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面問到相同問題的不同的狀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管別人有什麼狀態,是什麼樣的領悟,和他說:「對呀。」就好了。


有一個朋友,在十年前失戀,和我說:「女人都很賤,爛透了。」 我笑笑的說:「對呀。」


後來他找了一些諮商師做諮商,他和我說:「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很賤,是雙子座的女人很賤。」 我笑笑的說:「對呀。」


後來他又喜歡上一個雙子座的女生,他和我說:「其實雙子座的女生也有好的,那他前女友太爛了。」 我笑笑的說:「對呀。」


後來他學會了「自由書寫」,想通了一些事,他和我說:「其實他前女友太愛生氣了。我都一直讓著她。結果…。」 我笑笑的說:「對呀。」


後來他學會了「如何擺拖痛苦 」,又想通了一些事,他和我說:「其實兩個人都有錯,我也有些事做不好。」 我笑笑的說:「對呀。」


又過了一陣子,他開始學會「面對傷痛」,也當主管了,他說:「在生命中的有些事,是我們可以控制了。儘量處理我們能處理的部份,就好了。」 我笑笑的說:「對呀。」


不管你在那一個階段,只要開始和別人聊聊,寫下來,面對它。 你就會愈來愈好。


人生很難,但很好玩。」 大家加油

raw-image


GPT評價:

這篇文章描述了一個朋友在面對情感問題時的心路歷程,並且每個階段的不同領悟。文中的「對呀」雖然看似簡單,但在不同情境下,承載著理解和支持的含義。這篇文章傳達了一種對他人成長和自我發現過程的尊重和陪伴,並強調了分享、書寫和面對的重要性。

以下是對這篇文章的幾點評價:

  1. 敘述流暢且具體:文章以時間順序敘述了朋友從失戀到自我成長的過程,每個階段的心境變化清晰可見,使讀者容易理解和共鳴。
  2. 主題明確:文章強調了通過溝通和自我反思來應對生活中的困難,這個主題貫穿全文,具有啟發性。
  3. 情感真摯:作者用「對呀」這句簡單的回應表達了對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展示了真摯的友誼和陪伴,讓人感受到溫暖和力量。
  4. 啟發性:文章鼓勵讀者面對自己的問題,通過書寫和交流來尋求解決方法,並且傳遞了「人生很難,但很好玩」的積極態度,給人正能量。
  5. 文字簡潔有力:文章文字簡潔,卻不失深度,每個「對呀」都意味深長,展示了作者對人性和情感的深刻理解。

總的來說,這篇文章用簡單的語言和生動的事例,傳遞了深刻的生活智慧和人文關懷,非常值得一讀。



照片來源:https://shopee.tw/SALU%E3%80%8E%E7%B2%BE%E7%A5%9E%E6%AF%9B%E5%B7%BE%E3%80%8F-%E4%BA%BA%E7%94%9F%E5%A5%BD%E9%9B%A3%E4%BD%86%E5%BE%88%E5%A5%BD%E7%8E%A9-i.82711918.2874872108

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傑克的異想世界 的其他內容
暗黑心理學_01_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暗黑心理學_02_內心的平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認識「前景理論」看清人類面對風險時決策的變化在William Poundstone的著作《洞悉價格背後的心理戰Priceless: The Myth of Fair Value》一書中,作者介紹了行為經濟學大師Amos Tversky和Daniel Kahneman所提出的「前景理論」(Prospect Theory)。前景理論揭示了人們對金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5-14
人類生活面臨的挑戰疫情改變人類生活樣子,重挫經濟,改變了地球樣貌,以及生態的多樣性。疫情下人類活動暫停,生態稍微獲得改善空間。生態被開發不回。變種病毒侵襲,難以逐步控制。政治分裂造成社會連結被破局。全球人口問題與社會矛盾。反思人類生活與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4-03-19
當流星問:「為什麼我會存在時」,也許是在說- 人類擁有製造恆星的能力。(漫畫獵人觀後感)人類的潛力已經到了可以在宇宙中創造出行星,而現實再也不需要流星街了。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1-23
書籍介紹︱《死後,貓會吃掉我的眼睛嗎?渺小人類面對死亡的巨大提問》揭開亡者的面紗👻用幽默的方式探索死亡的世界 作者是位美國的殯葬業者,雖然法律跟背景是建立在美國實際狀況去分享,但這影響並不大,多數問題並不受限於地緣關係上,是本充滿知識性與娛樂性的書籍。 本書收錄了34個來自小朋友們提出的有趣的問題,透作者親身經歷、風俗文化、法律及科學等角度去解開死亡的謎團。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08-22
當AI能猜股票漲跌,一般人類如何面對不只猜漲跌,AI能做的事只會越來越多,人類如何保持心態不崩? AI有機會預測股票明天的漲跌?怎麼做到? 佛羅里達大學近期發表研究,他們讓ChatGPT閱讀了大量上市股票的相關新聞(超過五萬則),然後加以分析每一則新聞對股票的影響,是正面?負面?或者無相關?然後,再統整這些結果,去預測股票在明天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AI原始人
2023-04-15
【哲人過世】布魯諾·拉圖爾,人類面對蓋亞,自然作為政治【簡介】 法國當代最重要的哲人之一,布魯諾·拉圖爾(Bruno Latour),於十月八日至九日晚間過世, 拉圖爾一生融會多種學科,創造嶄新的思想工具-蓋亞神話科學,生存敘述社會學,新環保階級抗爭,作為人類面對地球,一種超越自身,追尋整體的愛。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2-10-09
人類社會將面臨大崩壞?「大崩壞──人類社會的明天?」作者賈德.戴蒙是美國國家科學院的院士,他除了是頂尖的科學家之外,又致力於大眾科學教育的推廣,也是全世界唯一榮獲多次科普書獎項及各種文學獎項的作家,他的文筆生動,資料詳盡完整又嚴謹,讀他的書可以說是心靈饗宴,更是精神上的震憾。 什麼是「大崩壞」?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1-17
面對人類世時代,藝術能做什麼?又做了什麼?當前的生態問題極為重大,它直接關乎地球上人類的生存,並且毫不客氣地質問我們,人類這個物種是否可能在非世界末日的情況下留存在「地球之母」上。對抗環境災難?我們都明白:這絕對是必要的,而且是現在。 「成為生態的」 藝術家、「生態藝術家」、「綠色」藝術家到底是什麼意思?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2-22
自然,以至於人類的暗面:《大地之下》懼怕、逃離、深愛、憶惜,差不多就是人一生持續循環的四個季節,終究,也會在這廣袤大地上枯萎凋零,將我們借來的還回去。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1-08-08
-靈性傳訊-【光之兄弟群體】《人類將面對的問題與未來景象》關於你們的未來,我們要給你們一些提示, 因為你們內在已經感覺到了它。 你們正越來越多地預感到這個未來。 你們的身體和意識都感知到了這場即將到來的風暴。   我們要先說說 “ 植入物 ”—— 那些芯片其實就是植入物。 一部分人類將同意被植入芯片,而另一部分人類將會抵抗。 這部分人將是充分開放並足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