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的男人,想的都是同樣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學長蒞臨本系演講,
託他的福,我終於吃到「土角厝」水上餐廳了。
而且是旋轉餐桌。

上面那句是學長說的。
只能說這個,是因為不能轉載演講內容之故;
以下謹抄錄其他非正式的關鍵字:

*《魯賓遜漂流記》與現代性。
*茉莉花與舞獅。
*《佛國記》與《高僧傳》。
*2000首送行詩。
*文人多詐,未可盡從。
*老農夫王夫之。
*蕃薯、芋頭與想像的國族。
*插圖與設計對白。
*平靜的生活,就是幸福。
*漂流是通往真理的必經路程。

大概是這樣。真是非常廣博的演講。
跟以前一樣,
聽了之後非常有激勵的作用,覺得應該好好用功啊!
我也該設法做回佛學了。

××××××

不過我也要澄清:
寫網誌並不是因為很閒,
而是因為我沒有其他休閒活動啊!
書寫是唯一的出口嘛。

××××××

順便一提,
今天A棟的電梯電燈壞了。
雖然能夠乘坐,但是進去之後完全漆黑一片。
一來到五樓,
電梯打開就遇到S組長,他說:

「真的很恐怖吼。」
不過這也跟主題無關就是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人人都容易被周遭環境影響,但聆聽自己的聲音,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小時候父母兩人都要工作,沒有時間可以照顧我,因此我小時候是在爺爺奶奶家長大,雖然是他們帶大的,但並沒有因此和他們親近,反而隨著年齡增長與他們越來越疏遠。 在快上小學後,父母就把我接回家,但爺爺還是常常會來家裡輔導我數學,不過他是用打罵得方式教育我們,每當有不會的題目,就會把話說的很
    Thumbnail
    2023-12-03
    (散文)所謂古今中外的母親記得國中的國文課本,有教授許多古典文學詩詞,特別喜愛幾首詩詞,最讓我感動到熱淚盈眶,就是唐朝詩人孟郊的遊子吟,片段記憶,真的好感人啊!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父母的婚姻是相親結婚,母親雖然是勞工的作業員,但是很關心孩子的童年教育和成長,天下母親的心,都很愛
    Thumbnail
    2023-11-01
    《談情說愛,古人超有哏》古今中外渣男有,不是今年特別多…… 愛情不是靠幻想及委曲求全就可以天長地久,鮮花和鑽石也可能會是來自地獄的誘惑,且珍惜該珍惜的,拋棄該拋棄的,在愛中成為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2023-09-27
    系統櫃 VS ⽊作怎麼選 兩個都要才是室內設計的滿分選擇-EHO 高雄室內設計隨著近年來室內設計的⾵格愈來愈豐富,收納櫃也已經正式從幕後英雄逐漸轉⾝為舞台上的第⼆主⾓;不僅講究「實⽤收納」,造型與配⾊和整體設計更密不可分。 許多屋主在設計時常陷⼊「系統櫃」還是「⽊作櫃」的掙扎,其實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只有⼀個答案:「兩者互補才是最完美的」。 系統櫃顏⾊進化已超乎想像 妝點空間設計
    Thumbnail
    嘴巴說著別人可愛,心裡想的都是妳。最近走在路上,遇到了很多小小孩。我總是忍不住說出:「好可愛喔!」結果,兒子和女兒都吃醋了,回家都會跟我說,哪有我可愛,我最可愛。
    Thumbnail
    【高雄遊記】《科工館》全齡兒童都適合的室內探索園區科工館,全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一次踏進這裡是因為工作,那時候肚子裡正懷著小雲朵,拍攝生產前最後倒數的案子,再次踏進這裡小雲朵已經三歲了!之前因為工作沒空看看這個展館有什麼好玩的,這次是為了參觀旅遊,所以發現這裡有好多適合兒童探索的展區喔~而且是各年齡層的孩子都有適合他可以探索的區域!
    Thumbnail
    用《想做的事都做得到的時間駕馭術》加強自我管理簡介《想做的事都做得到的時間駕馭術》的內容後,分享我對這本書的看法和自己實踐的情況
    Thumbnail
    2023-05-19
    《浮圖緣》之所以相愛,是因為我們都有同樣的理想首先不得不說,王鶴棣確實帥。我甚至覺得浮圖緣的男主人設比蒼蘭訣更加吸引人,看似無所不能的人,實則在權力鬥爭之中是拚盡全力在求生存,更加符合現實一點。女主角的人設亦是有根有基,也符合在傳統價值觀中女性的地位、在家長式的權威中,個人意志總是被犧牲的,如同肖鐸在皇帝面前說的:我就要跟這世上的權貴鬥一鬥~
    Thumbnail
    2023-01-24
    書影絮語│《前田建設奇幻營業部》:許多的夢想都是從不被他人認同的荒謬開始的。《前田建設奇幻營業部》取材自真人真事,描述任職於前田建設的年輕職員─土井航,因宣傳組長─淺川的突發奇想,成為「奇幻營業部」的一員,與其他職員一同為了實現夢想而改變自我的過程。
    Thumbnail
    2021-10-31