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客運好玩嗎?可以吃零食嗎?有帥哥或正妹可以看嗎?司機會飆車嗎?先回答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什麼是年輕人「敏銳、纖細的感性」?

我覺得這就是了!

這是「巧胖」×伶一口氣丟過來的問題:

 

「搭客運好玩嗎?可以吃零食嗎?有帥哥或正妹可以看嗎?司機會飆車嗎?」

 

我都來不及回答。

但重點是下面這句:

 

「先回答我!」

 

讓人不得不對年輕人的敏銳、纖細的感性,

以及在此之上附加的強大行動力,深感佩服,佩服。

 

為什麼說是感性?

因為大叔如我,

已經到了根本不會去想搭客運好不好玩的境界了啊!

不就是通勤嘛,有什麼好不好玩的?

可以吃零食嗎?

就是小女生、或者是相反地大媽才會在客運上吃零食啊!

有帥哥或正妹可以看嗎?司機會飆車嗎?

不好意思吼,

大叔我上車就睡了,一直睡到愛蘭橋的大彎道才會被搖醒。

 

所以說,這是年輕人的獨有的纖細感性,

大叔是沒有的。

 

××××××

 

說到這個,正好剛才在《社畜中年》這本書上看到關於感性的討論,

他說,中年人的特色,就是遲鈍的感性。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

 

他接著說:

 

「如果持續從事無趣或毫無創造性的工作,精神上也會變得疲憊,

毫無感動更使得壽命縮短。

但反過來說,若非因毫無感動的精神狀態,也無法持續無趣的工作吧。」

 

這說的,不就是我嗎!不就是我嗎!

原來我的壽命,

已經在不知不覺的折磨中縮短了。

但是,

原來我已經獲得「遲鈍的感性」,所以才會一直撐下去啊。

 

但是呢,話又說回來。

有時候也還是會覺得很那個。

這是不是表示,我的感性還沒有練到完全遲鈍的地步?

難道我還年輕?

 

××××××

 

說到年輕人的敏銳感性。

本週,×亓又遲到了,而且是遲到2小時,

據說是一直等不到校車,據說是車拋錨了。

 

總之,×亓來了還是低頭做自己的事。

只是,

一聽到我說「相與為散髮倮身之飲,對弄婢妾」,

也就是脫光光大家一起亂搞時,

立刻以閃電般的速度抬頭專心聽。

於是我說:

 

「你看,你們就是只有聽到這種A的才會認真!」

 

這也是年輕人的敏銳感性。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迪克」到底是不是很糟糕的名字?】不知道當大家聽到「迪克」這個英語名字時,會不會一下子呆住,聯想到另外一個東西?會不會進而開始想,這一定是搞不清楚英語文化的台灣人自己亂取的英文名字? 「迪克」到底怎麼來的?英語圈的人真的會取這個名字嗎?熱帶島嶼人稍作搜尋了一下,結果是—— 會,而且不少。 「迪克」嚴格上來說,只是小名。它的本來
    Thumbnail
    avatar
    熱帶島嶼人的多語練習帳
    2024-05-01
    空服員下班後還要從桃園搭客運回到台中不是很累嗎?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這兩天上大夜班我沒搭機捷! 直接把機車騎去南崁停再搭客運進機場! 可以省山鼻站的停車費也省下一段路程! 連續兩天早上我下班時! 都看到有長榮空姐和星宇航空空姐搭統聯客運的巴士回台中! 我心想住在台中上下班不累嗎? 這個時候下班的空姐!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4-02
    券商報告-亞德克法說展望極樂觀,創意短期營運恐需謹慎券商報告-10/29閱讀重點整理,今天花時間整理兩檔重點個股亞德克和創意的報告,希望大家多多支持!Cheers!
    Thumbnail
    avatar
    散戶研究員
    2023-10-29
    皮衣刀客 好夥伴 "麗臺"還有什麼潛在AI的公司
    Thumbnail
    avatar
    小葉哥
    2023-10-07
    今天下午搭客運,我據實以報提出我有聽覺過敏這回事,而司機姊姊反而認為我很健康光看這主題,就有找出,今天我想談的重點,在於無法用外表來判斷誰是自閉症者。 因為,自閉症者的障礙,完全看不到。 以感官過敏為例子,就是其中之一 在自閉症者之中,常見的聽覺過敏。 因此,那天我聽到的尖銳感,只有我知道是不舒服。 甚至,我更清楚一件事。 就是,地球人無法體驗的事實。 所以,
    avatar
    宋雲燕
    2023-08-14
    【穿搭課程】我在廣告裡沒講的事其實在 2021 年初我就有做過教學,那時候是關於探索自我相關的主題課程,那時候開始沒多久我就收起來了,因為對自己的東西沒特別信心。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07-24
    可以愛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嗎?嚴格說來,我覺得自己並不是很有母愛的人,至少不是有天生「內建母愛」的那種。第一次聽到心跳聲、第一次胎動、第一眼見到小孩、抱到小孩的瞬間。那種大家會激動到落淚的畫面,都沒有在我身上發生。我的感受大概只能歸類在「新奇」,有一種「喔喔~傳說中的那一刻來了!」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0-09-21
    可以用錢買到喜歡的人嗎?今天讓我告訴你一個故事,可以用錢買到喜歡的人嗎? 她有一個貧窮破敗的家。 每天上學的時候,她都要繞一段路,到附近的一棟白色洋房,從深鎖的大門縫里,偷偷地欣賞裡面的一切美好。 一座漂亮的花園,和一個長相高貴,穿著典雅,却與她同齡的少女,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也是她心目中,天堂的模樣。 少女的美是圆润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8-06
    可以買台股了嗎?很多朋友問我可以買台股了嗎? 我的回答是...不會單筆。 有些人如果是採取定期不定額的方式,那請繼續... 如果是單筆的話,通常必須符合低點的要件;此一低點的要件最好是某一段時間區間的相對低點,例如可以採取比較嚴格的標準,2008年~2020年最高最低區間的20%位階。......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0-03-13
    可以買00850嗎?這是我最近被問最多的問題:現在有支號稱「小0050」的「元大台灣ESG永續」(代號00850)的新ETF,股價只有0050的四分之一,是不是可以買呢?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9-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