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自己 自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白色是醫治,而封箱的橘紅與咖,是我的藥,相機。
自幼生長在基督徒家庭中,充滿愛與光,兒童聚會讀聖經,一年參加七次的全球特別聚會,故對聲音及與語言方面極為敏銳。國小位於國姓鄉,雖是偏鄉,卻訓練了我早起與規律生活的根基,母親作為此校的教職員,使我在凡事上,學習儆慎小心,不僅為顧及名譽,更為保護身旁脆弱的同學們,看見所有的家庭暴力,四分五裂的婚姻,使學校成為他們在一天中,最重要且安全的家,快樂與笑語,朋友與教師,溜滑梯與公佈欄,甚至是免費的營養午餐,稱為:一個正常的「家」。
從小五育俱全,許多的才藝皆受過專業訓練,而在讀書方面,竭力拚上,不是因為資質優異,而是再不讀,就無法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若痛苦,就學習忍耐;如打頓,就訓練聽力。高中時的我,因課業繁重,人際關係緊張,異地的適應,合唱團的集訓,使我常在上課疲倦,漏掉許多的課,只有補眠再補眠,我,僅是個倒數的,早在入學前,就已清楚,但仍無法接受18-100的心理壓力,終於,崩潰了。
學測後,並無放鬆身心靈,而是自責,責備自己的無能與懦弱,為何複習講義連1/3都完成不了,為何每科都像是考閱讀測驗,所有所有我都不熟悉,是陌生的,是沒見過的,題目發了,就寫,在準備時,是無頭蒼蠅,進考場,也是。
我懷疑,我迷惑,我自殘,我傷了所有的自己,我找不著人生的意義,只有埋頭進入自然,找蟲,居然找著塵螨,那種平常無法想像的事物;想當一棵樹,因為他穩,卻柔情,每片殞落,是晨星也是安逸,當物理老師說出,探究與實作需要操縱變因時,我內心抵抗與反駁,我認為所有自然界中的事物有它的規律,而人類,僅是踏入的小星新,並不能全盤理解,也不行把所有的偷回實驗室中,因那就是人生,大自然是神為人所生的,故理解人的渺小,更敬畏這創造的神。
所有的離開是為了逃離,並不是懦弱的表徵,而是一切不適當的出現,是警告,是威脅,是恐嚇,但卻是保護,我完成我的義務,考了人生中重要且必須的考試,完成了,卻病了,躁鬱,那是壓抑,愛情的缺乏與不說,完美的,淚水已流乾了,無法再因著感情而留下任何的傷疤,插管已使我傷痕累累,你說的對,完美主義,所以不敢踏入愛情,但完美使我獨立,因此我準備好了,對了就表白吧!
恆忍是長久的耐心,愛心的勞苦,在高中時期,我做了對的選擇,是音樂,是數學,是桌遊,是捉球,並不是肝腸寸斷的訓練,而是命,他們各項才藝,皆拯救了我脆弱必死的身體,當我在病痛中,失去雙腳的知覺;在過度換氣時,想起生物老師的惶恐;在無法下床時,我,握著筆,寫下能撒給的;痛是值得的,傷也是能癒合的,每有痛,就快樂,神的話,烙印握在筆記紙中,名客在琴音旋禮,因為病,是禮物,也是恩典,因為我的名字叫做黃恩新,恩典的恩,新鮮的新,是黃色的小星星喔!
謝謝大家 好 !
立正 敬禮 鞠躬 ………………
    0會員
    10內容數
    橘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好我是布那那布那那的自我介紹
    Thumbnail
    avatar
    布那那
    2024-05-13
    你好,我想要組個小隊,請問要多少錢?找人組隊一同開發遊戲,不是組戰隊每人一種顏色各司其職,或是到冒險者公會櫃台揪團進迷宮打怪,滿腦子只有熱血很容易滅團的。
    Thumbnail
    avatar
    Hawk Liu
    2024-04-10
    你好,我是劉書妏律師曾任桃園地院法官助理,現為岳海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豐富訴訟經驗,專精健身運動、勞資與熟齡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劉書妏律師
    2024-02-11
    你好,我是茂先生。被困在「亂度的總和」沙龍之中一名穿著藏青色的大衣男人就在門外, 帶著沒能敘述輪廓的臉龐用著堅毅無比的右手敲著大門。 「我要進去。」 那大門再次傳來轟轟巨響。 「我要進去──」 巨響再次發生,那種巨響聽起來有些悶沈。 「喂!」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2-05
    你老了以後要靠別人養別人照顧嗎 我想還是靠自己最好 你老了以後要靠別人養別人照顧嗎 我想還是靠自己最好 以前親戚一直要幫我介紹女朋友 她說你不趕快 交個女朋友結婚 老了以後會沒有人照顧你 我回答她說未來怎麼樣沒有人知道 誰知道到時候是誰在照顧誰呢 何況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找到了另外一半 我所尋求的是互相的信任依賴照顧 而不是單方面的找一個人來照
    Thumbnail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8-01
    你好我是哈雷彗星#你好我是哈雷彗星 剛跟護理師閒聊,她說昨天一個客人在她面前哭了。那位備孕的客人努力了一個療程,昨天驗孕一次懷孕,但同時她收到爸爸的癌症病危通知,急著趕回台中,把她爸爸生前期盼懷孕的消息傳遞過去...不知道有沒有趕上,但聽說還是臨終了。 ​ 一個悲喜交加的時刻。 護理師發來一張聖誕樹,說:「人生需要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3-02-20
    真的【你好我就好】嗎?阿兵跟小五在同一個職場認識5年了,近2年因職場不友善,兩人培養出了革命情感,私下會相約吃飯吐吐悶氣,這天兩個照例在熱炒店吃晚餐,叫二瓶酒喝酒解悶。 阿兵:「這幾年老老闆退休後,交給小老闆管理,真的夠不習慣」。很無奈表示:「很不尊重專業,甚麼都不會,甚麼都管」。 過了5個月,阿兵傳簡訊給小五:
    Thumbnail
    avatar
    Lena
    2022-07-05
    你好,我是一位治療自己的治療師。其實我不知道新人打卡要寫甚麼,也不知道自己會在這裏停留多久。既然不知道,那就隨意寫,反正以後的文章其實都只是想隨意寫寫。因為小弟的文筆不算太好。 既然要介紹自己,倒不如從名字開始。
    Thumbnail
    avatar
    見智飲水
    2022-03-07
    你好 我好 當媽媽的願望就是 “你好我好 健康長大”情緒就是跟著孩子上上下下,今天有點進步,呼吸器調降,血小板沒有掉,好吃好睡消化好。一整天就覺得輕鬆無負擔,好像有滿滿的能量,能夠上班能夠做任何事。但如果知道,血小板又掉了、哪裡又出血了、發燒感染了,能夠讓我掉一整天的眼淚,魂不守舍,什麼都做不好。收不住的眼淚
    Thumbnail
    avatar
    百味人生你聽我說
    2021-10-16
    【關於自己】你好,我是一個冒險家你好我是一個冒險家,正從老家走來這裡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