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教友的第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過一年半慕道過程,作為一個慕道者,在經過收錄禮、甄選禮、叩門禮,很多禮節過程之後,確定這個信仰與認識之後,終於於2021年領洗成為一名真正的天主教教友,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在復活節的時候領洗。
感謝這一路上來的許多課程與參與的機會,還有慕道班的修女及福傳師。
經歷過聖神營之後,我明顯察覺到了自己的改變,後來經歷過另一個堂區的青少年活動營之後,我度過了一個改變非常大的慕道生活,每天,我都覺得自己是非常的喜樂的,而且不再像以前,因為發生過的事情而感到痛苦與不快樂。
似乎,我對生命的意義,對活著的想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認知,就像聖神營的修女們帶活動時不斷說到的:我們是天主的寶貝
其實對於聖神營時修女說到的這句話,“我們是天主的寶貝”,其實我也很有感想......,事情是發生在我準備自殺的時候,當時我第一次做出了改變,選擇再一次相信嘗試求救,後來經過了幾天...師母幫助我之後,我們好好坐下來聊聊時,師母跟我這麼說:你是上帝的兒女,你不是沒有意義的來到這個世界.....當時我不知道怎麼說,我是真的很感動,一開始,我對於自己是天主的寶貝這句話並沒有想法,但是當師母說出來時....我不知道這是碰巧還是奇蹟,但是我感覺到,這是天主想跟我說的話.....因為這樣,我慢慢察覺到自己真的不是毫無意義來到這個世界,不是如同不負責任的母親所說的那樣,不被任何人期待來到這個世界多餘的垃圾而已....至少,天主還是需要我的吧!
這也成為了我成為教友之後,對生命、對自己、對信仰、對活著的意義、對未來很深刻的認識,也是,天主給予的一份恩典....,我是這麼想的,說真的,在我進入這個信仰之後,雖然也不是一開始就成為了虔誠熱情的教友,而是又經過了一段漫長的時間才逐漸在這裡找到歸屬,成為了一名虔誠熱烈的教友,但是,我在這個信仰裡卻收穫了很多的感動與成長,而且在這裡,我認識了自己的生命意義。
    4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黎小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命中的恩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蔡彰鍠董事長為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校友總會榮譽總顧問受邀專題演講-做自己生命中的守護者 圖:蔡彰鍠董事長為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校友總會榮譽總顧問受邀專題演講-做自己生命中的守護者。 【李婉如/ 報導】本總會榮譽總顧問蔡彰鍠董事長具有豐富的學歷和專業背景,以及專業證照、善行義舉、專有著作和受邀講座紀錄。並接受母校葉代理校長爾煙邀請,於112年11月6日上午8時30分在母校舉行專題演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1-06
    【職場讀書人追劇】四星半推薦!辛辣卻又充滿意義 足以作為教材的性教育影集—《性愛自修室》 若要排名家長最不喜歡與子女討論的話題,「性」想必名列前茅,除了傳統教育不鼓勵人們談「性」,因為不談論導致的無知,或許更是「性」經常在教育中缺席的主因。然而,「性」不只是人類本能的正常慾望,也與個人的情感表達、情緒管理息息相關,這也是為什麼以大膽、敢說著名的《性愛自修室》值得四星半推薦。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10-22
    為何大家總是特地花錢買票進戲院,看動作片的主角一直殺人?《私刑教育Equlaizer 》 的『價值平衡架構』。小時候進戲院看《第一滴血3》,看約翰藍波開著坦克跟雄鹿攻擊型直升機對衝硬幹,腹部中彈還在傷口塞滿火藥點燃來止血,看一團火光從腹肌縫隙中噴湧出來,小男孩真的看呆了,同時也崇拜極了。 兒時看完藍波,一度幻想長大成為軍人,但仔細想想,應該是這部暴力電影給予我延伸的想像——成為螢幕中綁著頭帶,裸著結實上身
    Thumbnail
    avatar
    喬書培
    2023-10-10
    講座│未來教育的想像 •「城市的共享學校」在真實社會裡學習,在生活裡體驗,在產業裡實戰,在文化裡素養,在創新社群裡激盪孵化,在行動中解決問題,在人脈裡跨域連結。___ 蘇仰志 今天聽了蘇仰志的講座,對於他的理念與理想很是欣賞。他是雜學校的創辦人,辦的展覽也曾獲選《全球最值得去的七個創新大會》,他是個教育家、藝術家、夢想家也是個徹底的實踐家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3-08-18
    學校教育-關於教育界中的視而不見與無所作為“解決問題,而非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如此明確的道理卻難以實行,在權力不對等的教育界,上對下的實行模式反而當作是在“解決製造問題的人”。
    avatar
    菲瑟雅特FaithArt
    2023-06-23
    書籍分享|推薦一本書給交友網站上認識的你 《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沒錯,這就是我喜歡做的事》 你有沒有曾經在閱讀一本書的時候想起某個人,或是看見一個人的時候想起某本書呢? 每個人都有故事,都值得細細品味;每本書都有靈魂,都能和不同狀態下的自己來場深度交流。 如果每個人都有本和自己氣質相符的書,你的會是哪本呢?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6-08
    看Netflix賺NFT、交友軟體WorkHeart做錯了什麼?!|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EP0.1網飛為了挽救其獲利,還有考慮一種策略,就是決定放棄堅持10年來「無廣告」的營運模式,決定推出附帶廣告的低價訂閱方案。但定向廣告(Targeting Advertising,精準投放廣告的一種類型)最被詬病的是隱私權,這會是一種吸引退訂用戶重回網飛懷抱的最佳策略嗎?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2-06-07
    作為隱喻的建築-試讀書評這不是一本建築書,但也同時是一本建築書。當我們看到或想像一棟建築,我們可能想像這棟建築多高、什麼形狀、內部如何設計等等,這些印象或可歸結為結構,柄谷行人在這本書所做的,正是爬梳各哲學家提出的建築或結構觀點,並說明由柏拉圖到馬克思何以將哲學家稱為建築師。
    Thumbnail
    avatar
    鈉鎂壬
    2020-06-22
    作為一個非影癡的電影觀眾:一些關於影評的思考我自己其實不太看影評,除了一位影評人—壁虎先生的文章之外(但我常常也需要閱讀很多次才能理解他說的話),一方面是我沒有花力氣去搜尋,一方面是不喜歡流於電影介紹的文章,抑或是似乎沒有要與非影癡觀眾溝通的影評,太華麗的文字我其實也,難以下嚥...... 常常有個疑惑是到底影癡花多少時間在電影上?這個問題背
    Thumbnail
    avatar
    努克
    2020-06-14
    作為你的商業閱讀書僮-老查讀家私房筆記詹宏志先生在《創意人》書中寫到,一般的企業家通常沒有時間讀書,所以應該要有一種人,他的工作是在讀完書消化之後,把內容講給忙碌的企業家聽,可以叫做「企業家書僮」。而現在我做的,大概就是「企業家書僮」的平價版吧,每個月“讀”四本商業書,但不必是企業家,只要覺得對閱讀商業類書籍有需要的,就可以是我的讀者。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