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 造浪者 | 35句金句對白,一窺政治幕僚圈裡的面貌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選之人—造浪者》由林君陽導演執導,簡莉穎及厭世姬編劇,謝盈萱、王淨及黃健瑋主演,共同譜出臺灣第一部政治幕僚的職人劇,共八集(已全上映),目前於Netflix平台獨家播出。
人選之人
4/28上線後,馬上二刷完畢,是一部非常真實的戲劇,呈現出幕僚的職場生活,民主政治的樣貌,無論是病態或是希望。

《人選之人—造浪者》35個金句對白

《人選之人》中不只呈現了政治幕僚我們沒看過的面貌,同時也有三條支線並進,講述了家庭與工作間的平衡、同志出櫃的家族認同,與自己的過去和解。即使是平常不關注政治的人,想必也能從劇中找到些許共鳴。
人選之人 劇照
人選之人 劇照
人選之人 劇照

關於幕僚造浪者 金句對白

  1. 我們是隱身在後台的人,我們創造舞台,創造燈火,創造出你看到的,創造出你聽到的,創造出這些就會贏嗎?但如果什麼都不做,就會輸。
人選之人 劇照
2. 我知道你有理念,你有抱負,但現在是選舉,如果選輸了,我們沒有執政,那麼廢死不廢死都不用談了。
3. 假如你覺得欺騙的這個東西,可以讓未來至少四年不會再執行死刑,或者讓台灣變成一個更好的地方,那你覺得這個欺騙,你可以接受嗎?
4. 如果能夠百分之百講真話,就可以選得上,那是最好的,但是一般人,就只會看到表象,有一些話就是不能講,有一些情緒就是要控制,那些拿捏跟平衡大概就是政治最難的地方吧。
人選之人 劇照
5. 選民沒有義務一定要投票給你啊,就算你做的再好也一樣,這就是民主社會。
6. 30歲之前不是左派沒有良心,30歲以後還是左派沒有腦袋。
7. 這個沒有辦法避免,我們就是會一直互相地攻擊,直到我們執政。
8. 選舉攻防就是這個樣子,有時順風,有時逆風,如果怕犯錯,什麼都不做,我們就提前輸了。

9. 同仁被欺負,黨內不處理,會讓年輕人心寒,如果我們要執政,就要讓大家願意來這裡工作。
10. 如果你沒有來黨部的話,就不會有人幫我,我就會對這個世界感到非常失望。
人選之人 劇照
11.
「你以前有做過諮商師嗎?」
「你不知道每個議員都是諮商師嗎?我就執業了四年,在新北第十三選區。
12. 都是我們支持者在按讚轉貼,那本來就是做給自己人穩定軍心用的,要不然你以為民和黨支持者會轉貼喔?
13.
「有時候覺得,選舉真的蠻糟蹋人的齁,每天都在那邊笑,求人家投我一票,我是有很缺那一票是不是?」
「我們是真的很缺那一票。」
14. 公正黨甚麼立場?他們就甚麼立場?比我們說服還有用。
15. 想要改變這個環境,就要找到我的戰鬥位置,選舉是最快,也是最直接的方式。
16. 學長畢業在黨部,社會系畢業找的到工作啦!
17.
「政治就像渣男,愛上了就離不開。」
「我第一次當渣男,蠻爽的。」
人選之人 劇照
18. 選舉就是要靠著一股氣勢,有氣勢就贏一半。
19.
「首長如果準時,工程就絕對不會延誤。」
「我那時候就覺得就是,跟對人了,就覺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義,如果做對了,就真的是在改變社會,改變台灣。」
20. 如果妳很迷惘,如果你很不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是誰的話就去參選。因為你只要一去參選,所有人就會把你過去的一切通通挖出來,再攤開給所有人知道。
21. 政治裡沒有一根稻草,就可以壓死一隻駱駝,永遠都是事件造成了這個結果。
22. 雖然具體不知道要幹甚麼,但是當妳跳下去之後,妳發現,事情有了改變,妳就會想繼續做下去。
人選之人 劇照
(非常喜歡謝盈萱在最後說我想繼續選時,身後打下的那道舞台光)


關於與過去自我和解&感情 的金句對白

23.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如果這樣的話,人就會⋯⋯就會慢慢地死掉。
24. 謝謝妳出櫃參選。ㄐ
人選之人 劇照
25. 成功的人在他最成功的時候,展現弱點,很難抗拒。
26. 人是群體的動物,被群體排拒,會感受到痛,會激發大腦裡面感受疼痛的區域。
27. 誰小時候沒遇過幾個壞蛋?
28. 她是整件事情裡最無辜最無辜的人,可是為甚麼最後要離開的都是我們?
人選之人 劇照
29.
「他一樣會捍衛你,只是不是用你想要的方式。」
「妳覺得妳爸為甚麼會一直選?」
「權有甚麼不好?沒有力量怎麼改變社會?」
30.
「選完後我可以約她來家裡吃個飯嗎?」
「她家沒有飯嗎?我們家有飯啦。」
31. 請等待這個社會追上妳們的那一天,我會為了這個目標前進。
32. 失敗了就失敗了,再站起來就好。
33. 這些都是很小很小的事情,但是這些很小很小的事情,都跟台灣的未來一樣重要。
34. 謝謝妳,因為妳不會一直說,叫我去休息或是不要太忙,或是說要養我之類的廢話。
人選之人 劇照
35. 不要再覺得妳沒有資格為自己討回公道,已經夠了,已經夠了。

非常推薦大家二刷三刷《人選之人》,相信短短八集中,會看見屬於台灣人才懂得人性、政治以及生活日常。
看更多劇評、影評
歡迎追蹤 @movieseeajun
同場加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64內容數
每周分享最新電影,讓大家輕鬆獲取電影情報,影評主要集中在社會議題、文化議題的劇情片,但是每周也會有一部院線片喔~電影推薦、好書推薦、戲劇推薦都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