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恩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概在我8、9歲的時候開始吧!
我對於人生就會有所思考。
一開始之所以會思考這些事情只是因為無聊而已。
後來長大點的時候吧!我對這件事情還是沒有什麼一定的答案。
直到我12歲,人生發生了些許重大的改變。
從那時候開始,我對於自己的人生,或者是說,對於自己從一開始出生的理由感到了無比的不解困惑與悲傷,連帶著對未來人生的迷惘無力與恐懼。
那是一段很灰暗的時期。
後來我從國中畢業,成為了一名高中生,開始就讀夢想中的高職,第一學期的時候,因為母親的自作主張,所以我不得不去到一個我根本不可能做到也不擅長的科系去就讀,後來我發現自己真的做不到,第二學期轉科到餐飲科,結果準備不足,被老師一個忽悠進了烘焙科....,最後我又因為沒參與學習到再加上額外的高昂材料費用只能選擇轉學!
在這之前,在我還沒轉學之前,我到餐飲科之後開始天天遲到,常常被老師留下來,然後漸漸的我也習慣和另一個叫小麥的同學留校到很晚,有時候我們會在那邊蹭吃蹭喝,有一次離開學校回家的時候,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走到下一個公車站去,沒有理由,只是無聊而已。
當時我經過了一個很黑的地方,是一個很宏偉的建築物,雖然很黑,但是很神奇的是,我是這麼一個怕黑的人,結果我卻在這裡感覺不到那樣的恐懼!而且還很吸引我,不自由主的,我就是很想靠近這裡,感覺有誰在呼喚著我。
這是一次很神奇的經驗。
後來我就很常故意經過這裡,直到我實在忍不住超級好奇這個地方為止。
當我忍不住好奇心跑到馬路對面時才發現,這個宏偉的建築,如此吸引人的地方,居然是個天主堂。
不過,我對天主教的認識僅限於學校的課本而已,所以當時我的認知上一直都是:台灣沒有天主教,只有破爛的空教堂,不過當我察覺到這不是間破爛的空教堂後,我一到家就立刻查詢這間教堂,雖然我不知什麼是彌撒,但是我知道,這一天肯定有人在,所以,週日的那天早上猶豫了很久,我還是出現在這間天主堂了!
現在,兩年過去了!
我已經成為了一名天主教的教友了!
這對我來說,是天主賜予的奇異恩典,何等寶貴
同時我也在這個信仰中,逐漸理解到了人生的意義,我雖然不是在任何人的期待中來到這個世界的,但是有一個天上的君王,阿爸父,卻一直深愛著我,祂甚至帶領著我認識愛的真意,認識人生的旅程,認識生命的意義,認識活著的理由,認識真正的幸福。
我的人生雖然不是一帆風順的,但是在我的人生中一直有天主的手溫柔的引領著,我很確信。
    4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命中的好預兆在人生的旅途中,辨識自己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是一項挑戰,同時也是成長的機會。以下是一些更深入的分析和建議,幫助你識別和把握生命中的這些重要預兆。 1. 周遭人的變化 深入分析:當你發現自己被越來越多志同道合的人所包圍時,這不僅僅是巧合。這表明你的行為和價值觀吸引了與你頻率相同的人。這種現象通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5-13
    生命中的喃喃自語今天是療癒師復訓的日子,雖然前一晚自己經歷了大爆炸,但再也沒有因A否B的牽連感。 戴上眼鏡,一早出發上課去。 唯要清理的是生命中那些聽來的、學來的喃喃自語,瞄準核心而去,行動與創造。 我好欣賞、我好喜歡、我看見。 尤其是,我好喜歡我自己。跟著所有療癒師,持續練習。 🍀 畫是場地外掛著的
    Thumbnail
    avatar
    2024-04-22
    生命中的小老師清晨, 漏尿、排泄、失智... 她卡在洗衣機後面尖叫大哭。 好可憐, 她明明可以前進也可以後退, 可是她不知道,也不能理解。 我們的第一個清晨, 我看見風燭殘年的無助, 如果有天我也變成這樣, 也會有人來救我嗎? 把她抱出來開始清理環境, 她看著我笑了,搖著尾巴跟前
    Thumbnail
    avatar
    微堂
    2024-03-25
    生命中的感恩之石:讓你感受無限幸福!感恩石是一種能夠提醒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感恩的工具,並且能夠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正面的改變。感恩石的概念源自一個流傳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 感恩石的選擇 感恩石是一種能夠放在手掌中的石頭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2-24
    生命見証 | 在神的恩典中流淚歡呼 Tear Up in the God's Grace上帝的兒女是有福的,雖然行過死蔭幽谷,卻不遭害,就如神使阿康躺臥在青草地上。所有的淚水,苦痛和擔憂因為上帝的觸摸,竟全化成了生命的祝福。更奇妙的是回家后第四天所有的疼痛全部消失。現在他已上學校兩周了,一切都是那樣美好。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8-25
    生命中的漣漪【愛中合一】當你生氣、悲傷時,也許會覺得很難控制情緒,甚至不小心傷害到摯愛的人。該如何面對自己的心呢?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08-31
    生命中的溫柔細雨春雨綿綿正好眠。這週回南天,家裡牆壁都哭個不停,像屋漏兼逢夜雨。濕度百分之九十二,天氣陰霾沒下雨,只有屋內四堵牆在飲泣,十分悽涼。美國債息飆升導致的股市差點崩盤,金牛年的犯太歲,忽冷忽熱的感冒被誤會成犯了英國加南非的變種新冠肺炎病毒,由悽涼蛻變成悽慘。 一支公獨居在剛才離開新北板橋來到九龍半島以外叫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03-16
    生命中的第3個頓悟我們從小到大聽了不計其數的生命經驗格言警句,但是這些大道理就像在今日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天接數到數以千計的訊息一樣,雖然我們很容易理解,但是卻不容易深刻體會而後變成我們日常生活的態度或價值觀,這就是所謂知識上的認知與生命的頓悟兩者的不同。 記得在讀醫學院四年級上學期期末考時,考病理學前夕曾經有過一次頓悟
    avatar
    李偉文
    2020-11-24
    生命中的課題 — 憶 高中英文老師 張敬祥 先生「生命最重要的課題是用心體驗生命。」 我在泛黃的筆記本上找到這一句話,那是高中英文老師在畢業前送給我的一句話。我高中讀的是高雄的左營高中,當時不算是個前段的好學校,校風卻頗為開放,學校也大膽啓用年輕的新老師。我的英文老師張敬祥先生,是一個有著四方臉,大眼睛,身材結實,充滿熱情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許毓仁 Jason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