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 謝盈萱(翁文方)篇 | 關於女同志和出櫃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肯定有雷
這波浪打來,似乎比《黑暗榮耀第二季》播出時更加高更大!網路上已經有好多的影評分享,我很喜歡《人選之人》,已經二刷完畢,卻遲遲下不了筆。除了劇情流暢,日常且真實外,《人選之人》會如此成功又受到大家討論,很重要的一點便是選角,於是決定,從角色下筆,一一寫下對這部(偽)幕僚職人劇(真)台灣日常劇的喜愛。
#翁文方 #謝盈萱 飾演
圖取自 人選之人粉專
▌ 誰能不暈!誰能不暈啾啾們❤️!!
編劇 簡莉穎 在臉書文章中說到,只要謝盈萱跟她合作,那她給謝盈萱的角色不是男生、女同志就是一個帥氣的女生。成功塑造了謝盈萱在影視界的第一個女同志角色,這次她跟鍾瑶所飾演的情侶,可謂是許多人心目中最理想的關係。
人選之人 劇照
謝謝妳,因為妳不會一直說,叫我去休息或是不要太忙,或是說要養我之類的廢話。
妳本來就是大人了,要休息妳會自己去休息。
人選之人劇照
我的原則是,不讓喝醉酒的人付錢。
《人選之人》裡,編劇筆下的女同志,是我希望女同志被社會看到的面貌(畢竟,與同志不熟的長輩,眼裡的女同志可能就是一個像男生一個像女生)謝盈萱也曾在訪問中被問到:「這是第一次演女同志,有特別做甚麼準備嗎?」記得謝回答說:「沒有ㄟ,就一樣是個感情狀態啊!」(直接掉淚)
她們飾演的女同志情侶,從出場開始便相當自然,手機吊飾顯示出文方的伴侶是個女生,而在她們的關係中,沒有誰是保護別人的那一方,她們在彼此最脆弱的時刻,互相照顧,在彼此的工作領域又獨立且有想法,這真的是最理想的伴侶關係。
-
▌ 文方心裡的結,是文傑,也是爸爸能不能接受她跟儷雅的結。
片中許多讓我掉眼淚的片段,但最爆淚的應該是,文方跟亞靜在汽車上回憶起如果哥哥文傑沒有離開,她會有怎樣不同的人生,最渴望的便是能帶儷雅回家吃一頓飯。然而這頓飯因為哥哥的離開,築起了與爸爸之間的一道牆,再也沒有哥哥搬把梯子成為他們之間溝通的橋樑。
於是編劇給了文方選民服務。
「我現在就來做個選民服務啦齁!妳對翁委員是不是有很多不滿?」媽媽的神助攻,重新搭起她跟爸爸之間的溝通橋樑。
取自 人選之人粉專
其實他一樣會捍衛你,只是不是用你想要的方式。
這大概是台灣50%爸爸的樣貌,疼在心裡,說不出口。說出口以後還在那邊懊悔XD
選完後我可以約她來家裡吃個飯嗎?
她家沒有飯嗎?我們家有飯啦。
這裡,應該是整部劇裡最難演的部分,短短的一分鐘,是長達多少年的渴望,從覺得不被認同,到有勇氣詢問,等待爸爸回答的那短短幾秒,肯定像幾天幾個月一樣漫長,然後,爸爸遞了一杯茶,說:「我們家有飯。」心裡的大石頭放下,多少年的擔憂,一口氣離開了腦袋,文方欲哭又笑的表情,真的是一場非常出色的出櫃演出。
-
▌ 關於方方正正翁文方,就等待幕僚篇時細寫囉~
歡迎追蹤 @movieseeajun
看最即時院線無雷短評、劇評影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64內容數
每周分享最新電影,讓大家輕鬆獲取電影情報,影評主要集中在社會議題、文化議題的劇情片,但是每周也會有一部院線片喔~電影推薦、好書推薦、戲劇推薦都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