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金瓜石博物館園區與神社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炎熱的夏天終於離開,又到了我走路的時刻,金瓜石神社是我第一個安排,走,出發。

搭965到金瓜石,因為已申辦1200元定期票,此趟來回車資0元。新北市民參觀黃金博物館免門票,0元。眼前這台舊公車,可是我當小小孩時的回憶呢!

raw-image

第一個參觀點是四連棟,四棟屋子開放三棟,第一棟留著當會議室不開放,第二三間都是日式風格,唯獨第四間不太一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第四間房舍是日式沒錯,但其實是台灣人的生活方式,也就是台灣人住在日式房舍的生活樣貌,做為對比用。

raw-image

這是由上往下看四連棟屋宇的照片,挺詩情畫意的。

很多年沒來黃金博物館,這天雖是星期六,但遊客極少,又是陰天,逛起來很舒服,品質極好。發現園區有了全家便利商店,提供便宜可靠的飲食,還有個可愛的龍貓公車,有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園區我最喜歡的休憩區就是這些大樹下,吃著我帶來的養生飯糰當午餐,49元,心情愉悅無價。

太子賓館正好整修中,無法參觀,四處都有綠蔭與階梯,拍照起來非常好看。

raw-image

順著階梯上行,竟然看到鐵軌,這是以前我沒發現的地方,不用到阿里山我也找到阿里山的感覺,雖然只有一小段。

raw-image

沿著鐵軌走不久,就到了神社山徑入口,很多年前我看到的神社是殘破不堪的,聽說已修葺好,來看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走一段路就能看到石燈籠,剛好讓我休息喘一下氣,體力太差,得練。

沿途有不少野花吸引我,邊走邊看,是走路的樂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為了拍這張番茄照,手還被刺到,這種野生番茄叫癲茄,有毒不可食用,看看就好。

raw-image
raw-image

半途中清楚地看到茶壺山,據說另一側看到的是獅子的樣貌,是古人說的橫看成嶺側成峰的狀況吧!有位山友先生對我說去挑戰爬爬看吧,我笑了笑,心想才不敢咧。

raw-image
raw-image

終於到頂了,已經出汗了,還好不是夏天,登頂後俯瞰下方,可惜天氣不佳,看不清遠方是不是海。

raw-image

此時再看茶壺山,已被濃霧遮住,似乎有下雨的跡象,準備下山離開,我的目的是走路運動,既然要走路,就選個風景好的地方,有遊玩的感覺又有運動到,一舉數得。

raw-image
raw-image

一直走到礦工食堂才開始下起大雨,準備齊全,包包裡有帽子也有傘,好整以暇繼續走,離開園區,轉往下一個地方。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