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拉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個巴巴拉吉都有職業。職業是什麼呢?要說明這個字很困難。應當是高高興興去做的,但通常都是一點也不想去做的,職業好像就是那樣的事。有職業,就是一天到晚做同樣事情的意思。」

 

現在偷閒看的閒書是林老師的《文字的魅力》。

好看!

上面是〈譯事之侷限〉中所引的一段翻譯。

所謂「巴巴拉吉」,

是南太平洋薩莫亞島上的原住民對白人的稱呼;

酋長椎比亞去了歐洲,

回來之後,設法用原住民的語言向他的同胞解說白人的世界。

因此這也是一種「翻譯」。

 

薩莫亞島上的人沒有「職業」,

要說明這個概念還頗困難。

從他們的角度看來,我們所過的這種生活一定很莫名其妙。

 

不過重點是,

「應當是高高興興去做的,但通常都是一點也不想去做的,

職業好像就是那樣的事。

有職業,就是一天到晚做同樣事情的意思。」

這話也真是說得太過一針見血了!

看到這裡,

突然好想為之落淚。

 

××××××

 

因為很有趣,所以看了快一半了,

進入六朝文學部分。

原來潘岳的詩是這樣子的啊!

果然就是《世說》裡講的「爛若舒錦,無處不佳」;

雖然說以前文學史好像讀過…

所以我才說啊,

雖然大家都說六朝文獻不多,

但其實我沒讀過的東西還真不少。

 

如果可以好好放假,

我真想把《大智度論》和《昭明文選》當閒書來讀。

 

這麼說,上週5上課時,

我才感慨地提到:

以前年輕時、特別是當研究生時,還真的很能沉下氣來讀書,

像是《周易王弼注》,

每次去廁所就帶進去讀一卦,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大概是因為那時的人生還有自由、空閒和餘裕,

不像現在,

被椎比亞酋長說的「一天到晚做同樣事情」的職業逼到牆角了。

 

××××××

 

「人生天地間,百年孰能要。熲如槁石火,瞥若截道飆。」

 

潘岳突然蹦出這幾句,也真是讓人感傷。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蒙德篇】三十九章 芭芭拉屁穴高潮芭芭拉羞紅了臉,轉過了身去,將手扶在了風神像的手上,翹起了屁股。 這個角度看過去,原本清純的形象,蕩然無存,反而如同人盡可上的公廁。 我拿出一直沒機會上場的史萊姆凝液,擠了一點在食指上。 用雙手貼在芭芭拉的兩辦屁股上,掰了開來,她的屁眼映入眼簾。 美!美的不可言語! 和女士屁眼給人的清新寡淡,卻又孤
    2023-04-15
    【蒙德篇】第三十八章 風神手中抽插芭芭拉她從沒想過,原來還有這種玩法,一上一下的被抽插著,可比搖搖馬爽多了。 而且在半空中被幹飛,總有種隨時要掉落的錯覺,這種緊張感這種刺激感,讓她欲罷不能。 芭芭拉的小穴下意識一縮,我的肉棒抽插阻力頓時增大許多,但撐開她的陰道時,快感也會成倍提升。 這讓我開始加速抽插她,想一股作氣射出來。 而芭芭拉則感覺
    2023-04-15
    【蒙德篇】第三十七章 芭芭拉的愛液瀑布小陰唇一貼,又開始磨蹭。 但我的馬眼向來敏感,這麼一刺激,愛液如噴泉湧出,瞬間浸濕了芭芭拉的小穴。 一下子就達到了可以插入的溼度,她一喜,原本繃直的大腿肌肉一下子放鬆。 整個人抵著我的肉棒,坐了下來。 我也是一驚,沒想到芭芭拉這麼會玩,一下子就將整根肉棒吞了下去。 她的姐姐琴,只吩咐過她一些注意事項
    2023-04-15
    【蒙德篇】第三十六章 蹲馬步的芭芭拉與倒立的我「太好了!姐姐說的果然沒錯。」 芭芭拉感覺清涼的精液流進胃裡,身體某處的枷鎖被解開,高興地手舞足蹈。 「姐姐?妳是說琴嗎?」 「是阿,姐姐一直都是我們一家的驕傲。」 「那個......琴....她是怎麼跟妳說的?」 芭芭拉沉思了一下,稍微整理了腦中的思緒,並一邊親撫我的龜頭。 「姐姐說,榮譽騎士的下
    2023-04-15
    【蒙德篇】第三十五章 芭芭拉的綑綁PLAY「這聲音是....芭芭拉?」 「剛才我發現你漂浮在教堂後的果酒胡上,將你救了上來。」 我抬頭環視了一圈,發現這裡是蒙德大教堂的地下室,但由於天空之琴早已損壞,看守的士兵都離開了,只留下一堆雜物。 但我為什麼懸在空中?而且還是全裸! 我動了一下手腳,發現全都被從天花板上垂下來的鎖鏈給鎖住了。 女士呢?
    2023-04-15
    歌—「Somewhere」芭芭拉史翠珊 唱看了2021年史蒂芬史匹柏版的【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這首「Somewhere」就縈繞在腦海裡。近日,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消息也日日讓人心憂不已。於是從架子上拿出了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唱的「Somewhere」出來聽。
    Thumbnail
    10dance考察 聖芭芭拉井上老師說了鈴木先生的刺青是聖芭芭拉,就順著這個線索去網路上翻找相關的資料囉。 然後因為鈴木先生是古巴人,所以除了聖芭芭拉這位天主教聖女的由來,也查了古巴的宗教信仰。一查之下才知道好玩得不得了。 下面講述古巴信仰的部分,內容是主要根據陳小雀老師這篇文章,再加上其他網路找到的資料補充。
    2022-02-17
    大腦喜歡這樣學:先認識自己的大腦,找到正確的思考路徑,就能專注、不拖延,提高記憶力,學會如何學習/芭芭拉‧歐克莉[內容介紹]  ★國立交通大學 熱門線上課程「學會學:學習之道」指定閱讀   ★Amazon 書店 綜合榜長銷書‧學習與成長類分類榜前五名   重新訓練你的大腦,看見你自己如何思考,   你一定能把數理學好。   你不是沒有天分,你只是不知道如何學習!   書分以下幾部:
    Thumbnail
    202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