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景點】黃金神社步道,探訪金瓜石神社,探索日治時代的神秘寺廟遺址!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介紹

今天我來到新北市金瓜石區,想要一窺著名的「黃金神社」。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黃金神社原名「金瓜石神社」,建立於明治30年,供奉著鍛冶業的保護神,是日本人的信仰中心之一。
我沿著步道往上走,眼前盡是美麗的山海景色。
腦海中浮現先人們走在同一條路上,前往神社參拜的情景。
步道就是當年的參道,讓我感受到了神社的神聖氛圍。
當我到達神社遺跡時,我讚嘆聲不禁大聲發出。從這裡可以清楚眺望無耳茶壺山、基隆山、金瓜石聚落以及蔚藍的海洋。
如果正好是秋冬時節,還有滿山遍野、隨風搖曳的芒花沿路陪伴,讓人流連忘返。
這次天氣極佳,剛好能遠眺基隆島 

如何前往

有兩種方式可以抵達
1. 從黃金博物館內(需門票)進入
2. 金瓜石地質公園沿著步道指示前往黃金神社(無需門票)

推薦程度

★★★★★
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有山有海,還有日式鳥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3會員
144內容數
新竹縣市位於台灣北部,是一個充滿活力與文化底蘊的地方,同時也擁有許多令人驚嘆的自然風景和人文景觀,除了著名的新竹市城隍廟,這裡還有許多古老的歷史文化以及美麗的自然風光,螢火蟲秘境、親子旅遊農場、黃金色森林的山毛櫸...讓人流連忘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