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430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789年的今天是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就職的日子,btw拜登是第46屆總統。另外在1916年的今天,德國導入了夏令時間,日本也曾在1948年導入這項制度,但因為遭到民眾反彈,所以只施行了四年,不過我不太清楚這是怎麼運作的,是會讓工作早點結束的那個嗎?如果是的話我覺得好像還不錯,有些人可能會希望再試試看夏令時間,講到這個就有點有感而發,人們在這個部分都只是出一張嘴,比如會有人高喊「一起讓這個世界變和平吧」,但世界又不是只說和平就會變得和平,重點是要如何讓世界變和平吧!
我前陣子也看到一篇文章,常常看到有人說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平等吧,但這是絕對不可能會實現的,光是財產的部分,全世界8%的人就握有全世界一半人口財產的總和,雖然知道這樣的事是存在的,但這也絕對無法被改變,所以不是只是高喊理想,而是在所及範圍內實踐,可能有人聽到這裡又會想說這個人星期天一早在講什麼。話題再回到華盛頓,如果問我記得哪些美國總統,我記得雷根總統、布希總統、還有歐巴馬、川普、拜登等等,不過問我雷根總統做過什麼我就不知道了,就只是記得而已ww,其實在我心中雷根總統就跟田中角榮總理一樣,從他們兩個過世後所留下的紀錄中,就會發現他們說過的話和做過的事都具有意義,尤其田中角榮說的話都讓我很有共鳴,就算時代不同,也還是很認同他說過的話。
關於雷根總統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槍擊案,雷根總統的保鑣保護他不被擊中,我覺得這整件事最厲害的地方在於雷根總統之前是演員,就有演過保鑣的角色,然後電影的場景實際發生在現實生活,就覺得這實在是太巧了。其實在電視上都會看到其他國家的領導者,有時候也很好奇海外的人們是怎麼看我們國家的領導者的,(後面我真的不行了,松岡昌宏一直講政治我要睡著了),是說我今天怎麼一直在講這類的話題啊🤔️
.

。努力

聽眾問Mabo為什麼不喜歡「努力」這個詞
Mabo:我盡量不讓自己常常說出努力這個詞,因為我真的不太喜歡,為什麼呢~總覺得大家太濫用這個字了,我覺得我所認知的努力可能和大眾認知的努力不太一樣,比如為了變得更有名所以努力,我覺得這不是努力,而是一種手段,就好比為了更有知名度而學習跳舞、演戲、流行時尚,對我來說這就是一種手段,為了取得樹上的果實而動用工具,就是一種手段,為了考上東京大學而努力讀書,這也是一種手段,對我來說為了達成目的所做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努力,而是手段,對我來說努力比較像是明明知道無法達成但還是拼命去做的感覺。
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努力這個詞,但不代表我覺得不需要努力,最近看了一本書,裡面有一段寫得很好的部分,「剛剛好就好,畢竟鉛筆也需要橡皮擦」,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好有道理啊,因為會寫錯,所以才需要橡皮擦,這個世界就是需要像這樣的好話,星期天就是要這樣充滿希望。
.

。書包

聽眾說以前的書包顏色選擇只有黑色跟紅色,但現在有超多顏色可以選,問mabo喜歡什麼顏色的書包
Mabo:我那個時候也只有黑紅可以選,就選了黑色,記得三四年前朋友的孩子要上小學,於是就打算送小朋友書包,問孩子喜歡什麼顏色,他說想要紫色,我就買了紫色書包給他。我記得我的書包還是別人給的,是鄰居哥哥不要背送我的,但我記得到我小三的時候,就改拿手提包了,主要是想和大家說不是每個人的書包都是新的xdd,這時候就要提到某個小學的制服問題,小朋友每年都在長大,制服又那麼貴的話,每年買新的真的太花錢了!
.

。校歌

聽眾問Mabo還記得堀越高中的校歌嗎?
Mabo:還記得喔~我大概是1995年畢業的,已經快30年了,(開始唱校歌),大概是這樣,如果有錯的話歡迎指正,阿!!我突然想到了,好像是在堀越高中百年校慶的時候,學校要我錄個影片,但我之前明明就不是好學生,還有點+9感,我之前也說過我畢業的時候因為出席天數不夠所以要補完天數才能拿畢業證書,其實這在藝人之中還蠻常發生的,領畢業證書的那一天,我到校長室領畢業證書,一走進校長室就看到十幾位老師列隊為我喝采,說是幫我補辦畢業典禮,當下真的覺得超感動的,而且我還記得校長對我說:「你太強勢了,之後想必會遇到各種好事壞事,期許你之後成為一個善解人意的人。」然後在畢業之後的四年還五年後,學校還找我回去演講,儘管我以前那麼不受教,但老師卻還是對我很好,真的很感動,說到這裡我發現我也還記得國中跟小學的校歌~
.

。送別

聽眾說最近經歷至親去世,問Mabo該怎麼調適心情
Mabo:要習慣重要的人離去這件事是不太可能的,但我覺得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相遇後一定會有分開的時候,儘管很痛苦很難過,但我都會告訴自己反正總有一天會到那邊會合,每次到了這種時候,我都會跟對方說要先去那邊幫我探路喔,雖然有人離開會讓人寂寞,但到了我這個年紀,只會經歷更多離別的場合吧,我們出生的時候只有自己在哭,身旁大家都是充滿笑容的,但死亡的時候卻是相反的呢。這位聽眾現在才23歲,可能會覺得離別是一件很悲慟的事,但我現在的年齡是這位聽眾的兩倍,也已經經歷過不少離別的場合,到後來反而會覺得好像那邊的世界還熱鬧一點哈哈哈。
是說有些話例如「我真的很喜歡你」、「你很重要」、「承蒙關照」之類的感激的話,大家一定要在對方還活著的時候說出口,等到對方離開了就再也來不及傳達了,所以比起找架吵的話,大家真的要多多說感謝的話,我想這位聽眾會覺得特別傷心可能也是因為還有很多話還來不及和對方說吧,如果平常都有將想說的話說出口的話,對方離開時應該也能釋懷不少,到時候比起悲傷,對於過世的那一方,更多的會是「辛苦了」,像我現在也會常常對成員們說出心中的感謝,不管是當面說還是用LINE說都有,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上了年紀,這些話越來越不會不好意思說出口了呢,總之想告訴這位聽眾,雖然你現在可能還是很悲傷,但時間會漸漸沖淡這些的,就照著自己的步調調適就好。

這陣子很認真練唱,要從小學參加合唱團說起,我參加校內的合唱團,同時也參加校外的合唱團(都是同一個指揮老師帶的),兩年前老師去當天使了,今年老師的其他學生打算辦一場追思音樂會,在學妹三顧茅廬之下決定參加了。
雖然從國小到高中都一直參加合唱團,但我上大學就沒再唱了啊ww,早就不會唱歌了,更不用說要唱和聲的第二部(以前很自豪自己是第二部支柱,但今非昔比xdd),昨天是音樂會的日子,結局是圓滿結束,但在前幾天我連歌詞都還沒記熟,雖然一直有督促自己要練習,可是還是被自己的散漫打敗,不僅連續三天夢到自己在合唱團唱歌,第三天甚至夢到老師罵我超級不認真,就像以前一樣,隔天立馬趁空閒時間練習,果然晚上就沒再夢到老師ㄌ👍,但真的好好笑,25歲了依然是需要老師督促的人🌝🌝🌝🌝
希望老師現在在天堂也帶領著一群小天使合唱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