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的呼召 Find your calling (淺談核心價值)

2022/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核心價值」
一個人出生一定有個目的,一定有重要的事情等待我(你)去完成。
一個人出生一定有個目的,一定有重要的事情等待我(你)去完成。
今天說說自己

我在20歲時開始認識耶穌,而在那之前...
小時候看著故事書,我總覺得自己的生命就像書裡的主角一樣,我的出生一定有意義,我不可能平白無故出生在這裡,我要去找到屬於我的挑戰,接著完成它!
後來在青少年的階段,隨著家裡的風浪,我開始變得現實,到了19歲時,我真的懷疑自己的是不是想太多!其實我現在消失應該也沒差。
後來拼命賺錢的我,一面想著我又不是為了錢在活著,但沒有錢又不能活(笑)
開始對未來非常迷惘
我是誰?我到底來到這裡要做什麼?

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可以退讓?什麼應該堅持?
怎麼好好開心活著,又能兼顧夢想、家人...
一瞬間我好混亂!
現在這個世代,我們很容易取得各樣的資訊和意見,很幸運在民主國家生存的我們,也能夠接納很多各樣的聲音及立場。
然而,每個人生為不同的性格,有不同的特點,每天又要在不同的聲音、立場、角色、身份不停的切換,在許多人”美好"的建議底下,真的會炸掉!
後來,我確定了一件事情。
當我們沒有找到自己的核心價值,確立自己拿掉所有頭銜後的真實身份,就會被世界淹沒的。
我們需要找到我們出生時就擁有的核心價值。
-
關於「信仰」
你有信仰嗎?
我認為,其實每個人都有「信仰」。
每一天,我們依據什麼樣的脈絡做出決定,跨出那一步,那就是我們所信仰的。
人生命中要做的選擇太多了,每天人都在做選擇,光是早餐就要決定吃三明治或蛋餅?巷口那間或是公司附近那間?胡椒粉或醬油膏?(笑)
而最終我們根據那個信念/邏輯做出的選擇,就是我們的信仰。(信靠仰賴)
星座、算命、拜拜...即便自稱是無神論者,靠著自身經驗或利害關係做出決定,也算是一種信仰。(相信了這樣會好)
所以,我們相信什麼很重要。
因為每個選擇都會結出果子(無論好與壞)

回到自己

在20歲以前,我總是靠自己,常常覺得一定有最”好”的方法,但後來不得不承認,在各種立場/關係/角色/利害關係中,真的沒有最好的。
那怎麼辦?大家就都很無奈嗎?
就沒有一個大家都可以過得很幸福的方式嗎?
接著在我認識耶穌之後,找到答案了。
每當我思考,什麼是永遠不改變的?
什麼樣的信仰真的能讓我信靠仰賴一輩子,把我所有的選擇建造在這個根基之上?
一次又一次的相信之後,生命和環境越來越好,真的沒有一次落空。
看著整個太陽星系的運行,太陽每天東升西落,我相信世界運行在一個次序上,而有一位上帝創造了這一切。
而這一位上帝也創造了我。
我們需要真正足以讓我們放心信靠仰賴的真理,
這和我們的核心價值有密切又極大的關係。


意思就是,信仰跟你活著的每一刻都很有關係!
-
核心價值及信仰
當我認識耶穌,確定了信仰,核心價值就立即顯明了。
知道自己從何而來,為什麼在這裡,又要往哪裡去。


1. 找對信仰很重要!
認識上帝後,知道我是被創造的,而創造我的上帝很愛我。
2. 跟隨祂
知道我的出生有個目的,上帝對我真的有特別的呼召和特質,我可以去完成什麼。
3.信靠及經歷祂,領受生命的美好。
所有的事情聖經都有教導,我開始看見一件又一件人很無奈又無能為力的事情被上帝醫治,黑暗中有光,有盼望,有喜樂!
字面上看起來很簡單,但極為寶貴。

鼓勵大家認真的思考信仰在你生命中的影響,是真實且正在發生的,
當我們找對了方向,信靠上帝,認識自己的價值,生命就在幸福的路上。
每個人都很不一樣
每個人都值得被愛
每個人都是上帝所愛:)

至於我是怎麼確認那一位就是耶穌呢?就是另一段故事了
期待下次和你分享!
嘟品芸
嘟品芸
愛畫畫愛唱歌愛演戲愛耶穌的年輕人,21歲開始被上帝翻轉生命!在這裡分享我的小腦袋瓜,跟隨耶穌與實踐夢想的大小事。 至於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欖樹; 我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詩篇‬ ‭52: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