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失望的地理頻道,或之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家中電視裝了機上盒,

原本只能看到國家地理頻道和discovery,

現在也多了好幾個高畫質頻道了,

像是國家地理頻道HD之類。

但是,

雖然這些「知識性」頻道增加了,好像並沒有讓我開心啊!

 

失望,大概是因為節目類型的關係。

我比較有興趣的還是科學、歷史範疇的東西,

恐龍或是天文宇宙學,非常OK,

古代歷史的新發現,或是二戰戰史之類,非常OK。

 

但是拍賣軍火、搶標倉庫、或房地產,

沒感覺。

收舊物鍊貴金屬,收購鄉下穀倉舊物、挖古物賣錢,

沒感覺。

遊歷世界、吃美食,

沒感覺。

建築工程成就、工廠生產線如何運作,杜拜機場很忙碌,

沒感覺。

車子的好壞性能、如何改車,

超沒感覺。

什麼地方飯店超豪華、度假超享受,

更是沒感覺。

 

最近比較有時間看電視,但是轉到這些,

實在非常失望啊!超無聊的節目!

總覺得這些頻道內容,

好像漸漸變成有錢人休閒活動的專屬節目了。

 

至於寒冷大海釣魚抓螃蟹、或是阿拉斯加淘金,

雖然比較能接受,

但是總覺得哪裡好像怪怪的。

後來想一想,大概是「意識型態」的問題;

也就是說,

他們在意、或是力圖表現的,

只有人奮力對抗進而「征服」世界這一點。很單純。

 

例如說吧,一樣是釣鮪魚,

從前在日本台看到的「大間」漁師,

呈現的東西就更多了;

也許還包括傳統的延續、家族的傳承、職業的自尊等等,

並且,

那也不是對自然的征服行為,

而是「勝負」背後,和對手是「平等」對待的世界觀。

 

所以實在很失望,

以前的國家地理頻道和discovery哪裡去了呢?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照顧自己的第一步:適度地讓別人失望看過動畫《龍貓》嗎?有一幕是小月和小梅的媽媽躺在床上對爸爸說:「懂事的孩子往往更讓人心疼。」畫面裡的母親,表情裡有很多的不捨。因為她明白當孩子表現得成熟懂事,代表內心壓抑了想耍賴、想偶爾不乖、想隨心所欲成為自己的渴望,並且盡量不惹人厭、不造成別人的麻煩。乖巧聽話的好處,是孩子換得了他人的喜愛;但付出
    Thumbnail
    2024-05-05
    紀錄片《奶奶跟外婆》|放屁也很可愛,看了忍不住讓人嘴角上揚的開心阿嬤紀錄片高齡93歲的奶奶,與83歲的外婆張麗華,她們同住的生活,就跟我們的長輩們差不多,每天做簡單的家務、煮食,一起吃飯、睡覺,討論新的一天要做什麼,埋怨一下對方放的屁很臭......超可愛的!可愛到,光是看到短短一分多鐘的預告片,就讓我忍不住為了她們,掏出信用卡訂閱迪士尼頻道的串流。
    Thumbnail
    2024-03-10
    海馬洗頭-洗掉讓人上癮的回憶我想洗掉那段讓人上癮的回憶,那段就像裹著糖衣的毒藥的回憶 如果可以洗掉一段記憶,我想刪除那段與曖昧對象相處的點滴,它就像毒品一樣,讓我痛並快樂著 我們是在聯誼上認識的,一見到他只覺得他好帥,在40個男生中他仍閃耀著光芒,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一見鍾情
    Thumbnail
    別班的學生,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菜b導日記∣倒數922天別人家的男友(女友),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別人家的老公(老婆),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別人家的爸爸(媽媽),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別人家的孩子,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以此類推, 別班的學生,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就醬~ 【🥦菜b導日記】
    Thumbnail
    2023-11-23
    想找專業超值板橋髮廊?這家燙染1200不分長短含洗加剪的新埔站wor hair髮廊不會讓人失望  生日快到的我想好好整理頭髮,也想順便約朋友在板橋捷運新埔站、新埔民生站聚餐、便要跟陽明街新埔Wor hair髮廊預約做美髮。因為我很喜歡專業又便宜的Wor髮廊,無論剪髮、染髮、燙髮、護髮或頭皮養護價格很超值,在板橋評價很好的wor hair新埔店,男生燙髮或染髮只要1200、女生則是1500,
    Thumbnail
    2023-09-05
    讓人失望的外傳──《命運石之門0》 初次遊玩心得(雷)作品名稱:《命運石之門0》 遊戲類型:視覺小說 遊玩時間:約23小時 售價:800元
    Thumbnail
    2023-03-06
    Pulmuone豚骨拉麵也太讓人失望|圃美多烘培豚骨泡麵全系列開箱這款真的太讓匡匡失望了,不濃郁的豚骨加上鹹味不夠的關係,湯頭不僅喝起來不香濃,更讓這系列的靈魂麵條無用武之地,跟自家的正白紅泡麵一比較,那簡直大相逕庭,麵條的部分也偏細,吃的到麵芯但是嚼勁較差,詳細味道...
    Thumbnail
    2022-08-19
    如何幫助一個讓你失望的人? 憐憫,是每一個人最深的需要我們越是關心的人,往往傷我們越深。 為什麼我的家人對外人可以很親切,對自己人卻沒有什麼忍耐力? 為什麼常常我會感到其他教會的牧者比自己教會的牧者要親切? 為什麼常常我想要表達幫助與關心,卻是得到相反的反應? 牧師感到憤怒、失望又無力...
    Thumbnail
    送給那些和我一樣,忙著符合別人期待的你,如果能先討好自己,就先選擇讓他人失望吧我們需要符合期待嗎? 從小當個乖小孩的期待,認真唸書、乖乖做作業,不吵不鬧,大家說,真是好帶的小孩,我聽著心裡甜滋滋的,我醉心於被稱讚,然後每件事情,我都希望是能夠被稱讚的。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