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朧的,距離之外的中秋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中秋節一如往常地又來臨了。

今年也是沒烤肉,

已經好幾年沒烤肉了,一切都好悲涼。

因為,

烤肉這種事就是人多才好玩,

孤獨的人烤什麼肉呢。

 

上面的照片是週5去里長辦的中秋晚會拍的,

這次摸彩終於抽到獎了!

三樂事暖暖熱敷墊(中),

這個可以綁在腰或肩上,正好很適合我。

回來查一下,這好像要690-790元,

算是大獎吧!

這是某立委提供的,

這麼說來選舉真是好,如果年年選舉就好了。

 

看到中秋晚會這樣的場合,

我不禁覺得,

如果能像所有這些人一樣,過著幸福的日常生活,就好了。

雖然他們應該也有他們的煩惱,這是當然的;

但是在昏黃的燈光下,

在朦朧的距離之外,看起來一切都很幸福。

我想大概是這樣吧,

不保持一點距離和朦朧感,

日子的每一點都是很艱難的。

 

raw-image

 

於是就沒有烤肉了。

這次的中秋節難得落在開學之前,

這樣也好,

不會遇上返鄉大潮,比較不匆忙。

所以一轉念,

乾脆這3天就徹底休息了,

換一下步調,真的要開學了。

說起來,

好像是夏末的最後一抹陽光的感覺,

雖然這樣是錯的,

明明就是月光。

 

然後我的摩托車又發不動了,這人生啊。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Baby reindeer》:近期熱門影劇分享,身而為人,我們都是受過傷的靈魂Netflix 熱門劇《Baby Reindeer》源於真實事件,故事描述了喜劇演員 Donny 遇到名叫 Martha 的女子後,引發的驚悚跟蹤狂故事。呈現了人性與情感糾葛的複雜性,並提醒觀眾正視過去、放下糾結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Fante
    2024-05-17
    戲劇、人生、夢想:讀羅仕龍教授的《16歲的戲劇課》十六歲的時候,你在幹嘛?十六歲,大約是高一、高二,對我而言,是僅次於大學及研究所求學階段,人生中最美好的時期。十六歲,即將是成年人了,那幾乎是每個人從小的夢想:想快點長大變成大人,因為大人可以自己做決定,可以做很多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S.
    2024-02-29
    流沙刑-瑞典冷門推理劇-你是否忍心看見你的愛人陪你墜入深淵?流沙刑,是在講述一部青少年渴望感情,卻因此越陷越深的悲劇。
    Thumbnail
    avatar
    Mush
    2023-11-17
    #百師集 EP11|24歲一場意外,視界從此朦朧美,從社交恐懼到擁抱愛的勵志講師。🎤晴天老師如果你所見的世界都是一片朦朧你會怎麼過接下來的生活? 這次邀請到的晴天老師,在24歲時因為藥物過敏引起激烈反應,皮膚燒傷、器官衰竭、角膜損害,加護病房30天數度鬼門關前徘徊。   單親長大的晴天,說24歲前的人生完全就是一位不知為何要感恩的屁孩,人生這場意外,更覺得自己就是一位還能思考的植物人,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影劇心得│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メタモルフォーゼの縁側):「喜歡」是一件神聖的事由漫畫改編成電影的《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打從我一開始看到預告時,就對這部由可愛人物串起的日常風格電影很有興趣。故事也很有趣,氣質奶奶和內向的高中女生因共同興趣BL而相識,讓人好奇七十五歲的奶奶怎麼會喜歡BL,更好奇這對忘年之交的友誼會怎麼發展。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3-08-20
    朦朧的回憶朦朧的晨霧中,我聽見有個聲音在呼喚我。 我踩著步伐想往前,面前的霧氣卻將我的視線變得朦朧 從朦朧的霧氣中,我看見他的背影,他背對著我,手插著口袋。 『你…還是和以前一樣啊,愛插口袋的習慣一點都沒有改!』我首先開了口 他轉過身來,冷冽的目光注視著我許久,緩緩說出:『你還是和以前一樣沒變!』 聽見他說話
    Thumbnail
    avatar
    淅雲
    2022-12-24
    這天我們走步道 | 羅山林道_薄霧朦朧的油羅山步道在茂密的杉木林裡,轉個彎雲霧映入眼簾,充斥著滿滿的神秘氛圍,迷霧森林油羅山,我們來囉!
    Thumbnail
    avatar
    飛呀飛呀小飛俠
    2022-08-26
    當路燈照進朦朧的窗內老家門外換成了強烈而黃的路燈,在深夜裡會照進鐵門、落地窗還有小小蒙霧的窗戶。回到家已經午夜,國道三號上車不多,清醒的視野努力不超速。 到家門前,發現巷子還有人影醒著在外面,一度擔心是自己的爺爺。原來是研究改車的移工房客,或許隔天的假日,讓他們能做放鬆的事,無需早睡。
    Thumbnail
    avatar
    悶燒鍋
    2022-07-18
    【詩】鮮明的霧,朦朧的火光霧色凝重一如想遮住漫天的花
    Thumbnail
    avatar
    曾文
    2022-04-10
    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蒙著沙塵的巨龍說到底築城者們終究建成了一座,讓覬覦者們望而生畏的龐然大物。時刻提醒著覬覦者,如果要變成侵略者,必須經過重重挑戰,要用一身的鮮血獻祭,才能換取馴龍者的稱號。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