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大完美,還是做懶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一天和辣媽閒聊,
我問她:「完美女人與特別女人你要選做哪一個?」
辣媽說:「我要選擇當特別的女人,生活才不會太痛苦。」
我知道她在反指我追求完美的個性,
她反問我:「那你呢?」
我不加思索的回答:「我兩個都要!我要大完美。」
她瞪大眼睛,我也為自己的回答嚇了一跳,
哈!〝大完美〞ㄟ~

十二寮大埤(Justine攝)

十二寮大埤(Justine攝)


「大完美」這三個字似乎押在我的肩膀上,
重得將我的鎖骨再次壓斷。


我不是忘了醫生的忠告-----學習做個懶女人。
但對我來說有些難,因為創意不斷湧現,手腦便不停地運轉。

好友蓉說的:「能不能請妳好好坐下來休息,從沒見過妳這種〝過動媽媽〞…」
「過動媽媽」我想我不會是第一個個案吧!?

最近惱人的暈眩症不適,什麼事都無法做,健康真的很重要,我還是努力學習做個懶女人吧!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贖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的外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身邊的守護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惱人的暈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Power錕的大人學》─談何謂大人追求的大確幸 大人與小人的差別為何?法律上,民法12條規定:「滿20歲為成年」;刑法18條則規定:「未滿14歲人之行為,不罰。14歲以上未滿18歲人之行為,得減輕其刑。滿80歲人之行為,得減輕其刑。」傳統上,稱男性成年為弱冠之年(20歲),稱女性成年為及笄之年(15歲)。法律以年齡作為行為能力與負完全責任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大學演講】履歷撰寫技巧之_追求完美不如追求進步充分準備該給聽眾的東西、適切的表達,是演講者的責任,但主動性,才是決定聽者能不能學到東西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3-22
【不專業分享】自媒體經營需要追求大數據嗎?其實這跟經營一家店面一樣,很多店主或企業常常追求成長率,每月都必須提出報告檢視自家店鋪經營的成果,不過到了自媒體時代,這些還重要嗎? 首先,我們很多觀念必須要重新更新一下。 把長篇大論簡化成重點 現代人時間有限,如何在有效時間內把想要表達的內容呈現出來才是重點。 互動率遠比粉絲數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2-01-29
【電影】《進擊的鼓手》:追求偉大夢想的代價《進擊的鼓手》帶給觀眾非常刺激的觀影體驗,也讓人看見夢想之後的殘酷與疼痛,而有些絆住夢想的愛與希望,更需要捨棄才能繼續前行。因此,在築夢的過程裡,千萬別忘記認清自我生命價值究竟該歸向何處,因為當精神狀態無法維持自我面目時,夢想與夢魘之間也就只剩一線之隔。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1-09-14
梅根會客室|不要追求完美,而是大膽的不完成它你有七十二變的能力嗎? 公司開始思考『未來工作』安排時,加速對一些可以運用人工智慧和機器人,外包及短期用工模式的工作的新安排。意味著,有些職位將不再存在,更多未知的新職位會產生,而有多少人意識到『後疫情時代』變動所帶來的職位生存危機呢?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2-28
《從0到1》看科技新創大老追求獨占,不陷入競爭迷思的獨特創業哲學《從0到1》出自於矽谷創業家暨創投資本家彼得提爾在史丹佛大學開設的創業課程,彼得提爾並非科技人出身,於史丹佛大學就讀時主修哲學,並且是知名西洋騎手,其非主流且獨到的觀點,讓《從0到1》有別於一般商管好書「個案整理與分析」或「企業、經理人傳記」「原理與執行技巧」等常見類型,更像是引發爆炸性思考的引信。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11-19
你還在追求大傾角?摩托車過彎,躺在地上的操控手感和視覺感受真的是相當迷人,但有一種大傾角,叫做你以為他是大傾角 傾角這玩意兒是一把雙面刃,傾角不足,轉向力就不夠,但是穩定;傾角越深轉向力度出來了,彎速會快一點,但是相對更不穩定風險更大 看看這張圖,是各種摩托車實際上能做出的有效傾角範圍,所以其實我們運動摩托車能做出的
Thumbnail
avatar
濕濕的超素南
2020-08-11
勇敢追求“大平凡”,才該是我們追求的貪婪。可能有些人看到會說~什麼?要追求平凡,我已經很平凡了啊,那一直以來花這麼多錢和時間努力、投資、勞心勞累自己,還要逼自己跟意志力拉扯時,看到自己很不堪醜陋的一面,到底要幹嘛? 會這樣想,也就代表,你沒有仔細思考,還有你認定的“平凡”與自己的關係是什麼,甚至,對你來說,平凡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0-03-16
投資不應該追求賺大錢嗎?上個星期六,受商業週刊之邀,參加一場由台灣人壽主辦的座談會。商業周刊副總編輯很好奇我為什麼不想賺大錢?他認為「透過努力學習,做出正確判斷,追求財富極大化」才是最符合人性的想法,但我的作法顯然是違反人性的。當場,我只能簡答,但現在我可以用最完整的篇幅來好好論述。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9-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