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可能會說
你做這件事情沒有意義
不如不做
但如果你心中認定這件事對你來講是重要的
甚至能幫助你一生
無論工作、生活、事業、家庭、個人成長等各方面能進步的
都是有意義的事
做的事有無意義
全然靠自己的判斷與選擇
既然是人生是你自己在過
只有你才能100%感受、體會、了解
你就應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並且做到你認定的好
才能至少給自己的人生一個交代
既然沒有人拿著槍、刀逼迫威脅你一定要做某些事
那你做這些事情
就是你自己選擇的
既然是自己選擇的
就應該要設立自己的目標
並且盡可能達成
無關乎別人、社會、甚至全世界
這是你自己的人生
要不要為自己短短的在世上存在的這幾年
好好的拚搏
以得無憾無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極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但更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惡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敵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理智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階段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午餐選擇是人生岔路-蒸餃的高光餃生我出了車禍,幸好只是些擦傷,但更重要的是在不經意間感受到了他人的善意和關懷。 人生處處都是選擇,小至選擇午餐吃什麼,大至對於生活的態度和選擇。 生命中的不確定性時刻都在發生,所以別等到後悔了才來做。 蒸餃都能迎來餃生的高光時刻,你們也可以。
Thumbnail
avatar
令水鳥
2024-06-09
【書】《大人學選擇》:人生就是透過不斷選擇組合而成每天細微的選擇,才會造就我們最後成為什麼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九日
2023-10-22
蒼鷺與少年(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唯有直面惡意,才能選擇人生走進戲院前,我先向同行的家人打了預防針:「聽說不太好懂喔!看的時候就不要太糾結於『為什麼』了。」觀影後我想這樣的預備是對的,時常對電影情節有疑惑的家人也說好看,想必是我們都沉浸在宮崎駿與吉卜力工作室創造出來的動畫世界,感受角色的情緒與情感,而不只是用大腦理解本來就不一定有邏輯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凱特茅
2023-10-10
【你不能決定出身,但可以選擇人生】(小一親子體驗週案例,附教材分享)五歲時,媽媽告訴我,快樂是人生的關鍵。 上學後,師長問我長大後的志願夢想是甚麼。 我寫下「快樂」。 他們說:「你沒搞清楚題目。」 我告訴他們:「你們沒搞清楚人生。」 ——著名英國歌手約翰‧藍儂 對你而言,「人生」的關鍵是甚麼? 換個問法,你認為人生的意義是甚麼? 談及「人生意義」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3-09-27
閱讀分享|主動選擇人生的自由《與成功有約》以下是與《成功有約》第一章:主動積極的介紹。主動積極有什麼意涵?要如何解決?
Thumbnail
avatar
可口的麵包
2023-07-21
〈虯髯客傳〉談選擇:人生存在著限制,但也永遠有選擇。從「選擇」這個切入點來看紅拂、李靖、虯髯客,在人生的種種機緣與限制面前做出選擇,正好代表了三種不同的答案,那便是創造、接受與捨得。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3-04-20
我只是單純想選擇我的人生如果人生從來一次,我希望可以是一個很簡單卻快樂的人生! 不需要擁有太多東西,只要可以開心快樂,好好呼吸就好了!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可以去好好喜歡自己! 把自己擅長的事,變成一件有價值,且別人也喜歡的事! 如果可以擁有這樣理想的生活一定很棒吧! 唯有做自己想要的選擇,人生才有意
Thumbnail
avatar
Amber 自由的世界
2023-04-10
他選擇讓人生停止在高中父親去世那一年?人生之中,難免有些朋友,因為彼此生活圈、工作圈的距離愈來愈大,走著走著就遠了,沒話聊了。就像金智娟所唱的《旅店》歌詞所寫。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9-12
書評 |《不生病的人際關係》—用界線改善人際關係,重新選擇人生你時常為人際關係感到疲憊嗎?或許你可思考是你在人際關係上的界線太模糊,或是沒掌握好相處之間的距離。《不生病的人際關係》中,便提到「界線」的概念。人際關係相處中,也有一條界線來保護自己。但如果沒有良好的跟對方傳達界線的話,就容易陷入一場人際關係的角力戰...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5-25
退休話題新系列︳選擇人生下半場EP01初步構思, 我寫作可能會天馬行空, 有想法就寫下跟大家分享, 會盡量每次都有一個話題核心分享, 例如....一時想不到=.= 不過我會有條理地展現我腦袋裡所想所思, 跟大家交流, 從而啟發大家思考 所以, 都想有一些規條, 保護大家, 有興趣就看一看 1. X負面 2. X比較 3. X心急
Thumbnail
avatar
Lulu平凡先生
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