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學伴的八里一日遊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要不是國中同學找我回母校,不然我可能永遠想不到要帶學伴去八里。
應該也不只是我,出遊時八里應該不太會出現在選項裡。雖然我在八里讀書三年,但因為住校生不能踏出校門、上下學都搭校車的關係,我也沒有機會到學校以外的地方,特地查詢八里是否有遊玩的景點,也幸好發現了學伴會有興趣的行程,才高興地邀請學伴一起回母校。

十三行博物館

同行的國中同學下午另外有約,先行離開。道別之前我和她說打算帶學伴去十三行博物館,同學說那邊很小,很快就逛完了。但我實在想不到更好的地方,加上早上時不時下雨,著實不適合去八里左岸,所以還是搭上公車前往。
圖源: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場館確實不大,但因為我和學伴都很喜歡歷史與文化,所以我們還是待了很久。我們兩個拿著學生證,蓋個印章即可免費入場。
受到入口附近VR體驗的吸引,好奇之下想體驗,半個小時一個場次,一次四人。前去詢問時,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十五分鐘後再排隊,所以在大廳玩了互動遊戲,順便逛一下商品店。工作人員還特別跑來提醒我們差不多可以排隊了。後來也因為上一場次有對情侶沒有如期進場,所以提早進入體驗。
遊戲只有中文,但學伴的中文聽力很好,說不定還比我的英文聽力好。解說員一再和她確認,我們還是一起坐上機台體驗。
圖源:udn聯合新聞網
《解密十三行》是一個考古遊戲,遊戲中可以看到虛體的考古現場,還能體驗30分鐘的考古學家工作。遊戲德最後環節則是修復。
人面陶罐是十三行的鎮館之寶,後面還有很多的體驗活動也都有人面陶罐。
還有其他不同的VR體驗,但我們只體驗了其中之一。
擷取自十三行博物館官方網站
已經不記得上一次來十三行博物館是什麼可能至少是國中或是更久了吧。博物館內總是有不同地特展,所以不同時間來也總會看到不同的展覽。例如最近的特展包含《乘船而來—臺灣古代外來品特展》、《南島有禮-古代南島禮器特展》以及《十三行聚落虛擬展示體驗》。
博物館外有考古生活節,我們逛了幾個攤位,不過價位太高,所以決定在附近找比cp值較高的餐廳進食。

泰辰泰式料理

學伴很喜歡泰式料理,她說她還曾經在泰國餐廳打工過,每天都可以喝一杯泰式奶茶。
學伴有在使用BeReal
我們在地圖上發現附近有一家泰式餐廳,決定在那裡吃晚餐。
我們不到五點就到達餐廳,所以客人也不多。餐點很便宜,但也因為最近通膨太誇張,所以菜單下方有道布條說明每道餐點都加5元。
中間有陸陸續續來過一些客人,但都不是台灣人,像是移工。他們坐在店門口,用家鄉的語言和兩位老闆娘聊天,拿到餐點後就離開。用餐時段沒見到任何一組台灣客人。
餐廳對面是八里文昌公園,吃飽後公車需等待十分多分鐘,所以到公園裡看小孩玩耍。遊樂設施都還很新,不知道是新建的還是剛整修好。

八里左岸

傍晚時分,終於不像早上那樣陰雨綿綿,於是帶著學伴前往八里左岸。
國中時,學校也曾帶我們來過,但我第一次在晚上來八里左岸。
到的時候天還很亮,但天色漸漸變深,燈也慢慢亮起,整條街區很漂亮,又不像夜市那般摩肩擦踵,真的很適合散步。
我們下車的地方是Wedding Plaza,婚紗廣場,有好多愛心裝置藝術,我和學伴也拍了幾張。
當天晚上風有點大,吹得我有些頭痛。以後晚上在河邊或海邊散步可能還是需要戴一頂帽子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感於自己跨出舒適圈的懵懂和不安,希望有個地方可以互相交流資訊和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