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夜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殘夜


 

傷寒絕代夜不眠,燈殘影暈在等誰? 

落花逐流水無痕,黑暗壟罩痛心扉. 

月色美影恆長在,今朝明夕不堪回. 深夜人寂冷穿心,何處溫存何人慰?





    游舜爲
    游舜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媽呀!現在才知道進了動漫展決賽?】我的輕黏土手殘作業強制進行中!(1)我遇上什麼事情?居然要寫下來?! 原本企劃端午節好好睡懶覺,但突然來了一封我進入了決賽的email。我靠~我的假期和錢包就在月頭沒了! 但實在太緊急,交貨日期兩個星期不足。所以只好手殘作業上!
    Thumbnail
    avatar
    兔仔Mina Yimini
    2024-06-17
    描繪出版業殘酷與現實,從業人員看到都會驚嘆太一針見血的《心之雨》這本書深刻刻劃出出版業的殘酷與現實,我想對所有在這個業內的從業人員(包含作者們)都會很有感。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4-05-25
    殘夢斷續夜生涼 情殤徹骨繞心房(應林燃老師要求,為了詩做了一首配樂,王朝的耳語)《情殤賦》 殘夢難續夜微涼,情殤縈心頭。 往昔歡愉成追憶,淚濕羅裳袖。 相思無盡何處訴,獨倚高樓愁。 風月依舊人已非,寂寞伴吾久。   《情殤吟》 殘夢斷續夜生涼,情殤徹骨繞心房。 昔時歡悅成遙憶,淚浸羅衣染袖香。 相思無垠向誰訴,獨倚危樓意茫茫。 風月依然人非昨,孤寂伴吾歲月長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4-18
    「某段旅途的殘頁」   「稍微有些冷呢!」秋季尾聲的室外溫度雖不到寒徹骨,卻也足以勸退滿足於安逸的人們了。     我正行走在一處早已被廢棄的鐵軌上,在無人知曉的郊外,我僅僅只是一個人獨行。     「一個女孩子獨自行走在荒郊野外,很危險吧?」感覺就是我的母親會這麼嘮叨我的話語。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3-10-23
    「某段旅途的殘頁」   「稍微有些冷呢!」秋季尾聲的室外溫度雖不到寒徹骨,卻也足以勸退滿足於安逸的人們了。     我正行走在一處早已被廢棄的鐵軌上,在無人知曉的郊外,我僅僅只是一個人獨行。     「一個女孩子獨自行走在荒郊野外,很危險吧?」感覺就是我的母親會這麼嘮叨我的話語。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3-10-23
    殘破手稿-6(已補完) 永夜的國與沉眠殘破手稿-6(已補完) 永夜的國與沉眠 在那永恆的睡眠 世界的部分都被染上夜色 吟遊詩人們傳唱著那是不見太陽的國度 巫師們恐懼著那片未知的安寧世界 高等精靈們無聲述說著那元素的墓地和萬物自然終結之地 人類騎士們提著騎槍面帶悲意走出了那似乎沒有黎明的世界 矮人老人向
    avatar
    天月闇夜
    2023-08-04
    前方的遙遠迷霧是一牆殘葉、一灣溪流、一堵青山、抑或一處不知彼岸深淺的湖海呢其實,我的心情另有一種複雜的感受,不過,想到辛棄疾的「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所以,也就將這種歡樂氣氛先分享到另一個群組了。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10-02
    新聞業苟延殘喘...探索「新聞議價」概念,台灣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如果你喜歡這個專題,歡迎 #單筆 或 #定期定額 贊助我們,這將能支持我們持續關心並投入媒體環境監督觀察、兒少閱聽權益、關注新聞自由等工作,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Thumbnail
    avatar
    媒體大事長知識
    2022-08-01
    20220515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矽晶圓產業洗牌福禍相因~再談環球晶/中美晶/台勝科/合晶(財報篇)《盜井筆記》合晶最大利基還是「重摻晶圓」,它的十二吋產品,應該也朝向這方面應用,它掌握了中國進入十二吋矽晶圓最後門票,這個價值超乎想像。 怎麼判斷題材有無成為事實,看兩個數字「營收成長率」/「毛利率」,既然環球晶說它「長約滿載」,那它就可以當作「參考座標」~台勝科/合晶都是「現貨價」絕大多數,一比較就知道。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