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の365個日子|夏日花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啪地一聲,燃燒的那一瞬間,我們看見了花火。一定是那還沒結束的夏天。》

桑名水鄉花火大會

桑名水鄉花火大會

「我覺得,在我心裡,你是一個很成熟的人了。」

對你而言,什麼是成熟?我覺得成熟....好像不是活得沒有任何煩惱,而是能游刃有餘地解決生活裡遇到的每一個問題。好多時候都會想,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特質?應該在面對問題時,用什麼樣的態度去應對?


「好像越往內在探索,就越孤僻。」

不知道說那些話時的自己是什麼樣的表情,也知道事情不是那麼地絕對。但我覺得現在這樣就很好。真的很好,能夠好好地和自己獨處,不需要承接任何人的情緒,不需要吸收與自己無關的情報,好好地呼吸,好好地活著,好像這樣就能夠覺得好滿足了。

-

淀川花火大會

淀川花火大會

每年的七月下旬是最令人期待的夏日祭典高峰期。好多小販攤位販賣各種小吃、冰涼的飲品。最常出現的就是炒麵|やきそば/yakisoba|刨冰|かきこおり/kakikoori|章鱼烧|たこやき/takoyaki|苹果糖|りんごあめ/rinngoame|捞金鱼|きんぎょすくい/kingyosukui|等。

今年夏天真的好熱,但是看到絕美的花火,都覺得那些汗水沒有白流了。親眼看到這些美麗的畫面,才敢放心地相信,原來這些真實存在於現實世界。要是能穿著傳統浴衣在河畔山腰吹著徐徐的風,和最喜歡的人一起欣賞花火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吧,我要任性地許下這個願望。

-

花火大會當日的天空

花火大會當日的天空

「有時候會想,是誰在那裡等我,而有時候又會忍不住任性地覺得不如就狂奔吧,誰接住了我,我們就相愛。」我忍不住在備忘錄裡記下這段話。或許帶著已經複雜的彼此,說簡單的話。能夠互相信任與理解,然後一起經歷一個一個不同的階段,一起擁有越來越多的煩惱,那就是最美好的相愛吧。

-

パッと光って咲いた 花火を見ていた

きっとまだ 終わらない夏が

曖昧な心を 解かして繋いだ

この夜が 続いて欲しかった

親眼看見了美麗的花火,才更感同身受米津玄師這首歌的歌詞和旋律真的搭配得好好,整首歌從開始到結束,都像在欣賞一場花火表演的開場和結束一樣。在パッと(啪--)的一聲後,燃燒產生火光,由中心向外四散的花火會散成什麼形狀?在眼前盛開的花火,只有一眼瞬間,但那一切就像是傲慢地被誇張,同時一切又被削除。和天空化為一體後,滑過時光的斜面慢慢落下......。

Nio
Nio
自由插畫工作者/在日留學生活分享🌸/在奇妙宇宙裡不停地畫畫、寫字、吃美食🖌️ 圖文插畫帳號@dangohamu0.0🐭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