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煉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憨浮生若夢,莊周夢蝶,而我們又正在夢裏尋誰千百回,只為換得一眼回眸呢?
是座落於你身邊的一枚芸芸眾生,落眼之後的人間,既世故又天真,世故的是經歷,而天真的是本性;既敏感又灑脫,敏感的是特質,而灑脫的是作風
眼望那些生活於地獄底層的悲鳴,淺淺道出,於漫漫寂寥的長夜,能否意會到什麼,不論心裏藏遍多少的不堪與落寞,待晨喚雞鳴此起彼落,又得捱著殘破地身軀,亦步亦趨地投入一日忙碌的生活。
生活,混亂地僅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別去了柴米油鹽醬醋茶,那生活,還留下什麼呢?而我們,亦還留下什麼呢?人間,看似有常,實則無常,凡事終似白駒過隙,何須較真,人間如夢似幻,亦真亦假,所有的事件,似曾發生,卻又從未發生。
虹彩魅般的長廊,寓言著同志之路之崎嶇難行。

性別議題:

我愛你,你卻不愛我。不是你不願意愛,而是你無法去愛。
我不敢愛,但我仍嘗試勇敢去愛,那你來嗎?ㄧ愛上,便註定開始失戀,只能談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愛。
貧困家庭的永生哀歌。

社會議題:

為何窮困潦倒的生活,竟會使人一回頭便賠掉半生,而又有何種工作,即使每月賠掉半薪所得,仍甘之如飴。
社會底層的悲哀,因付不起交通費,以致連見摯親最後一面的渺小心願,亦成為卑微的奢求。
那些我沒說,亦未曾能道出的秘密。

心靈感冒議題:

人在江湖,難免身不由己,事與願違,即使跌傷,亦能坦然一笑,拍拍滿身傷痕的自己,繼續落腳前行。
然而,若弱小的心靈不敵外境所傷,生活再沒有光,眼前一片漆黑,僅瞧見傷痕累累的過去,卻望不見未來,終究只能日日夜夜心痛相伴,投訴無門
愛與恨,為一體兩面,而兩者能否並存呢。

性侵議題:

您愛過我嗎,而您又在乎過我嗎,如果您在乎我,又為何在我懵懂無知的少時,選擇狼性,而背叛我呢。所有的傷痕,已然結痂,化為傷疤,事隔多年之後,仍隱隱作痛,提醒自己,事件雖已過去,但仍未過去。行遍歷史的荒野,踏腳創傷的曾經,或許,當能真正將遺憾放下的那一天,將能重獲救贖。
酣暢淋漓後地盡興,是否只徒留滿地的唏噓。

何謂活過,而我又活過些什麼。

廣大的芸芸蒼生們,又活過了什麼。

墮落凡間的仙女
墮落凡間的仙女
護理系畢業,目前專職生與死的照顧工作。 人生意義的追求與存在價值,一直是我窮盡一生探討的習題。 平日喜愛散文寫作,正在嘗試人生首本小說創作,如果你有興趣,不妨駐足停留片刻,或許,會在這片寂寥的荒野之地,因著一朵於沙漠中綻放的花兒,而追尋到想尋找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