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NBA季後賽@僞寫手大叔之國勇G5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季後賽僞寫手之國勇G5

前面幾篇提到的都剛好發生了,譬如說G4湯神得分是截至目前為止最高的26(今日25),一旦湯神在G4有發揮,(當然我本來期盼的是大爆發),但現在回頭看這一點小爆發也改變了系列賽的走勢是完全正確的、再來是嘴綠最難守也讓人最擔心的就是假傳真切(cut),今天不斷的衝擊籃框完全發揮效果了,更讓人意外的是,連魯尼也都有增加往前進攻的想法與次數,不知道教練團是不是有在這方面加強溝通!?

好啦,昨天開打之前就有朋友詢問我看法是什麼,我認為壓力完全在國王身上,原因是前面四場,國王的發揮幾乎可以說是沒毛病,儘管Monk跟赫特G3、G4都失常,但G4也有菜鳥Murray5/7的三分來補救,但儘管補救的如此精彩,最後還是無法擊倒衛冕軍

此時,我覺得球員的心理壓力就來了,那就是:

“我打這麼好怎麼還是贏不了!?”

然後帶著這種疑問進到G5,其實壓力會隨著拉不開比數而越來越大,一方面去年總冠軍第一戰,勇士主場輸給塞爾提克,這種系列賽落後的局面,他們已經很習慣了,再來勇士終究是季後賽經驗老道的球隊,只要保持侵略與攻擊,如果輸的話,通常都是對手夭壽準或自己投不進,才有可能系列賽出局

回到球員壓力身上,特別G5再次回到沙加緬度,球員一旦落後肯定心裡會更多的隱憂

“主場輸了怎麼辦?”
“下一場還要去客場,這樣怎麼打?”

過不出其然,第一節國王8/11的三分命中,我覺得似乎就宣告了國王會輸了,如果你拿出這種比玩2K的命中率都更高,但你還是在落後或是比分拉不開,那肯定是出了什麼問題,而且是防守問題

“偏偏季後賽是不能防守有問題的”

咖哩大神本場三分2/10,可以說是爛死了,但在整個系列賽(我覺得可以衍生到去年冠軍賽),他不斷的切入,國王似乎一點辦法都沒有,每每決勝節好像都擋不住咖哩大神的切入,今天不但最後幾次咖哩的上籃沒守住,還讓前幾場有點烙賽的圍巾、嘴綠都拿到分數,結果真的又是勇士笑著離開了

要說國王缺少到底是什麼,我覺得真的是經驗上的落差,例如G1、G2發揮很好的沙伯尼斯、Monk跟赫特,後面三場表現真的差強人意,這肯定是來自對抗季後賽的經驗不足,沒辦法適時調整出該有的水準,偏偏對手是勇士,不可能在這種大好機會不往你的痛處直擊
Fox手指指尖骨折有沒有影響呢?
坦白說,很多球員一旦進入了專注過頭的領域,這些傷其實不是問題,可能更迫使他進入這個領域(The Zone),所以你可以說這傷有影響,但也有可能有“打斷手骨顛倒勇”的效果,像Fox第一節就3/3的三分,要說有沒有影響的戰局的勝負,大叔我是認為應該不至於

好啦,整篇幾乎沒什麼重點,唯一重點就是要說我前幾場預言有準啦🤣🤣🤣
G6回到勇士主場,我相信勇士比國王壓力更大,但相較下勇士球員在心情上,應該比較會調整這種張力的比賽,至於國王,真的是必須全力拼到底才有機會系列賽出線了
G6的重點,關鍵應該是在第三節,如果國王可以帶著領先走到第四節,那我覺得續命G7的機會還是有的,就怕國王頂不住壓力三節就早早下課了;關鍵人物勇士這邊我猜是湯神跟普洱,兩位球員在這個系列賽可以說是還沒有爆發過;國王方面,我認為是赫特,他必須再更專注在得分上面,才能讓國王在比分膠著的時候有個突破口

老樣子再說一次,我真的很欣賞這一個系列賽,這不是西決真的太可惜了,進攻火力大對決真的好精彩💪💪💪

結尾先說一下我覺得咖哩關門的那個And 1走步(翻球...?)了,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裁判沒給,有沒有規則達人可以說明一下😆😆😆

就醬,期待G6,然後我大熱火猛猛der!

#老八傳奇 #goldenstatewarriors #goldblooded #strengthinnumbers #webelieve #kings #fox #sc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