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之我思–治療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兩篇對著復健師有所思考,寫了《師也》與《輕放》,我馬上著手這第三篇的反思。
《請放好》這篇文章,我紀錄的可能不太詳實,阿姨,一邊拄著拐杖,一邊費力走上復健間,紀錄卡,我用飄的形容,可能誤導,紀錄卡是西卡紙材質,沒有鈔票或是紙張那麼輕,差別她可能沒有很恭敬安穩地放在桌子上。
在這裡,我特此補正,呵呵,謝謝笑眼狐狸的回應,讓我趕緊補上這說明。

我選擇這間復健診所,最主要的原因是,她有復健師的個人徒手治療,健保級跟自費級兩種,五年前的五十肩,也是因為復健師徒手的治療,慢慢將沾黏的經絡給鬆開,才慢慢復原。
一般復健診所,通常只是機械輔助治療,復健師的工作多為機器的設定,而這裡,多了一項徒手治療~
「阿北,你等一下,等下第一床做徒手治療!」復健師跟做完電療的阿北說。
那個阿北不是我,呵呵
因為復健的患者,真的老年人較多,有時候國語的溝通會有些些阻礙。
「什?你講啥?做什?」
「阿北,彼爿的眠床等我,我等下就過去!」一位復健師用生疏的台語跟阿北溝通。
「喔,等咧要捶筋仔掠龍,謝謝!」
突然,另一位復健師(上一篇提到要請放好紀錄卡的復健師)馬上接口糾正
「阿北,那是徒手治療,不是按摩....」

同樣讓我又思考了,這醫病之間的對話。
這,掠龍,按摩真的給人汙名化了,真的,阿北也沒看輕徒手治療的專業,捶筋仔,我也很少聽到,但我知道也是按摩一種,深入筋絡的方式,可這位復健師,有時候他的反應,總覺得帶有情緒....
證照的考取,那是一種專業的表示,阿北沒稱呼老師,阿姨沒達到你覺得誠懇的安放紀錄卡,另一個阿北的掠龍,這真的都不是一種輕視,而是一種既定沒有被糾正的稱呼或作為,我也贊成適時的更正視需要的,只是矯枉過正,反而給人另一種孤傲吧,我是這樣認為~
一天兩篇的更新,破了我在方格子紀錄,值得紀錄~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