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面情人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喬喬,我跟你結婚,當然是真的,有誓言爲證。」
他將我胳膊上的梔子花指給我看,已經結疤的花,因爲剛纔那一刀又暈染了不少的血。
「江淮,你自己信嗎?」
「我信。」
江淮的額頭輕輕碰在我額頭上,額間輕抵,充滿了虔誠。
「江淮,你真是瘋了!」
江淮不以爲然:「乖乖待在這,一會兒會有人來給你處理傷口,再見面,就是我們的婚禮現場了!」
還有,告訴你一個祕密:「華城亂得很,你猜警察和毒販有沒有勾結?」
我突然明白上次收網失敗的原因了,我問他:「江淮,貓抓老鼠的遊戲好玩嗎?」
江淮很有耐心地說:「喬喬,你已經背叛我兩次了,不要再有第三次了,不然,我真的會殺了你。」
說完,就徑直走了。
我看着他的背影,江淮,遊戲要開始了。
15
婚禮當天,我被迫穿上了婚紗,被帶着走到了江淮身邊,下面都是大毒販們,賓客滿座,好不熱鬧。
我扯出一個笑,問江淮:「江淮你愛我嗎?」
他微微一笑,意氣風發:「當然,你是我最珍貴的珍寶,我怎麼可能不愛你呢。」
「那你可以爲了我去監獄坐坐嗎?」
時鐘正好11點,我打了個手勢,開始收網!
四面八方的警察們圍了進來,嚇得毒販們驚慌失措,亂作一團。
「喬喬,你早就知道了,你又背叛我!」
江淮捏得我手腕生疼,我卻笑得歡快,他看了一眼混亂的場子,扯了我那繁瑣的婚紗下襬,拉着我從後面跑了。
他將我塞進一輛車裏:「喬喬,今天就是死,我也要你陪着我。」
我沒有抵抗,後面還有更大的遊戲。
他開車帶着我逃,只可惜,哪是那麼好逃的,無數的警車堵了他的路,最終被逼到了懸崖邊。
江淮看着前面的警察,對我說:「喬喬,這次我真是窮途末路了,我竟然栽在了你的手裏。」
「江淮,負隅頑抗,死路一條。」
「可是喬喬,我終究都是要死的。」
他拿出槍,抵着我的頭,下了車。
圍着的警察勸他放開人質,他不理睬,步步逼到了懸崖邊上。
「喬喬,跟我一起死吧,下輩子,我們還在一起。」江淮小聲跟我說着。
我笑了笑,轉身用全部力氣把他向警察那邊推去。
我站在了懸崖邊,看着江淮一笑。
被警察繳槍摁住的江淮明白了什麼,他嘶吼着:「喬喬,別!」
「江淮,這次我又替你二選一了哦。」
我毅然地跳了下去,江淮,我要讓你對我永遠愧疚。
整個山間好像都回蕩着江淮的聲音,他在喊:「喬喬!」
16
我站在一塊無名碑前,上面的榮譽勳章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
我當初落下懸崖時,早已經有同事接應,這自始至終都只是一個局,一個專門針對江淮的局。
自從知道李局的手機可能被江淮拿走後,我才發現,以前的事情處處不對勁,看到江淮手裏那臺手機時,才真正證實了我的猜想。
我也知道自己丟失過一段時期記憶,父母也告訴過我說我不是他們的親生孩子,卻沒想到,那段丟失的記憶竟是如此的令人髮指!
和藹風趣的李局,我連他的最後一眼都沒看到。
還有楚家滅門之禍,陳警官被凌殘而死。
江淮當我只會跟李局求助,卻不曾想到我還有一個隱祕上線。
除了那條信息,我還給一個名叫「J」的人發了兩條信息:
【十月七日,江淮別墅,11點婚禮現場,可以收網】
【南郊青山懸崖底,請求接應】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江淮的情況,我篤定他不會殺我,頂多我會受點苦,所以才故意有了青山懸崖邊的一出。
江淮不是自認爲拿捏我嗎?那我就讓他永遠忘不掉我。
這是江淮欠我的!
J發來消息,江淮被槍斃了。
他死前說了兩句話:「喬喬,你沒有心,我真的對你愧疚了一輩子。
「喬喬,等我,我來陪你了。」
我嗤之以鼻,誰稀罕啊。
【他死前交代緝毒組的暗線了嗎?】
【交代了。】
【那就行。】
可能我過於冷漠,對面好久纔回復過來一句,避開了這個話題。
【你真不打算回來了嗎?】
【譚喬,在別人眼裏已經死了。】
接應我的是J的幾個親信,除了他們,在別的人眼裏,我已經跳下懸崖,屍骨無存了。
對面沒有回覆,我關了手機,摸了摸那枚勳章,笑了笑,離開了。
17
我踏上了飛往z國的飛機,z國有很多名山大川錦繡山河,更有美不勝收的世外桃源。
以前只能聽別人說,卻沒有時間去看,現在我有很多時間,去慢慢地玩,慢慢地看。
我將拿着我的新身份,在z國度過餘生。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兩個萌物的暗戀病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兩個萌物的暗戀病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兩個萌物的暗戀病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兩種選擇,兩種人生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兩種選擇,兩種人生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兩面情人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體兩面,有辦法讓生命自然滋養著正面。以飛狐(魚)的正反評價為例,描述在灰狐不好評價的標籤背後,會發現牠們也可以像短影片中迷人可愛,還會修剪過長的水草、平衡魚群間的關係,以及清潔被飼料殘渣堵塞毛孔的水草。 在看見飛狐一體兩面後,很開心可以透過打造出美麗環境,讓生命自然滋養著正面。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6-09
    事物的兩面性依著山,廣闊的視野,夜晚沒有光害的天空總閃著十來顆可愛星星以及寧靜是山裡多數社區的共同優點,在下也這樣生活了二十多年。 但是,《易經》也告訴我們自然萬物皆有其兩面性,有陽必有陰、有好必有壞、有福必隱含著禍,沒有任何一件事物都只有良好或是壞的一面。在下也不是建商或房仲,不需要嘴的手裡想賣的物件⋯⋯
    Thumbnail
    avatar
    心18
    2024-05-25
    兩面體謝謝你的正面積極 我們受益良多
    avatar
    梅的雜想筆記
    2024-03-05
    【英雄呂布05-兩面三刀】轅門射戟。 呂布的功夫之高,自是難有人可以匹敵。但袁術大將紀靈會遵守承諾撤退,當然不是因為怕被呂布當場幹掉。 那是因為他老闆袁術改變了主意,想跟呂布「和親」。 三國時代的兩面三刀之王,孫權往往第一個被提出,但袁術跟呂布,無疑才是這個時代的佼佼者。 袁術,正在為他的稱帝大業,尋找盟友。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3-10-03
    兩面之緣在道別與悄然離去之間,她選擇了後者。
    Thumbnail
    avatar
    青木原
    2023-08-29
    一體兩面,我選開心吃麵昨晚看了一部伴侶推薦的1993年奇幻片《今天暫時停止》,我非常喜歡。 「一體兩面」很適合形容我目前的人際狀況。 以前我也會認為自己可能是某人心中最重要的存在。然而現在,我只會把這個位子留給自己,這樣一來,無論遇到什麼變化,我都不會遺失最重要的人(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灰塵勿擾
    2023-03-31
    一體兩面的價值觀某次聚餐,聊起了求婚的話題 原來~某些族群的女性友人很堅持的一定要某些知名夢幻品牌的求婚戒或婚戒 忽然覺得,爲什麼我當初都沒想到這點 一時興起的在某個慶功宴上被求婚 戒指還是下頭起哄的友人拔下手上戒指遞上來的 說不在意嗎?其實心中也是曾覺得是個遺憾 同桌的二位男性友人,一位已婚,一位另一半已生小孩尚
    Thumbnail
    avatar
    潔西卡的眼見為憑
    2023-02-19
    愛的兩面三角:《士兵與軍官》  這是一部很標準的同志懺情作品,以謝爾蓋的視角敘述,所有的情節都在意料之中,兩位主角的感情雖有鋪陳,但在我心中未至深刻。和戀愛情節相較,每個主要角色的兩面性更加吸引力,電影開頭即已表明:   「黑荊棘與玫瑰,笑與淚,一同種下,依偎而生。」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2-09-07
    一槍兩面-《教父》短評淺談《教父》裡黑幫屠殺橋段的場面調度。
    Thumbnail
    avatar
    Pulse
    2022-03-30
    兩面得意看完日出的兩人,悠閒地步入餐廳,準備飽餐一頓,順道好好討論兩人的芙地之旅… "芙地有沒有推薦的行程呢?!" 妮旭好奇地問 "你可以進行叢林探險!" 沙笑著說 "叢林? 那裡不是都是海嗎? 我以為你會說:衝浪、潛水、獨木舟、風帆船這些耶!" 妮旭不解地問 "你還好吧? 心不在焉的"林摸著肚子問
    Thumbnail
    avatar
    欣故事,欣說法
    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