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流美食文-1976道地香港美食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極盡挑逗的美食誘惑照(?)單純用文字帶動品嘗美食的情緒、我稱為意識流美食文。我喜歡文字帶來的想像、它可以含蓄、可以奔放,一切都操之於自己。
筆者沒有去過香港,但這間餐廳真的美味跟價位總是能帶給我無與倫比的滿足!直接推薦大家必點的餐點。

✏️叉燒酥圓舞曲

什麼都可以不吃(?)一定要吃叉燒酥!外表樸素但內在絕對不簡單。酥皮的最外層有微微的甜味、然後是酥皮的脆融合奶油香跟麵粉香的交織,甜鹹相伴的肉餡融合餅皮在舌尖上跳舞;和最剛開始入口的微甜相互呼應、像是一首和諧的圓舞曲。每來必點!
來跳吧(? by google

✏️不黯然但銷魂-雞爪排骨飯

來,愛吃米飯的一定要點它的飯類!基本上都有附一顆荷包蛋跟當日蔬菜,飯粒分明但是有Q度又不會過度軟爛!這樣的白飯要是再搭上美好的主食就更無懈可擊了!
雞爪排骨:港式的雞爪有炸過再吸滿精萃的滷汁輕撥舌尖就可以去骨、排骨有豆豉淡淡的鹹香;肉塊表面的勾芡滑嫩輕薄不會剝奪豬肉的口感、再趁口中的香味還未消失前來口飽滿的米飯跟半熟蛋!太絕妙、太銷魂了!
太銷魂 by google

✏️享受夏日的蝦仁腸粉

港式點心的經典料理。薄如蟬翼的滑嫩外皮包裹著鮮甜軟Q的蝦仁、點綴的少許香菜葉為腸粉跟鹹甜的港式醬油搭配添了一分清爽!是從前都沒有嘗過的搭配。要比喻的話就像是在炎炎夏日裡披著薄透罩衫的蝦仁躺在沙灘上喝著清涼的氣泡水享受悠閒的時光。
以上不負責美食評論,地址貼了也記不起來;待各位有緣人福至心靈時便可造訪嘗試。

🌹快來加入我的IG:@madamuiku
🌹支持我給大家更多的溫柔力量💪
🌹就等你了!成為potato戰友!點我
🌹記得按讚追蹤分享夫人❤️
🌹用輕鬆簡單的文字品味優雅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5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