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觸點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地方藏著回憶,可能是味道、聲音、影像、溫度,甚至是一道光影,都能喚起內心深處的成長記憶。古早味餐車勾起我和媽媽一同上菜市場的美好回憶,那段可以吃小點心的快樂時光。在炎熱的夏天,一碗重量有感的粉圓仙草豆花,配上家裡常見的鐵湯匙,加上少少碎冰,那甜甜的糖水與豆花,對小時候的我而言,是最大的滿足。在嘉義,這家古早味碗粿攤的味道,幾乎和小時候吃的一樣,只有竹片叉子稍微現代化了一些。也許對我父母而言,這景象就是他們的童年回憶。
古早味攤車持續發揮它作為生財工具與時代記憶象徵
我的小時候竹片叉子外型再稍稍現代化些,這古意竹片叉很可能是我爸媽那個年代產物。
蒸好的碗粿備品貯放在完全天然製品竹籠子裡
白鐵製成的湯桶古意盎然
撲鼻而來的米糕香,聞得我飢腸轆轆
2會員
4內容數
這裡我分享觀點,很個人隨筆紀錄的觀點,以影像為主做觀點書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