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 She (Ch.7) 結局 Ending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7-1 在充實與空虛之間
對小妹妹來說,到A3班就像在補習班一樣,雖說像填鴨式教學般的緊湊,但老師們的表達能力都很強,反而大大滿足了她的求知慾,『這才是求學吧!』小妹妹自己心裡這麼認為著。不過,第一次在A3班段考結果卻很讓小妹妹沮喪—倒數第四名—從小沒有嚐過倒數滋味的她第一次覺得「學海無涯」的真正意義!
雖然她認為敗在這些高手的手裡倒也還算應該,但「倒數第四」這個名次還是讓她心底不怎麼好過。回到家,接到在日本工作的媽媽打來的電話,小妹妹不敢提一句成績的事--因為這是唯一曾讓小妹妹的媽媽最不用擔心、也最驕傲過的…。
「媽,這次月考我考了個倒數…。」小妹妹不知哪來的勇氣向媽媽坦白。
「妳的新同學怎麼都麼厲害啊?妳以前是不是都是別人放水讓妳的啊?」媽媽的無厘頭讓小妹妹哭笑不得,原來小妹妹有部份的樂觀是遺傳自她母親。
「再接再勵啊,下次可以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啊!」媽媽話鋒一轉,讓小妹妹寬心不少。掛了電話的小妹妹突然留下淚來,因為她剎那間想起一向愛跟左鄰右舍炫耀的媽媽,原來不是愛炫耀,而是真正以小妹妹為榮--不一定是成績,有時是演講比賽、有時是芭蕾舞公演…,在家境還可以的時候,小妹妹的媽媽盡力栽培、盡力滿足小妹妹的要求--原來不是愛炫耀,而是真正支持小妹妹、真正以小妹妹為傲!
7-2 英語演講
「這次的英文演講比賽由小岱代表本班參加。」小妹妹羨慕地望向小岱,卻看到她一付愁眉苦臉;下課後向她道恭喜,才知她滿腹的不情願。
「英文演講比賽要自己寫稿、還要背稿,可是很費時的!模擬考快到了,我全部8科只複習2遍…。」有北一女實力的小岱,不願意把自己的精神花在這個課外活動上。
「可是妳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由妳代表才能得到較佳的名次啊!」小妹妹明瞭在升學主義下的老師們也要競爭,看誰的帶班成效較好。
「就是這樣我才不敢不去啊!我不參加,其他人也不會想參加啊!」小岱說的”其他人”,是代表其他”功課好”的人--就是她們那一掛的。
小妹妹沒想到這個自己羨慕的機會,反而是小岱這個好學生的人情包袱;或許是這個社會給這些學科成績好的學生太多的機會吧?!以至於他們煩惱的--不是像功課差的人,怕沒機會--而是機會太多,不知選擇或是拒絕!
「那如果我去參加呢?」小妹妹開玩笑的隨便說說,雖然她最喜歡的科目是英文,但並不表示她的程度足以參加這個比賽!
話一說完,小岱便眼睛一亮:「那就太好啦!我一定會向老師強力推薦妳的!走,我們現在就去找老師!」小妹妹沒想到自己隨口一說,倒成了小岱心目中的救星;因為好不容易有一個不怕死的替死鬼,不,應該說是不怕麻煩的好同學,能代替她參加,老師的期望也就拋到老遠了!
果然不出二人所料,導師起先也是老大不願意,但拗不過自己的得意門生--小岱的懇求,答應了讓小妹妹參加比賽。
「這次的英文演講比賽改由小妹妹代表本班參加;無論是否得獎,我希望大家都能學習她這種毛遂自薦的勇氣!」隔天,老師勉強擠出這番話,給小妹妹留了一些餘地;雖然當時班上有些人因為老師的魔鬼教學態度而心生不滿,認為老師只是個現實、以成績決定一切的人,這些話等於是預先宣判小妹妹不會得名,但在小妹妹心中倒是因老師心理已經有失望的準備而輕鬆不少。
「妳第二名耶!」數週後的某一天,小岱興沖沖地到小妹妹身邊,看起來像是剛跑了一段路過來。「甚麼東西第二名?」「英文演講比賽啊!」「真的假的?」「教務處佈告欄上剛貼出來的啊!」兩人妳一言我一句地又往教務處佈告欄跑去。
「妳蠻厲害的嘛!」小岱她們那一掛的的同學驚訝多於恭喜,而當所有人在一瞬間對小妹妹由冷到熱,她突然覺得比剛到這個班上時更孤獨了。
『所有人只看到結果。』小妹妹靜靜地點頭謝謝大家的讚美,心中卻有無數的感慨。『有誰知道我比賽當天、上台前半個小時最後一次在背稿時,緊張到全身發冷、兩排牙齒格格地打顫到一句話都背不完整?』
當天的小妹妹一個人躲在校園無人的地方做最後的練習,卻越唸越害怕,想到老師即將的失望、其它同學未來的冷眼,一股莫名的壓力壓得小妹妹喘不過氣,只能深呼吸幾口;這時我對小妹妹說:『妳這一個月來已經盡力了,把原本要準備模擬考的時間,全部用在和英文老師練習--妳已經盡力了!』
「非常難得的是第一名剛從美國回來…。」老師欣慰地正式宣佈時,還不忘加上這一句,想要證明小妹妹雖敗猶榮。但在老師心中其實”不是第一名就是失敗" --Winner takes it all.
7-3 回心轉意
當小妹妹因英語演講第二名而上台領獎的那一刻,Alex才終於看到一直以來"騷擾"他的"女癡漢"長的樣子。加上之前被小魚她們一行人駕著拍照後,小妹妹隨即收到Alex一封號稱”我要專心念書、請別再打擾我”的信,現在這下對望、是逃也逃不了的尷尬。
沒想到因為表現優異的上台露臉,Alex反而又再來信,這次竟然是問”想不想我教你畫畫?”
手握著信、這時小妹妹思緒回到一年前,這不就是她想要的結果? 雖然當初只想是單純的請教交流,不是什麼師長、同學眼中的”早戀”;但這一年來感受到三兩同學對外表懸殊的歧視與嘲諷,小妹妹也累了。
“我要專心念書、請別再打擾我”這句話換成是小妹妹回信的起手式、發語詞。
也不知道Alex收信後的心情如何,小妹妹只記得當高中聯考放榜時,Alex站在學校入口大廳那高聳的大榜單前、望著小妹妹的名字許久,一點有沒察覺站在身後不遠處的小妹妹,也望著他的背影端詳許久…。
就像告別一段偶像崇拜、告別部分的自己,小妹妹心理告別了Alex,又跟我親近了一點…。
    18會員
    1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章魚太太543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妹妹 She (Ch.1~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妹妹 She (Ch.3) 兩個女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妹妹 She (Ch.4) 那個男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妹妹 She (Ch 5) 遠離家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妹妹 She (Ch.6) 返校風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Shek Yuet Hey is an experienced chefShek Yuet Hey is an experienced chef renowned for his culinary expertise in Chinese cuisine, specifically in the vibrant city of Hong Kong. With a pas
    Thumbnail
    avatar
    hello
    2024-06-04
    神主牌多出一個人!女學生天天被鬼壓床 道士一進門目睹「透明小妹妹」上個月還上上個月的時候吧,老玄接了一件工作,目的地是台南,因為那時老玄接到了一通電話……。 「請問是玄大嗎?」在得到我肯定的答覆之後,她繼續說下去。 「是這樣的,最近有看到你經常處理關於祖先的問題,因為我家祖先好像騷動得很嚴重,能不能請你來看一下。」這位曾小姐也是很簡單地單刀直入問了我這句。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3-18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41) 鄰家小妹妹遇到了偶像       在兩人吃完東西,柊莉也給千惠希買完早餐後,她看向清勇。   「清勇哥清勇哥~」   「嗯?怎、怎麼了嗎?」   「就……想問一下你接下來要去做什麼呢?」   「唉……當然是先回去準備啊……」   「咦?準備什麼?」   看著柊莉歪著小腦瓜疑惑的看著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3-05
    沒有五官的小妹妹#101023 [以下的內容是聽我妹說的] 最近我妹工作地方的同事很衰,頭歪了一邊,然後走路有問題,氣場很差。說是上一次他坐飛機的時候,耳壓突然爆高,然後昏倒,後來下飛機的時候是被推著輪椅下來的。 我妹最近會在公司打坐,看到這位同事的背上有一位沒有五官的小妹妹。 而我妹只要跟這位同事靠近或說
    Thumbnail
    avatar
    面具網紅
    2023-10-11
    國中生哥哥誘(騙)姦年幼小妹妹是說得通的國中生哥哥誘(騙)姦年幼小妹妹是說得通的 翻閱社會版新聞,三不五時會看見類似新聞 國中生哥哥,使用各種方法和手段,和自家的年幼小妹妹(一般都是國小)發生性行為 這樣的行為 真是幹的好📷 反正再幾年之後小妹妹長大也是要被其他男孩幹 再說只要想辦法遮蓋,不論當時或是事後都不要像下面那樣被發現就好了 話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1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15篇(新宇宙):小妹妹,妳好可愛喔,乖乖的和大哥哥結婚好不好小妹妹,妳好可愛喔 我想妳一定不知道吧 只要彼此相愛、年齡永遠不會成為問題喔 所以乖乖的和大哥哥結婚好不好 示意圖 ❤ 萌萌喵艾莉絲認真洗手 ❤ ❤ 時時保持衛生是優良好習慣 ❤ 正名運動 ❤ 小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算單位要用『隻』喔 ❤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15篇 小妹妹,妳好可愛喔,乖乖的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0
    (20禁,兄弟姊妹亂倫,小黃文) 愛玩電動的小妹妹內容是18禁,因為尺度大,所以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所有文章只是虛構小說,寫來自娛娛人,絕對不可以對真人做這些事! =================================== 《愛玩電動的妹妹》 我很小的時候,父母忽然生給我一個妹妹。當時我還不知道妹妹是什麼,只是我覺得有個人可以跟我作伴,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2
    雞糕人生|特斯拉夫婦與他們的太郎小妹妹眼前一台白色特斯拉正從攤位前方緩緩經過,貌似正要停車。 「欸欸,那台特斯拉該不會是要來買雞蛋糕吧?」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2-08-08
    雞糕人生|喜歡黑糖麻糬的鋼琴小妹妹「那你以後會想要當鋼琴家嗎?」 「沒有。」小妹妹歪著頭想了想,看著我的攤車說 「我想像這樣,有一個自己的店或攤子,然後賣東西。」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