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不是善變的女人,我只是多變的女人。」「我是千嬌百媚,她是漂亮寶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問:這兩個句子的意思是一樣的嗎?

 

「你今天化妝好漂亮。」

「你平常沒化妝好醜。」

 

從邏輯上來說,這兩句話不是同一件事嗎?

但是,意義卻是不太一樣的。

語言這東西,就是這麼麻煩啊!

 

為什麼講到這個呢!

因為,今年的大三真的很奇怪,我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首先,下課時間不知道為什麼,

×亓開始說起雙子座的壞話,說雙子善變、很壞,

然後說:

 

「老師,我不是善變的女人,我只是多變的女人。」

 

這有什麼不同嗎?

我想了一下,問:你們覺得,這兩句話是一樣的嗎?

 

「我是專一的女人。」

「我不是善變的女人。」

 

同樣地,邏輯上這兩句話是指同一件事,

但是,意思不太一樣啊。

後面那句明顯地在辯解什麼;

如果再加上「我是多變的女人」,

完全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了。

 

於是為了說明這個,我說了化妝的例子。

 

××××××

 

但是認真地說這些也沒有用,

總之他們班就是不知道在做什麼。

第2節下課,又玩起來了。

×亓指著她的同學×鎂說:

 

「我是千嬌百媚,她是漂亮寶貝。」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脈絡!

 

我只覺得好累。

期中考週快來吧,我需要休息。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十一章.老師,不是我偷的-4  「這麼說,她是有預謀的了。」尹韓之沉吟。「但以她的能力,根本不需要剽竊妳的點子,她為什麼要這麼做?」   洛苒苒遲疑了一會兒才說:「其實……卓嘉倩最近對我好像有些敵意。」   尹韓之一驚:「怎麼沒告訴我?」   「她只是在工作上為難我,沒有真正傷害我,所以就沒告訴你。」   尹韓之抱住洛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5-13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十一章.老師,不是我偷的-3  「我的電腦裡有多個先前儲存的草案,雖然版本不同,但可以看得出提案的構思過程,檔案日期也可以證明我打從上次會議後就開始撰寫。」洛苒苒急切地說。   「這種證據我也有,」卓嘉倩開口了,「經理可以派人去查看我的電腦。」   卓嘉倩話鋒一轉,把矛頭指向洛苒苒:「洛苒苒,妳覺得我需要抄襲一個實習生的提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5-11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十一章.老師,不是我偷的-2  由於當初是攝影師劉夜提出希望發表會有別於傳統,因此,劉夜親自參與此次提案會議,最終決定權將交由他本人定奪。   「劉大師,抱歉,我們總經理在開會,稍後才能過來。」王經理向劉夜解釋。   「沒關係、沒關係,我知道尹總是大忙人,要管理公司,還要作育英才。」留著一臉落腮鬍的劉夜爽朗地大笑。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5-09
    【老師,別在床上調教我】第十一章.老師,不是我偷的-1  歷經之前在餐桌上的性愛饗宴,洛苒苒再也不敢為了工作或學業將尹韓之晾那麼久,吃素半個月的獅子一旦開葷實在太可怕,她隔天起床只覺得整個身子都不是自己的了,連根小指頭都動彈不得,迫不得已,只能向學校和公司請病假。紀妍苓打電話來關心她的病情時,她都不好意思實話實說。「做愛做到下不了床」,這理由說出去她還
    Thumbnail
    avatar
    月染墨江
    2024-05-07
    「我要怎麼教小孩」之:家庭教育是父母的職責,不是老師的有些家長會把自己的責任義務,轉嫁到老師身上 提出讓人哭笑不得的要求 常讓我驚呼「這些家長怎麼了?」
    Thumbnail
    avatar
    誠實牛牛
    2023-11-23
    【我不是啟發你的老師,謝謝再聯絡。】-身障者的內心話「我不是啟發你的老師,謝謝再聯絡。」(豆比自行翻譯) 如同豆比之前提的,我欣賞台灣人的善良,但有時候總覺得這樣的善良已經過度將特定族群「標籤化」了。影片中的女士提到全世界的身心障礙者都被過度「物化」了,他們的演講內容也往往是講述自己生活中的辛苦,接著如何克服,最後活出精彩的人生---但其實很多身心障
    Thumbnail
    avatar
    豆比手語
    2023-04-26
    100-92閱讀心得:不是我人脈廣,只是我對人好。(吳家德老師)真正的人脈,不是別人可以幫助我什麼,而是我可以幫助別人什麼。想知道如何在生活中建立人脈,並真正發揮人脈最大的價值,吳家德老師的這本書,不會告訴你深奧的哲理,只會告訴你「對人好」才是真正的秘訣,但是我們必須要親身去實踐,才能夠去體會。
    avatar
    徐曉梅
    2023-03-01
    算命老師說我和伴侶之間綁的不是紅線內觀結束,回到平地後,我嘗試也在家自己冥想。 可惜效果總是不彰,久而久之也就意興闌珊。 在山上的一切漸漸變得像一場幻夢。 有時我很懷念只專心打坐,不用問世事的日子。但往往工作俗事一來,我又進入了工作狂的內耗模式。 生活開心也不開心。真正痛苦來襲時,還會跑出了斷自我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Sensi
    2023-01-04
    我不是老師,永遠只是這世界的學生 昨天被某個地方政府單位私訊問我,能不能授權這張照片給他們當文宣照片。 這張的我,突然聯想到背後的故事,想跟大家說說: 當時COVID 剛確診完畢,肺活量、體力有明顯疲弱很多,很需要修復的時刻。就連這條路,不太陡峭,我都需要刻意地不斷腹式深呼吸,才能走下去。但工作拍攝需要走這條山路時,當時我的狀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2-10-18
    謝謝老師這樣跟我說:「若不是我知道你作文寫得很好,不然你的字真的是讓人看不下去。」「關於我與幾位老師的互動」,這就是這篇文章想說的可愛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