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系列:綠茶婊(二)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想當年,自己也還是個小清新,善良單純,彷彿從來沒有沾染過世間之惡。總是吸引不少對純愛有嚮往的男性追求,但最終總是會得到對不起我愛上別人的結局。原本怎麼也想不透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直到那個人給出了答案。
「你知道你很無聊嗎?每天就是分享吃了什麼,跟朋友做了什麼,或者是傳一堆連結,我真的不知道我們這樣繼續下去有什麼意思」眼前的男子透露出明顯的不耐煩,彷彿看到了什麼瘟神。
但,這不就是生活嗎?
曾幾何時,溫順平凡的生活也是一種罪過,可以成為被嫌棄的理由,明明一開始說喜歡我的柔情與開朗,很溫暖也很有安全感。
再後來,就更深層的了解到,不管溫順也好,任性也好,最終都是紅玫瑰與白玫瑰,久了都會膩,蚊子血與飯粒的差別而已。
所以我開始對男人失望了嗎?歐不,我開始覺得很有趣了。
忽然有一種世界如此之大的感概,好像被打通了什麼任督二脈,從以前畫地自限的小圓圈開始慢慢滲透到圓圈之外了,圓圈之外是無限沒有止盡的領地,慢慢一步一步的踩出可被認知的範圍。
「按照最普世的說法,不就是身而為人,是來修行的嗎?什麼各自有各自的功課啦,或者是欠債要還啦,於是大家就互相美好又傷害的一起共修這門課,沒完沒了,也不知道今生又會欠誰債或者還了誰債。」我試圖回答得像個正常人。
「哈哈哈,真是個不意外又無聊的答案呢,其實呢,你可以把這個世界當作一個大型的練蠱場,就是要眾生廝殺到勝者脫穎而出,一種靈魂煉成的概念。但是如果大家條件相同就太沒意思了對吧?那樣一點也不精彩啊,喔,對的,因為眾神都在看戲呢~所以每個人類的初始設定值就會不一樣,包含能力與家庭背景等」
「聽起來非常變態」可是我卻莫名的感到興奮了。
————————————————————————————————
今天也算是隨想式寫作,進展比較緩慢,有點些許老套的自白與路線,不過這真的是我初次寫作,想慢慢練習一下敘述與心境揣摩,也需要選擇一下故事路線,希望盡量不要流於太空洞。
話說大家都會認為寫作是作者本人的一些經驗體悟,但其實不是那樣的人,有足夠的想像力也可以透過吸收試著揣摩那樣的心境,所以我只是要說本人完全不是溫柔婉約的類型也不是綠茶婊,希望可以詮釋的到位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類所知有限,但想像力無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