

AI作畫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