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爭>
藍天純潔自身
容不得雲彩奔放
墜落,深深陷入
柔軟裡刺穿鬱悶
還妄想著簇擁
唯一的光

狠狠著地後
仍然不斷掙扎
永遠扎根於地面的魔咒
天地正在嘲諷
掠奪與被掠奪
規則裡潛藏著絕對
今日它依舊放聲大笑

用指尖輕觸
既顫抖著反抗
又渴望
模糊意識的曖昧露水
緩緩滲入泥地
拔起,自灌無名苦澀的花瓣
不想為誰盛開

光終於出現
高舉勝利之旗
歌頌世界的模樣是如此美麗
而後循環一再循環
迅速埋沒於日常
縫隙,嬉戲
隱形

創作歷程:
在這首詩裡,我嘗試用很多不同的詞彙去借代原本心中所想的話語,但是詞語堆砌的效果不如預期,一度讓我覺得十分雜亂。

時隔一年,這次做了部分修改、並新增一個段落,但意境本身不變,試圖達到「隱藏原意去呈現完全不同面貌、本質卻仍然存在」的目的。

這次修改的過程中,我想起了當初寫下這首詩初稿的心情,但筆下的文字卻不自覺的融入了一點現在的自己。

那是內化成我的文字。確定的是在這首詩當中,我想表達的意思不只一種,並且我也透過這次的思考,明白了話語可以有很多種呈現方式,不會僅限於白話文。這麼一來,不同的文字就不一定只能是借代,也可以是替換,即使看似完全不相干。

新的發現,是不是讓我有一點點成長了呢?
希望你喜歡我的文章!你的追蹤、喜歡、按讚、留言、收藏,都會成為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綠窗 2023.5.3
綠窗
綠窗
用文字抵抗時光流逝的惆悵。 嘗試寫出有如藝術品般的文章,隨機掉落心情雜談與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