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我只好江東得道去也。突然想起佛陀是扁平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新年快樂。

新年新希望,結果抽到下下籤!

靈籤第27首「江東得道」:

 

「世間萬物各有主,一粒一毫君莫取;

英雄豪傑自天生,也須步步循規矩。」

 

看了之後不禁想淚奔。

這意思不就是說「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嗎?

唉,看來雖然土星走了,

仍然還是一事無成。

 

回來查「江東得道」,原來是醜人羅隱的典故;

網路上說:

羅隱求官不成,還好遇到仙人,得道了。

其實幾年前也有求到過36籤「羅隱求官」。

總之就是一事無成,

不只是這樣,

本來是求官不成,現在又升級版看破紅塵,

 

人醜就算了,還要這樣,我也是無言了。

 

啊啊啊啊~~

 

算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你們開心一點。

 

××××××

 

大概無關的附記:

 

讀《華嚴經》提及「三十二相」。

「廣長舌相」就是舌頭可自自覆其面,

這個以前說過了。

其實三十二相還蠻詭異的耶!

像什麼「馬陰藏」就別說了,

「兩肩齊亭」就是五十肩啊,

還有,第一相「足下平滿」,其實就是扁平足啊!

 

佛陀是扁平足。他也是很辛苦的。

 

我想起在成功嶺時,

分隊長真的很無聊,好奇地把扁平足的同學叫出來「玩」,說:

 

「來,你們馬步蹲下去,會不會蹲啊!下去,再下去!」

 

扁平足人不能蹲啊!於是一個一個向後「咚」倒下去。

分隊長才滿意地微笑:

 

「這就是標準的扁平足!」

 

但我也是因為這樣,

才知道「啊、扁平足的人不能上蹲式馬桶!」

 

所以說佛陀也很辛苦。雖然我不知道印度有沒有蹲式馬桶。

但是,

如果一定要得道,得道一定要具備扁平足,

還真是辛苦。

 

××××××

 

和扁平足也是無關的附記。

 

找X JAPAN的歌,

發現Yoshiki也去「芸能人格付けチェック」的節目了。

Yoshiki真的變成大老階級了。

還和乃木坂46的小妹妹開心合照…

 

影片中間,其他來賓關心地問:脖子不要緊嗎?

他說,

很糟糕,椎間盤換成鈦合金的了。

 

這也是辛苦很久才能得到的證明。

我也是脊椎側彎,

說不定鈦合金椎間盤也在等著我啊。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b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年快樂 刮刮樂小遊戲~適合與身邊親朋好友一起玩~大家新年快樂~ 過年前想了一個小遊戲與身邊同事們一起同樂~自製刮刮卡,請身邊同事與家人抽一張
    Thumbnail
    avatar
    閱讀永不止息
    2024-02-17
    新年快樂 不容易我以為你已經對「過年」這件事駕輕就熟了? 「過年」這件事應該永遠不會「駕輕就熟」。有些人真的很難相處,即使是自己的親媽。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4-02-16
    祝我自己新年快樂!除夕那天早上放假的清晨,依照原本六日的習慣,等老婆睡得差不多時,就湊過去撫摸她的肌膚,放假應該就是壓力最小的時候,而且連假即將開始,老婆更應該放鬆心情才是,加上也該起床了,看完愛愛內含光的我,對於兩性的議題剖有感觸,因此試探性的看有沒有機會往壘包更進一步
    avatar
    hanshang Lin
    2024-02-11
    新年快樂:我自己的團聚過年總是令人期待的節日,但在家人聚會時卻讓人感到壓力和不快。無論何時何地,親戚總會拿出比較的話題,讓人感到困擾。我決定過一個自己的新年,一個不需要勉強自己去配合任何人的新年。即使偶爾會羨慕其他人和家人團聚的畫面,但我知道,我和我自己的團聚,才是最重要的。新年快樂,希望你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安安安
    2024-02-10
    閱讀心得-更快樂的選擇 | 我今年最喜歡的一本書你現在過得快樂嗎?想要變得更快樂嗎?如果可以一直快快樂樂的,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拒絕吧!不過快樂到底是什麼?真的有讓人變快樂的方法嗎? 今天要介紹的書叫做《更快樂的選擇》,這就是一本專門剖析「快樂」的書,作者塔爾.班夏哈(Tal Ben-Shahar)是哈佛史上最受歡迎的正向心理學教授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3-09-07
    新年快樂!恭喜我失業了2023年1月1日,東京都墨田區。 85度高溫的小房間裡,幾個裸著身的通紅女體,我是其中一尊。 還沒跟著日本人到神社裡初詣,就先來參拜大澡堂的桑拿室。 正月第一天,也是我正式失業的第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六妹一生
    2023-01-01
    新年快樂~我的2023規劃方向一、學習方面 學習新知後輸出成影片,每週兩片 完成製作書法、硬筆字學習影片的想法 持續聽電子書並寫出讀後心得,至少20 本 每週三次,聽寫英語學習三十分鐘 學習有賣點的料理(醬料、甜點、烘焙、飲品、菜色)製作心得
    avatar
    hanshang Lin
    2023-01-01
    投資隨筆47_新年快樂,近況與我最近在做的事過完年,再次上萬八 想起過年與幾位朋友聊天時,有時會被問到 你最近在投資上有什麼動作嗎? 我的答案是:完全沒有 當朋友再進一步的問我後 他們都發現,我的投資策略真的只有四個字可形容 「無聊透頂」 不看新聞、不看商業台、不看盤、不看討論區 但會看年報、季報與月報 就這樣,沒了 真的沒了 期待與祝福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2-16
    古詩人,祝福我的新年快樂古詩詞,祝福我的新年 過年期間,古詩詞,祝福我的新年 宛如猛虎出閘 「新年,已經不是新年」 是【古春,古年、鼓勵我自己的新年】 1.李白,對我的新年説 大鵬一日同風起 扶搖直上九萬里 一開始,猛虎出閘,氣勢如虹⋯⋯壯志豪情已經在胸口,定不負韶華青春! 2.辛棄疾,對我的新年說 喚起一天明月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