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覺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不用欣羨別人擁有"美好"的事業
擁有比你順利的人生
更快樂的心態與氣質
因為這些"美好"、"順利"都是形容詞
是人類賦予的共通標準
也許你可以自認為他過的人生並不美好、並不順利
你可以自己定義所謂成功的人生
你可以就關照你自己
你現在是否開心?
是不是正在活你想要活的人生?
因為條條大路通羅馬
你不需要去抄襲別人的人生路徑
也能達到你想要的成功與極樂、真樂
你要將人生活成什麼樣子
就完全依照自己的選擇
也不用依社會上的期待與世俗標準
去定義你的人生是好是壞
因為只有你才能親身深切的體會感受生命在過的滋味
所以重點是
你知不知道你正在做什麼
你知不知道你的感受是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少,但更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惡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敵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理智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階段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 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覺輕盈的最後一根稻草有的人,變成最後一根稻草,明明泰山壓頂,自己卻覺得輕盈優雅...
Thumbnail
avatar
日記與日記之間
2024-02-07
自決是民主的核心-2人民自決徵得同意 人們不喜歡失去權力。即使在最先進的民主國家,政府有時也會試圖避免失去治理權。另一方面,獨裁政權經常剝奪多數人的自由,任意行使權力,並殘酷地維持自己的權力。 政府中根深蒂固的腐敗,包括王室成員奢侈浪費的生活方式、濫用國家資源以及其他形式的腐敗和鋪張浪費。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1-07
自決是民主的核心-1自決力全然只是為能量流置入時間與空間。為人、事、物、自我及個體置入時間及空間,就是主導。一個人的自決力,純粹就是置入時間和空間的能力。……這種能力也稱為意志力。這些能量的來源是我們自己下定決心去主導。 以過去的經驗來說,我們常常覺得無力會想要借助某些「力量」來讓自己可以達到目標,像是求神問卜、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1-07
自覺,你的名字叫稀缺 聽完我精心佈置的故事,朋友漫不經心地應了一句:「我又沒頭痛。」 專程開車北上,探訪甫脫離躁鬱症躁期的朋友。我們的關係向來親密,他發病後我狠狠啃完一大摞與躁鬱症相關的書籍。我既能理解、也能接受就醫服藥的必要,可在心底深處同時潛藏另一個聲音…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3-09-10
自覺自覺何其難〈學道則儀〉:一覺勝萬貫。 《奮鬬真經》開篇就點明:「燦爛慧日」。仙佛加持是一回事,能否因此受益,恐怕還在自我覺知的有無。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3-08-19
233自決--「督導,大學我想考舞蹈系,不想考電機系了。」自決 「督導,大學我想考舞蹈系,不想考電機系了。」當一個參加課業輔導的弱勢孩子好不容易考上公立高職的電機科,高職三年成績是電機科第一名的孩子告訴我這段話時,我是真的愣住了!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5-01
主人自覺愧咎一再找溝通師連結, 離世馬爾濟斯:媽咪,請讓我好好專心修行文:柚子貍 很多故事溝通完沒有時間馬上分享很快就會忘記,然後新的個案又堆疊上來,就更沒時間寫了,但今天這個故事,我一直惦記著要分享,因為這個個案的媽咪正代表著很多同樣放不下的主人糾結的心情。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3-01
自覺不夠好的話,更要和他人比較!「生活是為自己,不需要和別人比較」。在現今這個覺醒時代,大眾更強調活出自我,做真正的自己。不要被誰人牽引,亦無須跟隨所謂的領行人。信奉自己,是一件幸福的事,然而,這種幸福卻比想像中難獲得,因為,世上還是有人沒有與生俱來的自信感。 我,就是這一類人。 朋友都說,我很喜歡矮化自己,事情還未發生,已經想
Thumbnail
avatar
井井
2021-11-06
5字訣搞定銷售頁設計:打造全年無休的超級業務員很多人有很棒的產品或服務,卻少了一個可以把路人轉換成消費者的高效銷售頁,本文分享銷售頁設計的5...
Thumbnail
avatar
COLO
2021-08-20
不自覺自責是最難的功課不要再勉強自己了,責備自己是不由自主的,由大腦由心發出的訊息,像是猛獸般跟著,只要再減少一點點的去重複譴責,一天一天慢慢減少。 記得看到熊的時候身體要靜止的故事嗎,越是逃跑越是會被吞噬。 我的未完成的課題太多了,光是與負面情緒共處這題就耗了好久,實在是太難太難了。人的一輩子課題,「愛自己」、「與負面
avatar
溺死在夢裡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