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之我思 – 疼痛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復健的路,不好走,因為你按時的復健,帶給你的卻非是立即性的效果,白話點,復健,並不是定會完全康復,但,不復健,情況只會加深。

「怎麼樣,最近覺得如何?」每做完五次復健療程,就必須掛號在看醫師一次,追蹤復健的效果。
「陳醫師,手指麻,還是有...不會形容那感覺,其他四指是熱的,就食指涼的。」這是我剛開始回診時跟醫師的對話。
經過三個月後。
「怎麼樣,最近覺得如何?」
「沒有變壞,我想就是好的結果。」我的回答,深得醫師的同意。

言歸正傳,回到這主題上。疼痛。
有些患者做的復健,其疼痛度高,有時候會不禁意出聲,想起當初五十肩的治療,我很能(原文打錯成"難")體會患者的疼痛。
「阿姨,我們這裡是復健,不是婦產科咧!」復健師突來一句,讓在場的人都傻眼。
「阿姨,有那麼痛嗎?會讓人以為是生小孩喔!」那復健師又補上這一句。
「老師,有沒有小孩?」陪阿姨來的媳婦這樣發問
復健師搖搖頭並大聲說:「我還沒結婚,怎麼有小孩?」
「那以後老婆生小孩,建議你要進去陪她,感受生小孩的痛。」阿姨媳婦跟這位老師道了再見離開,在眾人的笑聲中。

或許這是幽默,又或許病患跟復健師的交情深,可以如此開玩笑,但我還是覺得復健師的幽默並不適宜,更覺得媳婦的回應得體。
那位復健師,就是目前我這系列紀錄裡的主角,所幸我給他冠上一個名號「大師傅」,《請放好》、《治療》裡提到的復健師。
上上一篇跟英華的交流中,我發現我執著了我的執著,或許就是眼下網民稱的正義魔人,關於周遭,會有一些反思,甚至是反彈。
幽默放錯地方,對某些人或許是傷害,媳婦的回應,我感到大快人心,我進去過產房,知道產婦的辛苦,那個痛,她們都忍受的住,復健的痛,對她們來說一點都不算什麼的,這出聲,或許不是因為痛,而是一種呼吸放鬆,我是這樣覺得~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