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記憶。大吉祥┃流瀑豔泫的午後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是會想念的動物
特別能藉由感官的記憶,接通時空裡承載的片段。
週末午間的春陽一派和暖,自大學城穿過校園往大田寮的這段路,經常是悠閒漫步或者歇在一截陰涼下,捧著餐盒沉浸在滋味裡的校外人士,說不定他們也是好些年前某一屆的學長姊。
我們又來嘍!在熟悉的路上,找尋熟悉的味道。如果您在友站便開始追蹤我的發布,應該會記得【吃的是回憶。大吉祥香豆腐】,第一篇但不會是最後一則,因為人是會想念的動物,特別能藉由感官的記憶,接通時空裡承載的片段。
大吉祥香豆富(02-26210719)
經歷不同老闆主導期間,大吉祥的口味有過幾次明顯轉變,最後還是回到接近最初舌尖的印象。是否一如當年品嘗時的驚豔已經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鴨血仍是我吃過最為滑嫩入味的鴨血,湯汁依舊是一飲而盡還要再添的湯汁,從一碗五十元吃到飽漲到八十元,我還是甘願掏錢加麵加冬粉,紅茶配到白開水。

我的同學,我的朋友,甚至是相約見面的網友,他們的影子留在大學城那頭門口有著爐灶、一個挨著一個擠滿人的店間;過癮的滋味,笑談的天地,戲謔的眼神,還有說不出的靦腆,則滿滿裝在眼前這一碗裡。

而我們心滿意足走出大吉祥,在九重葛流瀑豔泫的午後,爛漫一季春光。

33會員
93內容數
愛牡丹,就不喜梅? 繽紛莫非顏色組合,光和影的交錯。 黑白難道不是張揚的豔? 夜幕降臨,燈火點亮的,就是我的小星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