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週歲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才說到「會合有別離」,
我們家的妹妹回來度假,然後今天又回去了。

對我而言,家人是最重要的存在;
所以時常分離真的很難忍受。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

就像我,也是為了生活必須離鄉背井;
雖然沒那麼誇張啦。
但是,
誰不願意像鮑照所說,
「朝出與親辭,暮還在親側」呢。

這就是這個世界的體制。雖然它是不正確的。

××××××

妹妹這次回來,正好滿週歲了。
會用學步車奔馳如飛,
也會叫爸爸媽媽、阿伯阿嬤。

不過據我觀察,
現在好像只會發雙唇音,
而且P跟M還是分不太清,聽起來差不多。

長了3顆牙。
非常喜歡吃柚子和葡萄。
據說抓周的時候,抓到計算機。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神主牌多出一個人!女學生天天被鬼壓床 道士一進門目睹「透明小妹妹」上個月還上上個月的時候吧,老玄接了一件工作,目的地是台南,因為那時老玄接到了一通電話……。 「請問是玄大嗎?」在得到我肯定的答覆之後,她繼續說下去。 「是這樣的,最近有看到你經常處理關於祖先的問題,因為我家祖先好像騷動得很嚴重,能不能請你來看一下。」這位曾小姐也是很簡單地單刀直入問了我這句。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3-18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41) 鄰家小妹妹遇到了偶像       在兩人吃完東西,柊莉也給千惠希買完早餐後,她看向清勇。   「清勇哥清勇哥~」   「嗯?怎、怎麼了嗎?」   「就……想問一下你接下來要去做什麼呢?」   「唉……當然是先回去準備啊……」   「咦?準備什麼?」   看著柊莉歪著小腦瓜疑惑的看著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3-05
    沒有五官的小妹妹#101023 [以下的內容是聽我妹說的] 最近我妹工作地方的同事很衰,頭歪了一邊,然後走路有問題,氣場很差。說是上一次他坐飛機的時候,耳壓突然爆高,然後昏倒,後來下飛機的時候是被推著輪椅下來的。 我妹最近會在公司打坐,看到這位同事的背上有一位沒有五官的小妹妹。 而我妹只要跟這位同事靠近或說
    Thumbnail
    avatar
    面具網紅
    2023-10-11
    雞糕人生|特斯拉夫婦與他們的太郎小妹妹眼前一台白色特斯拉正從攤位前方緩緩經過,貌似正要停車。 「欸欸,那台特斯拉該不會是要來買雞蛋糕吧?」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2-08-08
    雞糕人生|喜歡黑糖麻糬的鋼琴小妹妹「那你以後會想要當鋼琴家嗎?」 「沒有。」小妹妹歪著頭想了想,看著我的攤車說 「我想像這樣,有一個自己的店或攤子,然後賣東西。」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2-07-27
    一個想當男生的小妹妹妹妹始終跟哥哥一樣,穿著印有滑板的寬鬆T恤、卡其色的多口袋工作褲、還有印有恐龍的短襪和NIKE的黑色跑步鞋。即便挑到的是哥哥早已穿到稀爛的衣服鞋襪,都沒關係,反正帥氣男裝就行,正眼也不願瞧一下媽媽幫她準備整櫃的可愛女孩小衣服。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9-11
    小妹妹 She (Ch.7) 結局 Ending7-1 在充實與空虛之間 對小妹妹來說,到A3班就像在補習班一樣,雖說像填鴨式教學般的緊湊,但老師們的表達能力都很強,反而大大滿足了她的求知慾,『這才是求學吧!』小妹妹自己心裡這麼認為著。不過,第一次在A3班段考結果卻很讓小妹妹沮喪—倒數第四名—從小沒有嚐過倒數滋味的她第一次覺得「學海無涯」的真正意
    Thumbnail
    avatar
    章魚太太543
    2021-01-01
    小妹妹 She (Ch.6) 返校風雲 6-1 A段班 有時候最倒楣的事和最幸運的事會同時降臨—就在小妹妹升國三那年暑假結束前。 「甚麼?不去阿根廷了?為什麼又不去了?」媽媽耐心地向小妹妹解釋因為護照出了問題,還要再拿出一筆錢才能解決,而當時小妹妹家也已經從一個擁有小成衣廠的規模,到了快山窮水盡的地步。小妹妹非常清楚家裡的狀況,只是她擔心
    Thumbnail
    avatar
    章魚太太543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